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栗子妹看韓劇

可能是做了十多年補習老師的緣故,栗子妹變成一個極有耐性的人,例如可以在地鐵站等一個不知何解會遲到一小時零十五分鐘的朋友 (她家絕對沒有爆甚麼渠!),又例如可以在電影院中與睡魔奮戰個多小時,堅持看完侯孝賢的《咖啡時光》(這齣電影差點把我活活悶死!) 既然再難捱的我也可以捱過去,那些哭哭啼啼的長氣韓劇又怎會把我難倒?

其實要我選,我還是較喜歡從前的日劇,例如「悠長假期」、「等你說愛我」等,奈何日劇沒落,韓劇當道,加上家中的影碟機壞了多時也沒時間理會,惟有電視播甚麼我便看甚麼。

早陣子看了《宮》一劇,確實是有點長氣有點悶,尤其是那些宮廷場面,實在煩氣 (個人較喜愛全度研的《布拉格戀人》,雖然收視不及前者)。該劇中段的節奏頗慢,但結局卻拍得很不錯 (是小妹愛看的童話式大團圓結局),為這套劇掙回不少分數。

除了結局外,栗子妹也頗喜歡這套劇的配樂,抒情悅耳。最喜歡「鸚鵡」一曲,雖然完全不知道歌詞說甚麼 (我不懂韓文的),但旋律動聽,給我一種很浪漫的感覺。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到YouTube看看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9rYvvSIHo


9 則留言:

  1. 剛過去的2006年日劇我2套想推介給blog主,一套是之前已介紹的「交響情人夢」,另一套是「夜王」(男主角個個都俊美清秀),兩套都是好結局。至於韓劇,我仍然停留在「愛上女主播」的年代…

    回覆刪除
  2. 唔知點解, 我現在對韓劇的興趣全無, 現在無記所播的"大話妹"都無什興趣. 我可以說交響情人夢真的好好看,好笑都流眼淚, 另一推介為06年頭的 UNFAIR(不公平的正義),為推理劇,到最後一分鐘才知進是真兇, 好緊張!

    回覆刪除
  3.  韓劇.... 我只睇過一套『我係金三順』.....其他的沒有睇過, 因為不太喜歡睇韓劇, 都係『木村』的日劇好睇 d ~~!!

    回覆刪除
  4. 我不愛看韓劇, 除了一套 [ 大長今 ] 叫由頭到尾都捧場, 其它嘛 ... 電視上有就看一集、停幾集。以前的日劇很不錯, 現今也都是偶像小星世界, 所以不看了。噢,  [ 大奥 ] 倒是不錯的日劇, 除戲服、場面靚, 演技也好, 更重要是可以了解日本江戶時期的歷史。 嗨, 我倒捧場大陸之優秀片集, 如之前栗子妹都讚美 [ 大染坊 ] 外, 還有 [ 康熙大帝 ] [ 雍正皇朝 ] [ 成吉斯汗 ] [ 大宅門 ] ..... 等等, 都是製造嚴謹大場面, 優秀演技, 內容豐富的大片。你試下去欣賞啦 !

    回覆刪除
  5. 要說我最愛看的電視劇﹐非【三國演義】莫屬。可能是男士的關係吧﹐對英雄人物還是有些嚮往的。我都很希望自己是英雄﹐最好當然是能成就歷史的國君﹐但礙於能力﹐想想也就算了。

    回覆刪除
  6. 施裴、咖啡女:謝謝兩位推介  我其實一直都想看日劇啊,但電視現在都只播韓劇,我 ... 沒有選擇 ... 好慘! 請問:兩位推介的劇目,是電視有得看,還是要去信x買碟呢?還望兩位指點迷津 金城:對啊,木村的日劇真是好看,但最近明珠台播那套Engine差了點。希望木村新拍那套日劇會好看點吧。 寶寶:姐姐,我也喜歡看大陸拍的劇集啊!現在亞視播的《納蘭與康熙》蠻不錯呢! 我都想多看些劇集的,奈何時間有限,還有就是家中的影碟機壞了,沒時間買新的,所以只能看亞視播的晨早劇集啊 小種子:怎能只止於嚮往?要以他們為目標而努力啊!我知道大哥一定行的 說起來,《三國演義》那部書,我還未看完呢!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讀完?單是一部《紅樓夢》,我好像都讀了兩年......

    回覆刪除
  7. 慧行對甚麼韓劇、甚麼日劇都沒有多大興趣,反而對國內所拍的一些歷史劇集趨之若騖,所以慧行家中集齊一套清朝歷史電視劇集:「大清風雲」、「少年康熙」、「康熙帝國」、「雍正王朝」、「乾隆王朝」、「恭親王」、和「鐵齒銅牙紀曉嵐」,而且每套劇集都看過不少於六七次了,實在值得欣賞呀! 栗子妹不妨花點時間看看這些劇集,包你話『正』!如果栗子妹有興趣,慧行可借出給栗子妹看呀! 種子大哥、寶寶姐和慧行的品味果然相同呀!  

    回覆刪除
  8. 慧行曄:其實栗子妹也喜歡看大陸拍的歷史劇,只是香港電視台所選的播放時間,與栗子妹的作息時間不符,所以看不到 謝謝慧行先生願意借出珍藏!等栗子妹買了新的 DVD 機 (家中那部已壞了很久),第一時間過貴 blog 問先生借碟

    回覆刪除
  9. 閣下提到的 "悠長假期" 有看過. 韓劇也看過一些. 倒是港劇很多都沒看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