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誰是Jane Justin?

某天放工回家,看見亞視的「群星情報站」在介紹一套英國新片 Becoming Jane。據節目主持人稱,該片是關於《傲慢與偏見》與《理智與感情》的作者 Jane “Justin”

慢著,誰是 Jane Justin?據小妹所知,上述兩本名著的作者該叫 Jane Austen 而不是 Jane “Justin”。莫非珍小姐嫁了側田先生,所以要改姓?電視台果然非同凡響,珍小姐的書迷如我,還真不知道她已做了側田太!

過幾天,在《都市日報》中讀到上書局出版了一本名為《讀書好》的免費雙月刊 (網上版:http://www.books4you.com.hk),於是放工後,滿心歡喜地跑到 apm,拿了一本回家細看。

今期最精彩的一篇,是董橋先生的專訪 (pp. 20-24)。董橋先生在訪問中,提到他在倫敦八年,發奮讀了幾十個作家的書,包括狄更斯、Jane “Austin” 等等。

天啊,這個 Jane Austin 又是誰?莫非珍小姐在短短數天內已然改嫁?抑或是歷來出版珍小姐經典著作的出版社,全都弄錯了她的姓氏?

電視台弄錯了珍小姐的名字,我一點也不意外;但文化人如董橋先生和梁文道先生 (由他負責是次訪問),竟讓這個錯誤出現在印刷品上,這就絕對不能原諒了。

------------------------------------------------------------------------------------------------------------------------

希希和瑤瑤的靚靚媽咪畫了一張很可愛、很有動感的栗子圖送給栗子妹

。小妹已徵求過設計師同意,拿來做我的 blog 相,下圖是也:


多謝希希和瑤瑤的靚靚媽咪為栗子妹設計全新形象


9 則留言:

  1. 對於梁先生我是沒有太大好感呢。對於文化人會出錯,我一點都不意外。以前還可以賴「手民之誤」,在科技發達的今日都不知可以賴誰。

    回覆刪除
  2. 嗄?我一直也只知道有Jane Austin這個人,卻不知道原來她嫁了給一個姓 "Justin" 的人? 【題外話】美女栗的logo公仔好cutie,讓我想起『超人特工隊』,幾時畫0架 ? 嗱,我蒲頭啦,咪話我無心肝喇 ,不過上埋今日這次後,以後就要等到每逢weekend,才可以全日休息,坐在電腦前好好寫blog、看blog及覆blog了。下個weekend再見喇!!

    回覆刪除
  3. 真沒權插嘴﹐我不知道﹐但相信栗子妹是對的。 blog主個新妝好漂亮、好可愛呢﹐看來這個世界﹐到處都有人才出﹐栗子妹要多多提拔才好喔。

    回覆刪除
  4. 我讀中學時就閱讀了《傲慢與偏見》, 但作者個名就忘記。通常我不太注意作者只是記得故事 ...... 噢, 《傲慢與偏見》比瓊瑶啊、乜呀物喔作家的愛情故事來得感人呢!情豆初開的少男女們, 試讀下!包你滿意 。

    回覆刪除
  5. 一字之差,難解!難明!很多人就是這樣對事物「差不多」就算! 栗子妹新粧好美好 Q!I like it!

    回覆刪除
  6. 施裴:其實我也是,總覺得梁先生有點造作。不過,既然打著「文化人」旗號四處招搖,就應該盡點本分,看緊點自己出版的東西嘛 說到手民之誤,我會賴科技太過進步,讓人的眼睛變得懶惰了;不然就說自己患了「手腦不協調」的病吧 四眼咩咩:唉,亞洲那班幕後娛記,水準真是很差~ 那張圖的來歷,已在網誌後半段補回,煩請補看 小種子:謝謝大哥支持  栗子妹在公司是一個小薯仔啊!怎能提拔別人?我還在等別人提拔呢 金豬寶寶:絕對贊成!不計電影,《傲慢與偏見》這本書我看了三次啊! 慧行曄:想不到今時今日,差不多先生的數目還是那麼多。最可怕的是,那些差不多先生全是傳媒人,而大眾又靠傳媒獲取資訊,於是以訛傳訛,愈說愈糊塗,實在無奈。 謝謝先生讚賞,其實我也很喜歡啊!真要好好多謝希希和瑤瑤的靚靚媽咪

    回覆刪除
  7. 呢個形象都好q呀........好生動呀

    回覆刪除
  8. Katelyn囡囡、森林:多謝兩位讚賞!我同事是設計師,她設計的東西當然有水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