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大結局

記憶中,沒有多少套本地製作的電視劇集,結局是拍得好看的。

以無線的「情牽百子櫃」為例,當年栗子妹非常喜歡看這套電視劇,每晚播放時間一到,就會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半步也不離開。追看復追看,好不容易等到電視台說要播大結局了,小妹當然不會錯過啦 (因為很想知道最後男主角會與哪位女主角在一起)!但印象中,最後那個鏡頭好像是映著一男二女手牽手,就這樣不了了之 (這個結局在「阿旺」那套劇集中竟再度出現),看得我傻了眼,心想:這個編劇不是那麼沒水準吧?為何連個比較圓滿和實在的結局也拍不出來?

近年放棄了本地劇集,轉投韓劇和大陸片集的懷抱 (總之亞視播甚麼我便看甚麼)。可能是文化差異,這些劇集的結局都比較圓滿和實在。就以星期日剛播了大結局的「至辣女人心」為例,讓亞洲的後期製作組左剪右接了一大輪,那個結局仍然能讓人看得明明白白的,這樣不是很好嗎?

栗子妹實在是太久沒看本地製作的電視劇集了,不知現在的水準會否高些呢?

 

題外話

1) 很想多謝最近與我通電郵的朋友,若不是他肯抽時間陪我癲,我怕早就悶死在公司裡了。朋友,謝謝你

2) 今早翻開報紙財經版,發現我那隻死蟹竟有番生跡象!天可見憐,讓它快些升上來吧!我好想把它放生啊!


5 則留言:

  1. 原來blog主愛看大團圓結果,我也喜歡看呢。超推薦剛剛在日本播完的日劇「交響情人夢」,位位演員都演得好而且是大團員結局呢。
    [版主回覆11/19/2007 08:17:00]施裴:多謝推介!等我這個週末去信和找找看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你還幾好嘛?工作加油喔!!! 雖然很少追劇集,不過要看的話,就挑男女角有大團圓結局的嘛。現實生活裡已經有太多悲傷或含恨的事發生了,實在不想連看齣劇都要弄到淚眼汪汪,放鬆身心不成反而增加心理壓力。
    [版主回覆11/19/2007 08:17:00]四眼羊咩咩:我一啲都唔好呀!就嚟做到死啦!我想食羊肉煲補身呀  (發狂地笑,因為做到瘋了~)
    對對對,希望各位編劇大人編多些大團圓結局給我看吧,我最最討厭那些模稜兩可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3. 當然現代提倡一夫一妻, 通常電視電影大結局都不敢有 " 嬲 " 字或 " 女男女" 字的結局。但我們在戲中往往感受到兩男 / 或兩女對一人同時奉献真誠與偉大的愛 ..... 為何結局就不能是一女拖两男, 或兩女嫁一男的現象出現 ? ! 如果現實生活中, 有另一位女人對我老公是真誠與偉大的愛話 ( 最緊要她要愛屋及烏連我都要愛才可   , 最好可以供養我  ), 我不介意兩女嫁一男 !!
    [版主回覆11/19/2007 08:18:00]寶寶:記憶中,從前無記那套「尋秦記」,結局好像是兩女配一夫
    姐姐真是婦解先鋒,佩服、佩服!我一定要好好向姐姐學習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完整地看過一套電視劇了﹐假如要我安排﹐我想最好是大團圓結局。 印象中﹐香港電視劇總要死好多人﹐日本和韓國的﹐好像就沒有﹐我也喜歡後者。【悠長假期】是我看的第一套日本電視劇﹐記憶還猶新呢。
    [版主回覆11/19/2007 08:18:00]小種子:我好喜歡「悠長假期」呀,好浪漫,配樂又動聽
    小種子想必是少看韓劇,很多韓劇有理無理,都會有人生癌死呢!所以死人不是香港電視劇的專利呀

    回覆刪除
  5. 暖暖比較喜歡看內地的電視連續劇
    [版主回覆11/19/2007 08:16:00]暖暖:我家看亞視,所以現在也多看了內地的電視劇呢!最近一齣「天之驕子」,栗就覺得挺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