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血與《血鑽》

昨天,是我見血最多的一天。

早上640分左右,路經觀塘裕民坊對上那個紅色小巴站,看見一堆記者和警察,而地上則血漬斑斑,心想:發生了甚麼事情?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小巴司機被斬 (謝謝慧行先生告知)。想不到,自己每天上班必經之路,竟然發生血案,難怪很多人都說,這個世界已再無淨土。

到了晚上,和朋友去又一城吃飯和看電影《血鑽》。本來,經過早上發生的事情,是不該再去看這類「血腥」電影的,奈何朋友早已購票,惟有硬著頭皮去看。結果,一如栗子妹所料,這是一套很 Bang! Bang! 電影──開鎗、轟炸、死人場面不絕,差不多每個人的臉上都染有血漬。

其實進得了場,早已預計了上述那些場面,所以心理上還勉強可以應付。最讓小妹受不了的,是電影中那批童兵。他們才不過十歲左右吧?已經抽菸、喝酒、說髒話、打白粉針,還要讓成人兵迫著,扛鎗四處殺人。以為是假的?導演說不是。片尾字幕清楚寫著,現今非洲約有200,000個童兵!人間煉獄已搬遷到非洲了嗎?

看童話故事式的電影時,會嫌故事天馬行空,不夠真實;到看一些從真實生活中取材的電影時,又說太殘酷,受不了。我這個人真難纏~

-----------------------------------------------------------------------------------------------------------------------

朋友的一封電郵提醒了我一件事:我,沒有在這個練習場中,說過任何讓人以為我是漂亮可人兒的說話吧?我,沒有在這裡扮作千嬌百媚吧?

說得老土點,這裡是以文會友的地方,栗子妹歡迎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來探望我,但若然有人是因為讓我「誤導」了而拐過來的,還是請儘早離開吧!


9 則留言:

  1. 吓...應該唔會有人為咗BLOG主係靚女而STAY呱??!!..咁無聊??!! 我見到血鑽既名已經唔想睇啦, 因我最怕睇呢D戲呀!.. .

    回覆刪除
  2. 世界之大真係無奇不有,栗子妹不用驚慌動氣,近來幾日的天氣又凍了,請保重身體啊~記住不要生氣啦.   

    回覆刪除
  3. 我最怕看血腥、鬼怪邪魔、淒慘苦情戲 ( 拳力及帎頭戲都不啱我 )。以前那些電影都是大製作真正的大名星 ..... 十分吸引人;現今的好電影巳少之又少 ( 可能我 out 啦 ), 所以很少上戲院。 栗子妹, 寫 blog 是為自己興趣, 也能與同聲同氣的朋友筆交, 相互鼓勵交流。但 blog 又是公開, 什麼人都會進來, 談得上就傾下計, 不投機就置之不理。千萬別為無聊人激氣, 若此等人有不軌說話留言或企圖, 我們也會幫你群起而攻之。你最緊要自己開心啊 ! 我支持你 !!

    回覆刪除
  4. 小魔妹:世上有很多千奇百怪的人啊!所以還是出個 disclaimer 較佳 其實《血鑽》這個故事拍得很好,男主角又做得出色 (真是意料之外),所以不要因為怕而錯過這齣好戲啊! 問非所答:我沒有動氣或驚慌,只是當作出個 disclaimer 罷了。 謝謝問答大哥問候!問答大哥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知道大哥工作的公司最近有些讓人不愉快的計劃推出,但從小種子那處聽說大哥沒受影響,所以沒有過去問候。失禮之處,請問答大哥見諒! 寶寶:姐姐說得對。從前的電影中,位位都是真正的明星,現在的影「星」如何能及?姐姐有要求是件好事,怎能說自己out?這點栗子妹不認同啊! 其實《血鑽》不是一套賣弄暴力和血腥的電影,只是它所反映的現實是如此血腥暴力罷了。唉,都說現實殘酷。 多謝姐姐支持!我已是成年人,會得保護自己的,但知道有人支持,心還是覺得很甜

    回覆刪除
  5. 童兵、童黨、童妓、童匪,世上無日無之 ..... 幸好我們還有童軍 ..... 童安格,哈哈!醜陋的背後還有美麗啊!其實“童”的世界不過是成年人的世界的縮影而已,他(她)們成長的環境裏頭,成年人是怎麼樣,童子們便怎麼樣啊! 這不是童子們的錯,是成年人的錯! 栗子妹,慧行喜歡寫詩,多年前在某網站上寫了很多詩,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網友互相砌磋研究,後來被一些不知名的人仕在該網站上大寫粗話,每次慧行和各網友寫一首詩,他就給回應一大堆粗話,更後來冒用我們各人的名字來寫粗話 ..... 所以呀,栗子妹不必勞氣,這些都是無聊的人,他們的內心世界很多時候都是我們無法以正常的思維去理解的,收到了這些回應或留言只有兩個做法,一就是 delete 佢就算了;一就是向電訊管理局投訴,他們會追查到回應者的來源的,太過份就把他(她)們繩之於法吧!

    回覆刪除
  6. 慧行曄:先生說得對,根本全都是成年人的錯!那些加害於兒童的成年人,實在是太殘忍、太可惡了! 原來先生從前有過這種討厭的遭遇。那班人太沒有眼光了,先生寫的詩如此值得令人細味,他們竟回以粗話 ?可能真如先生所說,那些人的心理,我們常人是不能明白的吧? 謝謝先生提點!我已把相關的留言刪掉。我想,那不過是一個無聊寂寞人,他的本性應該不壞的 (我支持性本善 )?無論如何,祝福那位朋友能早日脫離無聊一族,找到真愛。

    回覆刪除
  7. 以我們文明人的目光﹐童兵是殘酷和悲哀的事﹐但看看他們的社會﹐也是沒有辦法的﹐社會動蕩﹐無家可歸﹐伴隨在自己身邊的只是戰爭﹐他們是值得同情和需要幫助的一群。回看中國的社會﹐在戰爭的年代﹐也不是一樣到處都是童兵。 是的﹐我們慶幸生活在文明、安穩的社會﹐應該珍惜。

    回覆刪除
  8. 小種子:國內戰爭的年代,除了童兵外,還有那些三反五反的運動,將人性光輝的一面消滅殆盡。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但單看電影、紀錄片和書本,也教人唏噓。 希望世人會有辦法,幫助那些受剝削和迫害的兒童。他們真的是很可憐 大哥說得對,能有今日安穩舒適的生活,是應珍惜和覺得滿足的。

    回覆刪除
  9. 以文會有 --- 的確是的. 哈哈...距離就是美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