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 星期六

我要的幸福

每個人對幸福的闡釋都不同:有些人覺得,只要擁有豐裕的物質生活,那便是幸福;有些人覺得,只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算日子再苦也是甜。那對於栗子妹來說,甚麼才是幸福呢?我想,就是有人伴著說話解悶兒。

可能自己是獨女的緣故,從小未嘗與兄弟姐妹吵鬧的快樂日子,人變得有點兒孤僻,終日只愛埋頭苦讀、胡思亂想。但人長大了,總要有點兒社交生活,不能永遠離群獨處,於是便嘗試與一大班人出去玩樂。不過,無論我多努力,總覺得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試了幾次,最後還是放棄了,變回獨行俠。

寫到這裡,大家會以為我是孤獨怪客吧?其實我不是的。我只是覺得,生命苦短,何必將自己寶貴的時間,用來應付那些惡毒的世俗規條?要知道,與話不投機的人,即使只是相處半刻鐘,也是一種天大的浪費和罪過啊!

不過,自從去年中開始寫網誌後,我的生命開始有了轉變。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互聯網是一塊特製的大磁鐵,可以將投緣的人牽引在一起。這個小小的練習場,除了給予我練習寫文章的地方,還給予我認識新朋友的空間。在這裡,我不但可以支持和鼓勵我欣賞和關心的朋友,更得到很多很多我從前未及認識的人的支持和鼓勵。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一次,我問朋友,你是如何找我這條連結的?他回答說是緣份。很「行貨」的答案,但也是讓我很感動的一個答案。想不到,原來只要肯踏出一步,幸福是會自動來叩門的。


12 則留言:

  1. 竟然可以第一個留言,看來大家下了班便不來這裡~ 我少年時也做過獨行俠,一來好友移民潮時走清光,二來自己那時較內向,三來和當時的同學話不投機。後來高中參加了教會團契,才學習開放自己,跟別人分享內心世界,神開始改變我的性格,使我變得更活潑主動,此後祂賜給我很多好朋友,無論在哪裡都不愁寂寞。 栗子妹,為到你有一班那麼好的網友感恩!

    回覆刪除
  2. 說實話,我和你有點似,有好多人覺得我好悶,所以我亦沒有什麼朋友, 我們寫blog就等於每天將自己的心事說給對方聽, 咁慳回不少口水呢! 我沒有寫你今天看的戲是有點長和悶的,(因為我自己看到偶像是不會覺悶),希望你回來不會打我.

    回覆刪除
  3. 記得小時候聽收音機曾經有一個節目對幸福作出這樣的闡釋:「幸福就好像玻璃球跌落地打爛咗,有啲人執得多,有啲人執得少 ....」﹝大意是這樣吧﹞,人人的嘴裏也常常說著幸福不是必然的。 是的,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很高興知道栗子妹覺得自己很幸福;其實有這樣的感覺已經是一種幸福,即使生活有幾困難、工作有幾不暢順、人際的關係有幾不如意,這一切不過是幸福裏頭的小風波而已! 栗子妹繼續努力啊!在覺得幸福之餘也必須實實在在的生活在幸福裏頭啊!譬如生活必須消除一切困難、工作必須做到最好最順暢、人際的關係必須和諧共處,等等 ... 等等 ... 等等! 慧行一向以來都是這樣認為:「幸福是必然的」;不然何苦要做人啊!告訴你吧:「慧行也有栗子妹這樣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4. 幸福兩字各人要求有異, 小朋友若拿到他心愛的毛毛公仔, 他就感到幸福;栗子妹妹, 你能認為在 blog 上交到可以關心與鼓勵你的朋友便是幸福, 我覺得你才是真正懂得幸福之人。 另外, 我是認為多交不同的朋友, 多參與群體活動, 你總會發現 [ 酒逢知己千杯少 ] 的朋友。而知己又何需多, 那一、二個也足夠。有機緣話真想與你聚聚 ( 只要你不嫌厭與老者交往 ), 我想, 我不是那種 [ 話不投機半句多 ] 的討厭人吧 ( 雖然是財迷, 口不離金  )

    回覆刪除
  5. 幸福的定義每個人所追求不同,我覺得生活安定,身體健康,兒女乖巧已經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6. 我同你都有D相似....O係HK我都可以搵朋友傾下計...不過O係美國O個邊我一個朋友都冇...真係好悶...平時只可以同老公OR同我一樣大小O既親戚傾下計...所以我老公對我有小小唔好,我就會有好大反應... 另外我都覺得BLOG幾好...可以將自己開心同唔開心O既事同人分享,又有嬝友O既回應,就好似多O左好多朋友一樣..

    回覆刪除
  7. 小貓:謝謝!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到他們 咖啡女:不會啦!轉頭過去閣下那邊講戲經! 慧行曄:謝謝先生鼓勵!我會努力活在幸福中的了 寶寶:栗子妹怎會與姐姐「話不投機半句多」?我是「財迷二號」啊  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出來聚聚吧 pooh:浪子也不要緊吧?又不是要過人世......我和大家聊天真是聊得很開心啊! 問非所答:那問答大哥早已活在幸福之中了,yoyo和如如那麼乖巧 Katelyn囡囡:是啊,在異地要認識新朋友真是有點兒困難,現在有互聯網這個渠道,真是好了很多呢!好開心可以在網上認識閣下和Katelyn啊!

    回覆刪除
  8. 幸福﹐我喜歡。幾乎是最後一個來報導的﹐看來大家都把幸福說得蠻清晰的﹐小貓﹐咖啡女﹐慧行老爸﹐寶寶姐﹐問答兄﹐甚至POOH﹐都是真情流露﹐也就不想多講了。 是的﹐幸福是自己爭取回來的﹐不會平白地掉到你的面前﹐這是栗子妹的辛勞的回報﹐我會常來和你聊天﹐不管你喜歡與否。 但有時見到你的忙碌﹐還一個勁地留言﹐(我們的無聊﹐你的真情)﹐真不好意思。 栗子妹﹐量力而行才好﹐身上的機器只有一副﹐累懷了﹐可沒有得換喔﹐珍重。

    回覆刪除
  9. 小種子:栗子妹當然喜歡和小種子聊天!大哥要多來探望我啊 栗子妹會保重的了,大哥也是。時常早班夜班的,挺累人。大哥要爭取好好休息,讓那些小毛病離自己遠遠的! 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0.  嘻嘻.... 如果不答你是緣份....., 唔通答你係白撞咩.......?? 無論如何~~ 放開一點, 輕鬆一些, 對人和對事也會有另一新景象呢~~。

    回覆刪除
  11. 金城:我已在努力學習如何看開一點的了,希望不日有成果啦! 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12. 對了, 暖暖的幸福是, 當她感到自信和快樂的時候, 就覺得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