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不想回家的晚上

不知何解,每次在公司加完班後,總是不太願意回家。明明已筋疲力竭,但就是想在街上再蹓躂一會兒。

譬如上星期六,栗子妹在晚上九時許下班後,便直奔 apm 逛書店,然後又倚在商場一角,聽現場兩位歌手唱歌,一直呆到十時許,才不情不願地拖著腳步離去。

我猜,自己有這種舉動,大概是補償心理作祟。因為自己將大部分時間奉獻給工作,所以想擠壓點時間出來給自己娛樂。不過長此以往,我怕自己會因睡眠不足,而令皮膚變得愈來愈差。

唉,又想玩又要睡,現代打工女郎的悲哀。

在匈牙利時,若我晚上不想回酒店,可選擇到酒店附近的漁夫堡,欣賞迷人的夜景。但在香港,我就只能往 apm ~

 

題外話:

1) 昨晚去旺角商務打書釘,看中了《登入‧快樂》一書,惜錢包竟然不夠錢 (我不用信用卡買東西的)!惟有今天到 jp@apm逛逛,希望有緣再遇。

2) 昨晚和六婆去看「虎膽龍威4.0」,電影緊張刺激,非常好看。但看著看著,我卻忽然想起成龍的「紅蕃區」,好奇怪~

3) 昨晚看完電影後,到影碟店買了 Queen Latifah 的「最後旅情」(Last Holiday)。據聞此片勵志感人,正合小妹口味。無論任何時候,多點正能量總是好的。


24 則留言:

  1. 年輕幹勁的blog主下班後還有精力逛街,我就不行了。題外話,我也是不愛用信用咭,不過都會有一張傍身以備不時之需。 講起商務,有些東西很想講,等我快快寫下先。

    回覆刪除
  2. 睡眠不足, 不僅會令皮膚越來越差, 還會讓人越來越有 "福氣" 哦, 因為會令新陳代謝減慢呢. 而我, 可能是不願意回家, 才會在公司加班呢.  "虎膽龍威 4.0" 我也看了, 感覺不錯, 雖然前幾集我都是經電視看的. Good Morning &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3. Take it easy man, Chestnut Girl!!    I like "Last Holiday" too.  It was very funny and very encouraging.

    回覆刪除
  4. 可以看「虎膽龍威 4.0 」,又 可以去書店和影碟店 ,栗子妹昨天一定沒有OT ,那已不錯啦!要在一天裡又 看戲又逛街 ,對蜘蛛俠來說 , 則非星期六日不可! 栗子妹放心 , 蜘蛛俠十時才是生活的開始 ,皮膚一定比栗子妹差 ,但願一身蜘蛛俠服飾 ,令蜘蛛俠看起來仍然活力十足!

    回覆刪除
  5. 原來栗妹也是apm常客,我也是,我在觀塘上班的,家住將軍澳,apm好就腳。這樣說來,我和栗妹可能曾擦肩而過,多麼奇妙呢! apm的駐唱歌手有時都頗有質素,我愛一邊吃雪糕,一邊站著聽他們的表演。上星期六下午,我和楊大哥在apm聽一位後生仔獻唱,唱得不錯,可惜現場反應麻麻,後生仔出到聲叫大家拍掌,大家才輕輕拍一兩下。我和楊大哥頓感香港人的冷漠,於是份外落力拍掌,看罷表演我們都拍到雙手通紅呢! 我跟blog主一樣,明明做了都市夜歸人,筋竭力疲,但下班後總愛四處蹓躂,或回到家裡總愛磨蹭到深夜,總覺工作以外還要做些自己喜歡的事,這才算生活! 我星期天也看了 虎膽龍威 4.0,極之好看,對白幽默,絕無冷場,正!(介紹乞看 翻譯仔 的 老布打不死 ) 大家一起,全面提升正能量! (對不起,佔了你太多空間 )

    回覆刪除
  6. 唔好意思,手快快打錯字,係“ 介紹看 ”(我的回應第4段)才對。

    回覆刪除
  7. While we're on the subject of shopping centers, has anyone checked out that Mega Mall yet?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外遊回來後,栗子妹遇到一點小小風波,看來挫折頗大,所以影嚮了栗子妹近日向來樂觀的心情,好想栗子妹快快復原過來,擔著一念的重擔,人會特別覺得疲憊,好希望早日見回昔日的栗子妹 ~ 快樂、無憂、堅強、樂觀和開懷! 好嗎?

    回覆刪除
  9. 可能我老了﹐放工只想回家。朋友的約會只安排在週末﹐一旦和朋友出了街﹐又不想回家﹐因為不用早起返工﹐所以會流連喝茶的地方﹐談談心﹐又一晚﹗ 在香港﹐我喜歡夜晚坐巴士到處逛﹐看看夜色﹐吹吹風﹗把一齊不開心的事都吹走﹗ 粟子妹﹕努力﹗

    回覆刪除
  10. 可能我老了﹐放工只想回家 ........ 我也是. 朋友的約會也儘量安排在週末.  

    回覆刪除
  11. 栗子妹的心是否仍然留在東歐某個地方呢 ....? 美好的假期終有結束的時候. 如果 LAST HOLIDAY 好睇, 你可要借我呵 ...!  

