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漫步索罟灣

二00六年十二月廿九日,天晴,空氣污染水平甚高。栗子妹一個人背著背包,在中環乘船前往索罟灣。

由於來回索罟灣的航班只有快船,於是小妹被逼在海上「拋」了半個小時。快船果真是夠快,抵步時才不過早上九時許,碼頭附近的店舖尚未開門營業。不過此行目的不是吃喝購物,而是行山,於是輕鬆走過靜悄悄的商店群,大步往索罟灣家樂徑方向出發。

由於當天不是公眾假期,所以除了三位在查看垃圾箱的警察外,沿途只有栗子妹一人。其實單獨行山十分危險,因為若中途不幸發生意外,真是呼天不應、叫地不聞!但我這個人生性衝動,做事前從來不想清楚後果,能保小命回來寫網誌娛賓,真得感謝上蒼眷顧。

其實家樂徑沿途盡是些樹和石頭,根本就沒甚麼好看,但小妹可能中了《魔戒》的毒,對一些奇形怪狀的樹枝特別感興趣,忍不住拍了一張:

走了差不多大半個小時,終於看見往菱角山的路標:

本來小妹此行是來「征服」菱角山的,可是它看上去很高耶!加上風大,陽光又猛,實在讓人望而卻步,所以最後我只往山地塘走了一轉,然後便下山去石排灣看海。不過臨走前也不忘拍一張菱角山的照片留念:

由索罟灣經菱角山前往石排灣、模達灣,然後徒步走回索罟灣 (可以選乘街渡),全程約需兩個小時,真是非常足夠的運動量!之後小妹乘十二時三十分的船回市區,還可以趕及到油麻地看二時0五分的007電影呢!真是行程緊密的一天~

P. S. 預祝姐姐週日郊遊愉快


11 則留言:

  1. 這 4 年來,已 6 次踏足南丫島,對此小島印象良佳, 有空的話不妨瀏覽分享我的網誌內--香港遊蹤--南丫島印象。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一齊去行。你得閑約我啦!

    回覆刪除
  3. 唔明!真係唔明!點解栗子妹可以成日週圍去架?幾時到粉嶺一遊呢?

    回覆刪除
  4. 我從未去過"南丫島"架, 一次都無呀.....

    回覆刪除
  5. 南丫島很有歐陸風情, 離市區近, 治安不錯 ! ( 大陸 d 賊仔一般在九龍或港島行山徑上打劫, 哪有錢坐船去島上。再則, 孤島不接近陸地, 逃也逃不走, 非餓死山中不可 )  我時時去, 多次也不厭。繁忙工作中可以偷閑去吸氧、運動筋骨, 才有精力愽殺商 ( 股 ) 場 ! 多謝妹妹祝福, 我們一定玩得開心 ! 下次你可一定要來呀。

    回覆刪除
  6. 栗子姐姐這裡很漂亮啊~幾時帶我去行吓山呀!我很想去啊~

    回覆刪除
  7. pooh:早晨!(不過隔了兩天~) 認同說法。無論做甚麼事情,只要有人陪著,感覺都不同些。 想去便去吧!約埋三五知己假日去逛逛,感覺應該會很寫意呢 影蹤:多謝來訪!過兩天去「府上」拜候 晴媽:好好好,記得帶埋晴晴出嚟俾我見下,我好掛住佢呀 慧行曄:先生幾時得閒,栗子妹咪幾時去囉  我星期一又要入天水圍見客啦...... 采兒:那等栗子妹趕完手頭上這批工作,我便約采兒一起去玩吧!我還未去榕樹灣呢! 寶寶:遵命!其實我都想同姐姐一齊去玩架!結果最後都係要返工 yoyo:好呀!下次我出發前通知各位吖! p.s. yoyo 現在功課沒那麼忙了吧?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兒「教壞細路」,但要知道「享樂有時」,不要將自己的青春全埋在書本中呀!我以前就只會死讀書,現在回想起來好後悔

    回覆刪除
  8. 栗子姐姐多謝妳關心,我剛好考完試了,現在可以放鬆啦~不過太約在復活節前會是最後一次大考, 到時會非常繁忙,可能會很少機會在blog上看見姐姐妳 .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果然有成為女中豪傑的條件﹐真不簡單﹐一個人行山要好大的勇氣喔﹐下次blog主還是約寶寶姐行山的好了﹐一來有伴﹐二來大家都是同道中人﹐真是難得﹐天生一對。

    回覆刪除
  10. yoyo:加油加油!等你考完試,叫爸爸帶你去玩吖!到時栗子姐姐一定會過去幫嘴 小種子:我也想跟寶寶姐去行山的!不過星期日要返工呀,嗚嗚~

    回覆刪除
  11. 去年十二初的某個周日, 暖暖亦獨自去了榕樹灣......在那發現了去年十一月中去麗江古城買回來的手信,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