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說話「婉轉」的組長

栗子妹放完假後,給調到另一組,跟另一位組長工作。


正所謂「新年新氣象」,小妹倒不是十分抗拒跟別的組長做事;況且這位組長經驗豐富,做事有條不紊,是小妹絕佳的學習對象。惜凡人總有缺點,而我這位組長的缺點呢,就是說話太「婉轉」。


話說小妹昨天收到組長的電話,說要查詢一個兩年前的項目,於是小妹便前往組長的房間「接受盤問」。約過了十五分鐘後,組長忽然對小妹說:「其實,我剛才問你這些問題,是因為我收到會計部的通知,說某些賬目不清楚 …… (下刪百多字)」天啊!您問了我十五分鐘的話,可是與那些爛賬完全沒有關係啊!為何您不一開始便說清楚?要拐了那麼大的一個圈子才入正題???


雖則說話是一門藝術,但在繁忙的辦公室中,還是省掉那一點點的偽裝,說話直接了當些吧!


7 則留言:

  1. 我好有理由相信,文中「說話「婉轉」的組長」是女人。

    回覆刪除
  2. 這樣轉彎抹角的通常都是女性,男上司一係什麼都不和你說, 但一說的時候便句句重點, 當你發現連男上司都是這樣的時候, 那好可能是自己被抄的時候,我之前跟了同一個男上司十年, 我早就知道他們的心是如何想的.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說得對,有話不妨直說;轉彎抹角的人慧行最不喜歡,這算不得是甚麼說話藝術,這是虛偽呀!話不直說會容易使人產生誤會的,也不是做朋友之道吧!希望栗子妹調組之後工作一樣愉快和順利啊!  

    回覆刪除
  4. 哎呀, 施裴對 [ 女上司 ] 有歧視呀, 我也叫公司中 ger 級也是女人, 我待人處事還 [ 麻甩 ] 過男人唷 ! 一種米養百樣人, 男女都會有豪氣與娘娘腔。太過婉轉是浪費人力時間, 適當婉轉也是需要。但看得出你這組長是屬辦事不得力之類。

    回覆刪除
  5. 新年新氣象﹐正好新年我們組也調換了兩個人﹐好傢伙﹐我當堂鬆晒﹐如施重負。
    我們部門都是男人幫﹐看不出有辦公室文化﹐要不沒有半句﹐要不就是牌友、波友﹐蠻好玩的。

    回覆刪除
  6. 施裴:閣下果然心細如塵,一猜便中!希望施裴不是像栗子妹般,受過此等組長的「精神虐待」,那我就放心了~ 咖啡女:其實有些女上司說話也很爽快的,我以前的老闆就是最好例子。 至於男上司呢,也未必句句重點 (咖啡女遇到是閣下的幸運!),我現在的老闆 (亦即組長的老闆),他說了一大堆話我也不知他想說甚麼 慧行曄:謝謝祝福  不過就算是好朋友,有些話怕也不能直說吧?要顧及別人的「弱小」心靈...... 寶寶:栗子妹當然知道姐姐是位做事爽快的女上司!就好像我從前的老闆一樣,做事果斷,對下屬又賞罰分明 其實我這位組長的工作能力是很高的啊,只是她總喜歡長篇大論,浪費其他人的時間...... pooh:謝謝打氣!我會加油的 小種子:恭喜大哥  栗子妹的公司是「女兒國」,正好和小種子的公司相反。沒有辦公室文化不要緊,最緊要是有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員工工作嘛!

    回覆刪除
  7. 現時人都變得很脆弱, 受不了刺激, 也害怕失敗, 婉轉些走了彎路, 最終能及時到達目的地, 還是可以接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