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走樓梯

昨晚在等升降機時,發生了一件小事。

話說學生家住15樓,是大廈的最頂層。通常乘升降機上樓的人,都會在這層全部離開,然後留一部空盪盪的升降機讓小妹和其他15樓的住客下樓。但昨晚當升降機門打開時,卻有一位女士站著不動。栗子妹心想:該是樓下的住客見有人出升降機,順道上了來再下樓吧?

大家該知道,住宅大廈的升降機通常都十分狹小,加上住中間樓層的,一般都「有落冇上」,低層的住客為免出現人滿擠不進的情況,很多時都會「先上後落」。不過,這個做法有一個問題,就是升降機下樓時,仍會在住客原先按鈕的樓層開門。

栗子妹進了升降機後,便按鈕關門。樓層數字不住閃動:151311975,升降機門一直沒有打開,直至停在3樓時,門才徐徐開啟。那位女士見狀,立即按關門制,讓升降機順利到達地下。

說真的,當升降機門在3樓打開時,栗子妹確實是呆了一呆。甚麼?由三樓走樓梯到地下才不過兩分鐘吧?那位女士竟然寧願遊「升降機河」,從3樓上15樓,再由15樓到地下,也不願走數十級樓梯?

印象中,政府好像花了不少錢,宣傳走路行樓梯的好處。但依小妹昨晚所見,我們納稅人的錢,又讓政府胡亂花在一些沒結果的東西上了,唉~


7 則留言:

  1. 走樓梯沒有好處,傷膝, 由其是中年開始,半月板已有少少問題啦,我有些長輩因工作關係要長期走樓梯走到要動手術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你說鬼故事, 你應慶幸那是人呢! 小妹都是家往三樓, 上時通常乘電梯, 下時因不想等而行下去, 和強身健體無關, 有時高層人會用不友善的眼神望我, 我會想難道我沒有交管理費嗎?

    回覆刪除
  3. 我就寧願行樓梯落都唔會遊電梯河呀!我住 o個層樓有 D 大隻佬 o係一樓都要搭電梯上落,有時遇到呢 D 人都唔知好嬲定好笑,冇法啦,咖啡女話齋有交管理費架! 政府經常都花錢 o係 D 唔等駛 o既o野度,好似特首府個魚池就係一例喇,冇法,見怪不怪呀栗子妹!

    回覆刪除
  4. 我公司在三樓, 我住家在二樓, 我每天都行樓梯呢。但見 sky 說, 會傷膝 ? 咦, 那究竟走樓梯是對身體好呢, 還是傷膝 ? 真要好好問下醫生才是了, 不然弄個反效果, 自討苦吃。

    回覆刪除
  5. sky講嘅行樓梯會傷膝頭,應該係針對幾類人士:(1) 年輕漸大又平時無乜運動;(2) 長者;(3)(曾經)有膝患或風濕問題; (4) 肥胖 (超過標準體重30%者)。行樓梯雖說是低運動量,但始終有衝擊力,會造成膝關節嘅負擔。不過如果身體狀況okay,樓宇治安又唔差嘅話,行樓梯確係一項不錯的運動。 以前家在公屋9樓時,上落多數會行樓梯當做運動,依家住成廿幾樓,就真係要搭電梯囉。 

    回覆刪除
  6. sky:多謝 sky 的提點!我一直都以為走樓梯對身體有益啊!聽了 sky 的話,現在有點兒害怕...... 咖啡女:別勞氣,根本就不用理會那些人嘛!若然他「屈」我,我就一定「屈」返佢 ! 慧行曄:甚麼?一樓都要搭電梯???真係不知該說甚麼才好...... 謝謝先生開解!因為上個月剛剛交了稅,所以現在想起才有點兒肉痛 寶寶:姐姐說得對!弄個反效果出來,真的是很不值呢! 不過,我覺得四眼羊咩咩都講得幾有道理吖!只要平時有足夠的鍛鍊,應該不怕吧? 四眼羊咩咩:多謝補充!我信你架啦

    回覆刪除
  7. 在公司大廈, 有人從4 樓也要坐電梯到 3 樓呢.  暖暖也真是摸不著頭腦啊! 著急趕時間的時候, 都感覺到自己仿似要噴火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