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書店春季大減價 (下集)

今年到書店進貢時,遇上一點小問題,就是在書店裡逛了十幾個圈 (絕對沒有誇大!),也想不到該買甚麼。照說,我已有個多兩個月沒去買書,應該很有購物慾才對,但就是想來想去,也想不到該買甚麼書。好不容易才找到兩本,分別是《龍應台的香港筆記》和《傅雷家書》全新增訂本,現在已安放在栗子妹的書櫃中:

說真的,買龍應台的書,只為湊夠數換折扣卡。不是說她的書不好看;相反,之前讀她的《孩子,你慢慢來》,還深深讓她細膩的文字吸引。但不知怎地,小妹就是提不起勁,買她的書回家收藏,真是奇怪~

至於為何會買《傅雷家書》,大概是因為之前聽寶寶姐提過傅雷翻譯的文學作品,一時興起,就買了這部經典書信集回家細讀。說出來讓各位見笑,小妹從前讀書時,真是一次也沒讀過這部經典著作,《板橋家書》倒是讀了幾篇

今年進貢最大收穫,就是知名博客方潤的新作:

記得第一次見「方潤」這個名字,是在「港燦筆記」的友好連結中。這位方先生用「博覽群書」去形容他就最貼切不過,因為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都可以在自己的網誌中談得頭頭是道,實在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先生的書我已讀了一半,本來想寫點感想與各位分享,但礙於時間和精力有限,惟有留待下週。現在先貼「方潤日記」的連結上來:www.xanga.com/fongyun

若各位週末有時間,不妨讀讀方先生的「日記」。長氣確是長氣了一點,但對愛書人來說,他的書介絕對不容錯過!


11 則留言:

  1. 原來栗子小妹妹是個真讀書人.

    回覆刪除
  2. 《傅雷家書》好書好書 !傅雷真是中國文壇中奇才, 中文底子雄厚外, 法文、英文一樣頂呱呱 .... 世界巨著大師如羅曼羅蘭、巴爾扎克、伏爾泰等的中文譯本唯他翻譯得最正最有味道!他個仔是傅聰是中國著名鋼琴家 .... 一家都是精英豪杰。栗子妹妹, 你應多看傅雷翻譯的巨著啊, 你看過一本就一定愛不惜手啦!先看巴爾扎克的《高老頭》或《貝姨》或《歐也尼葛朗台》..... 任何一本都是好精彩。

    回覆刪除
  3. 路過架..不過睇到你個名好kawaii... 咁之後睇到你d書真係好似好多wo~ 不過我都成日睇書架...哈哈..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最近香港大學副校長李焯芬敎授一本新作《心無罣礙》實在值得一讀,原價 HK$68.00,現在訂購還可享有免費送遞服務,對於那些大忙人實在是方便省時,栗子妹不妨訂購一本,兼享九折 HK$61.20 優惠,詳情可參閱: www.etpress.com.hk 如栗子妹讀後認為不值一讀的話,慧行願以原價 HK$68.00 回收,欲免向隅,請早訂購!  

    回覆刪除
  5. 龍應台的書嘛,我都提不起勁買回家。。。  

    回覆刪除
  6. 我也買了很多圖文書 v

    回覆刪除
  7. 嘩 ,真的好厲害呀!竟然看了這麼多書  為什麼你看書可以看得那麼快啊?(佩服佩服 )。 嘿嘿,本來還想問您借《101個有趣的哲學問題》跟《龍應台的香港筆記》哩  不過舊書債未繳清,「債台高築」的咩咩也不敢添新債了 。  

    回覆刪除
  8. 不瞞你說﹐還好久沒真真正正地看過一本書了呢﹐看到栗子妹如此勤奮﹐ 又有些衝動了﹐所以話﹐讀書做文﹐一定要和努力的傢伙在一起﹐這樣才能帶起自己的積極性﹐原來﹐大家敢著進名校﹐都好有他的道理。要是我家大少能進名校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只看過龍應台在報上連載的文章,不錯呢... 找天我也要看看她的書~~~

    回覆刪除
  10. 多啦B夢:不是呀,我的書櫃是拿來唬人的 金豬寶寶:多謝姐姐推介好書  傅雷的譯本很難找啊!我看我還是找天到中央圖書館碰碰運氣好了。 無論如何,復活節假期我會先看《傅雷家書》的 Kent:謝謝光臨!看書好啊,好過整天看無聊電視劇。 慧行曄:謝謝先生推介好書  不用訂那麼麻煩,我今個星期六就出旺角買《心無罣礙》,有八折 諾兒:不買不要緊,可以去圖書館借嘛 淇淇:別客氣 ★四眼溫妮莎★ :好事啊 四眼咩咩:因為我不是全部看完囉,傻婆 沒問題!那兩本書我會留起,等閣下空閒點才送到府上 小種子:大哥是有家室之人,沒時間看書是正常的。如果大哥想看書,可以問栗子妹借呀,無任歡迎! 進名校有好有不好,我想大哥已心中有數,所以在此不贅。如果想大少進名校,記著要早些鋪路啊! cheerio:栗子妹推介《孩子 你慢慢來》。雖然我不是母親,但也看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