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一字一淚

昨天,您說要跟我疏遠,讓我在公司裡難過了一整天,回家更哭了一整夜。


與別人疏遠/絕交已不是第一次,但今次讓我最難過,因為我很珍惜我倆的友情。


您所說的每一個字都完全正確,我確實是做得不好,我確實是讓您難堪。只是,我想為自己辯白,我所說和做的一切,全部均出自真誠的關心,絕對沒有半點看不起人,或故意讓人難堪的意思。可恨我處事不夠成熟,溝通技巧又不濟,才會造成今日如斯局面。現在無論我再說甚麼或做甚麼,怕也已挽回不了。


26 則留言:

  1. 栗子妹, 看見你傷心的文字, 真可以想像到你難過樣子, 也真可怜呢.  失去一個自已珍重的好友, 一定會很傷心.  希望你的朋友會原諒你的直率之言, 重新做你的好朋友啦.  栗子妹文筆好, 不防寫封濺人熱淚的信, 可能朋友會因此而被你的誠意動呢 ?    如果朋友不為所動, 你已盡了力補救, 不要再傷心啦, 緣聚有時, 緣散亦有時呵...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別難過!我想你朋友下了氣一定會原諒你的直率!希望在明天。

    回覆刪除
  3. 好朋友鬧咬一時之氣著, 唔好放在心上, 朋友知道你嘅心思就會好返了

    回覆刪除
  4. 感同身受.  我也有這般經驗.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不必太難過吧!讓大家心平氣和的時候,好好的坐下來喝杯咖啡,然後慢慢再把當時發生的事和栗子妹所表達的意思說清楚,慧行相信朋友之間一定會有彼此諒解和包容的空間,只要當時那一道氣過了,甚麼事情也談得來的;千萬不要苦了自己,如果問心無愧(慧行相信栗子妹一定無愧),對方一定會明白的。 千萬別讓一些假以時日可以解決的難題影嚮了栗子妹剛去完旅行回來的興奮心情啊!看看天空放晴 ~ 栗子妹可知,那是上天為栗子妹而放晴的,萬大事情,容後解決!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妹,朋友關係,因緣際會,點頭之交可以不太計較,進一步的推心之友則講究彼此是否個性相近,志趣相投,所謂人夾人緣,相處不融洽,不舒服,不同步,很難成為經常見面的摯交。 有時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雙方是否夾的問題,你做得好而對方覺得接受不了,也是枉然。 東歐之遊,你當發覺世界很大,美景處處,何必祇執著於眼前一點,何妨隨緣﹖栗子妹妹爽朗熱誠,和藹可親,何愁無密友﹖一於放開襟懷,別要自怨自艾,網友們都被你引致十分擔憂呢﹗不好要眾多網友為你擔足心事吧﹗蛋姐著實也很關懷你呢﹗ 鶯咕咕,笑番吓吧﹗

    回覆刪除
  7. 我也要面對同一事情~~

    回覆刪除
  8. 重情的blog主,看看這麼多的blog友給你打氣,風頭火勢還是靜觀其變。人夾人緣,有時都要睇時機架。

    回覆刪除
  9. 有時有些在發生, 發生了, 可以試出那份情/友誼是否經得起考驗. 我相信是個用真心來交朋友的人, 給友人一些時間吧!可能只是一時之氣, 若然朋友仍放不下那度氣, 那就算吧!

    回覆刪除
  10. 對得住自己,何需怕。

    回覆刪除
  11. 如果真係挽回不了 ... 那都沒有辦法 ... 最緊要係知道出現左咩問題 ... 要在失敗中成長 ... 就在你成長後 ... 事情又可能有轉機呢 ~~ 不要太傷心 ~~ 就當今次既問題係個機會去認識自己更深吧 ~~

    回覆刪除
  12. 溝通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慢慢學吧。看到這篇文章,証明你還是關心她的,鼓起勇氣拿起電話,找她吃個飯,陪個不是便可解决了,有些事並不是想象中複雜的。

    回覆刪除
  13. 栗子妹:我唔知道你們為咩事要去到絕交既地步? 但做朋友總會有吵架既時候. 就算我地同家人啦...同同事啦...甚至..我地既另一半...都會有吵架不快既時候...(而且有時我地亦不會讓步給對方) 但....點都好....我都會支持你的. 不過, 友誼呢樣野係我地現在生活上係好難找到的珍寶. 因為, 在我地身邊的人可能各懷鬼胎, 令你在工作上...害你一敗塗地. 但如果我們身邊有朋友對自己係有祟潔既友誼就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覺得呢段時間你要好好咁想想. 你同她的友誼去到邊度~~呢位朋友仲值不值得你再同佢做朋友. 想通後~~就按住自己的想法去做. 努力...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14. 各位blog主,這是一封暫別信。
    想不到只不過去了14天旅行,回來後竟會有如此天翻地覆的轉變。練習場一向是栗子妹最珍惜和重視的地方,但現在它的命運竟旁落他人手上,由不得自己作主。事到如今,也只能怨自己太易信人,練習場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只願所有醜惡的瓜葛能盡早理清,讓栗子妹能早日歸來,再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
    萬分感激各位blog主的鼓勵、留言和祝福,栗子妹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事事順利。
    希望不用等多久,便能再與大家重聚。
    無限期盼、無限祝福。

    回覆刪除
  15. 栗子妹,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看到你的暫別信,心裡感到萬分難過!希望一切盡快雨過天晴,讓我們再看到栗子妹灑脫愉快的文字。無限祝福!

    回覆刪除
  16. 我們會支持你的﹗保重﹗

    回覆刪除
  17. 栗子妹:有甚麼不開心,還是放開懷抱,千萬好好保重,大家都很惦掛栗子妹呢~!

    回覆刪除
  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FIPh74RBo

    回覆刪除
  19. 蛋姐糊塗兼白癡 加上知 D唔知 D 不敢過問私隱事 此後長懷念栗子

    回覆刪除
  20.  今天的分別, 或誤會, 沒有人可以肯定, 日後沒有修復的一日, 請好好保留這份友誼的感覺, 日後可能會和好如初吧。不過... 若是大家沒有緣份 ( 友誼 ) , 便留一個好回憶吧。加油~~~!!

    回覆刪除
  21. 栗子妹:傷心過後還得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嘛!快回來和大家相聚啊!

    回覆刪除
  22. 你一定要珍惜友誼呀 !

    回覆刪除
  23. 閒話少說,因正文用不到公仔的關係,所以在此再向各位blog主拜謝! 大家對栗子妹的情義,栗子妹銘感於心!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做好這個練習場,以後也絕不會為了無聊的人或事而放棄,就算是想也不會再想! 在此立誓, 絕不反悔 !

    回覆刪除
  24. 栗子妹:加油!

    回覆刪除
  25. 慧行先生: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