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與音樂的點點滴滴

小時候,央媽媽買了一台電子琴給我,學人做起創作女歌手來,天天自彈自唱,還用五線譜記下自己所作的曲子。

長大後,人事紛擾,已失去從前那份閒情逸致,但仍保留聽歌和唱歌兩個嗜好。在清晨的上班路上,邊走邊哼,怡然自得,有一刻會錯以為自己還是從前那個快樂無憂的小女孩。

最近工作忙,心煩意亂,更加需要音樂來治療疲累的心靈。每天坐在辦公桌前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聽歌,不然早已捱不下去。

電腦中儲存的歌很多很雜,有廣東、國語、英文、日文和韓文,有新有舊,有純音樂也有跳舞曲。這些歌伴隨了我不少日子,無論是晴天、陰天或是雨天,我也會戴上耳機,邊工作邊聽歌。

無論工作多繁忙,偶爾我也會停下來,審視自己的人生。驀然回首,才發覺自己的生命中,真是少不了音樂。


12 則留言:

  1. 音樂可以留在腦裏很久,在心情起伏時總有一首在耳邊迴繞。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音樂可以平伏心情...好時唔開心聽完音樂心悄都好好多..
    好多謝你成日o黎探我囡囡呀...thx..她19號生日啦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還有音樂天份呢, 我到現在仍攪不清五線譜上的幾個音符, 當年中學考音樂時writing 個 part 時常不合格. 有歌曲和自己一起努力是件好事, 希望你的痛苦時期快點過去.

    回覆刪除
  4. 嘩, 你居然返工可以聽音樂, 好勁呀 ! 因我工作是對外服務, 從早到晚電話不停, 甚至有時左右手都持不同聽筒與不同客人傾計 ..... 聽音樂 ? 談何易, 我也想啊 !

    回覆刪除
  5. 上班可以聽音樂﹐這份工作不錯﹐能享有這份福利的真是很少﹐值得恭喜。

    回覆刪除
  6. 音樂確實可以陶冶性情,把沈悶的生活帶點歡樂、把憂鬱的情緒得以紓緩、把緊張的精神得以平復、把醜陋變成美麗 .......,所以慧行從小到大都喜歡音樂,嘴裏常常哼著音樂唱著歌! 沒有了音樂,世界將不會有那麼美麗!

    回覆刪除
  7. 栗子妹,那你還有沒有想過現在再買個電子琴回家自彈自唱呢?說不定能夠發掘到自己的音樂才華,又一顆創作新星誕生哩。  (哈,既然你喜歡唱歌,那麼下次再唱k時,我可否齋坐歇歇,只聽你唱?? ) 雖然未至於去到 "Life without having music is no kind of life at all"的地步,不過沒有音樂的生命,真的會失色不少 。 

    回覆刪除
  8. 聽音樂可以有不同的感覺,再加上人的動作簡直七情六慾樣樣齊,我較喜愛中樂,由其是(二胡)它能夠奏出意想不到的感覺出來.(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

    回覆刪除
  9. sky:  是啊,我不開心時,最常想起是林子祥的「莫再悲」。 Katelyn: 對對對,聽音樂可以令人放鬆,心情自然愉快點 不要客氣啦,Katelyn實在可愛嘛  我祝 Katelyn 快高長大,一生無風無險! 咖啡女:讓閣下見笑了 ,我現在已全部不記得啦~ 謝謝鼓勵!不過我仲要衝到月底呀 寶寶:姐姐身居要職,怎能和我這個小薯仔相提並論? 嘩,同一時間聽兩個電話?寶寶姐好厲害啊 小種子:本來以前是不准的,但轉了幾個老闆之後,就變成現在的「放任狀態」 慧行曄:說得對啊!聽音樂令人心情愉快,看四周的事物也會變得美好些 不過,如果聽音樂可以令人的樣子變得更靚,那就更好了,嘻~ 四眼羊咩咩:我個琴仲响屋企呀!不過好耐冇用過lu~ 齋坐唔唱?OK,不過你請客 問非所答:問答大哥,我也喜歡中樂啊!不過我較愛古箏。 問答大哥懂得拉二胡嗎?好想聽大哥拉一曲啊

    回覆刪除
  10. aati2final new blog2007年1月26日 下午3:14

    有冇去過呢處... http://hk.myblog.yahoo.com/aati2final/article?mid=1062

    回覆刪除
  11. NeverGiveUp一定得:謝謝提供連結

    回覆刪除
  12. 暖暖也喜歡哼歌. 去年友人介紹看詹瑞文的舞台劇, 也開始喜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