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黃金小巷

黃金小巷,一條佈滿童話小屋的巷子,是遊人必到之處。

短短的一條小巷,緣何能成為布拉格的景點?原來第22號童話小屋,是作家卡夫卡的故居原址。不過,請別問栗子妹卡夫卡是誰,我只讀過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

途經一間玩具博物館,童心未泯的栗子妹,很想進去看看兒時最愛的芭比玩偶。

在黃金小巷的末段,看見這位賣藝者,不知何解,心裡忽然泛起了一絲淒清。

按:

1) 進入黃金小巷,須付入場費250 czech crowns (折合約港幣10)

2) 栗子妹在黃金小巷中買了些名信片,但後來發現,那兒的名信片,竟比舊城廣場的貴了一倍!唉,笨栗~


4 則留言:

  1. 施裴:確實,朋友說,在英國行乞,月入最少萬多元港幣! 我也很喜歡那些小屋,真像走進了童話故事中呢! July 16, 2007 9:08 AM

    回覆刪除
  2. (from施裴) 真的有no. 22的小屋! 那些小屋真的很可愛唷。 至於「看見這位賣藝者,不知何解,心裡忽然泛起了一絲淒清」,可能是那位先生衣著吧。現在我絕不看輕街頭賣藝者,分分鐘他們比我還富有。 July 16, 2007 7:40 AM

    回覆刪除
  3. 慧行先生:我也不知道呢!其實英國也不是人人富貴,那兒的物價如此高昂,叫人如何負擔? 先生真是的,明明我在說旅途愉快事,怎會忽然泛起一絲淒清來?我不依啊!(乍嬌~) 我沒進玩具博物館啊!因為那時已要趕往別處,所以只能拍個門口留念......

    回覆刪除
  4. (from慧行老爸) 沙膽栗:如果勤力 D 行乞,會唔會收入再多 D 呢? 真想不到這麼一個富有的國家竟然會有人靠行乞為生!想起來慧行也泛起一絲淒清,看來慧行也算是上天恩賜了! 沙膽栗買貴了東西還不算笨,最笨還是到了玩具屋裏頭竟然連照片也不拍一張,真笨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