    回覆刪除
  12. 因為想releax, 所以一定要出去走走, 以舒壓力.

    回覆刪除
  13. 有HSBC信用卡買書有折bo!...可以平d (9折)...不過我很少買平過85折的... 2樓書局有8折....英文書等有85折時才買...哈哈... 買太多書了...如果不貫平d...會好慘的..

    回覆刪除
  14. apm 我真是沒有去過呀!  真是搵日去吓先.

    回覆刪除
  15. OT 後我只想好好地吃一餐! 同埋叫自己明晚不要加班, 仲要對準時間準時下班! 要BALANCE 番呢!

    回覆刪除
  16. I love reading books . I can stay 3 hours at the book shop . I like reading books and I don't want to leave !

    回覆刪除
  17. 施裴 :「年輕幹勁」?一捱夜做翻譯,就知自己不行了... 我也有一張信用卡備用。始終生活在現代社會,沒有一張半張卡旁身,會有點兒混身不自在,不知如何自處 關於商務的事?好想聽聽啊!閣下何時才寫呢? 暖暖涼涼 :暖暖說得對!捱夜確實會讓人愈來愈胖。但竟然有人跟我說,捱夜可以減肥,天大的誤解啊! 其實最近不住在公司加班,可能正正是因為自己不想回家。不過不早點回家不行,因為要讀書。 「虎膽龍威」前幾集我還未看呢!一定要找影碟來看。 Yrag : Thanks! I plan to watch 'Last Holiday' this weekend . But first of all, I have to finish all the work on my desk ... 蜘蛛俠 :怎能跟栗子妹比皮膚差的?要比,也要比好的東西嘛! 10時才是生活的開始?閣下是上夜班的嗎? 願閣下無論穿任何服飾,也活力十足!

    回覆刪除
  18. 以前, 我收工真係唔想回家, 行陣街街先. 但現在唔會啦.. 一收工無咩事都會返屋企.

    回覆刪除
  19. 翻譯小妹Bella :是啊,說不定我倆真是擦肩而過而不自知呢! 我也覺得駐唱歌手的質素頗不錯,惜在商場中,難覓知音人。難得 Bella 和楊大哥如此熱心拍掌,好,下次若碰見他們獻唱,我也要像兩位一樣,大力拍掌,為他們打打氣! 「工作以外還要做些自己喜歡的事,這才算生活」<-- 絕對認同!所以就算正職讓我多疲累,我仍然堅持去替小孩補習和接些翻譯散工,調劑枯燥的生活。 翻譯仔那篇,我一早讀了,不過沒留回應,因為最近心神不定,怕寫多錯多。 才幾行字,怎算佔了我太多空間?況且這個空間是公開的,多些回應,栗子妹才開心啊!謝謝你! 好,一於大家一齊全面提升正能量。加油!

    回覆刪除
  20. The Teacher : No, I haven't. I think I won't have time to go there until August (Sigh). 慧行曄 :謝謝先生關心!栗子妹其實已沒大礙的了,先生覺得我還不開心嗎? 無憂?才不是呢!看見滿桌子的文件,不憂才怪!看我星期日看完電影也回公司工作便知道了。 古霜儀 、 杜小月 :兩位可人兒,這裡心境最老的是栗子妹啊!有排都未輪到兩位認老 ... 週末我喜歡留在家中看書,感覺時間比較耐用。朋友還是平日放工見見算了~ 霜儀喜歡坐巴士,我則喜歡在街上蹓躂,一樣吹到風,一樣可以將不快吹走。

    回覆刪除
  21. 一舊雲 :沒有啊!心早已回來了,因為栗子妹是典型工作狂。 沒問題,看完再借給閣下。 祈櫻子 :apm絕對值得閣下去一次,多食肆,也多商店逛。 閣下說得對,可能我是工作太累了,所以借逛街輕鬆一下。 森林 :謝謝閣下提供資訊,不過我是不用信用卡購物的,所以無緣享受節扣優惠啊! 說起買英文書,我公司附近有一個英文書倉,在那兒買書有65折 (英鎊標價 x 16 x 65%),若閣下看中甚麼書,可以叫栗子妹代購啊! 兒女私情 :其實加班後我也想吃一頓好的,不過怕增磅...... 我倒不是很抗拒加班,因為我是標準工作狂 希望 :Good habit.  Keep it up!

    回覆刪除
  22. 采兒 :是不是覺得,還是家裡最舒服呢? 其實我不愛逛街,奈何栗窩淺窄,只好多些往外跑,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回覆刪除
  23. 要比,也要比好的東西嘛! 倒也是一好主意,我就是那種越夜越精神的人,是好的東西嗎? 蜘蛛俠不是上夜班的,只是現今都市人,下了班,吃過晚飯,沒十時也九時多,這時才是真正的私人時間,可靜靜上網,閱報 ...也頗寫意。

    回覆刪除
  24. 蜘蛛俠 :我覺得有好也有不好啦!好的是晚上可以多點時間做私人事,不像我,九時許便已覺得累,要上床睡覺。 栗子妹跟閣下的生活習慣剛好相反,我的私人時間通常是早上。我一般五時許起床看亞視的晨早劇場。現在播放的那套鬼難纏挺好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