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回來了

懷著二萬四分的不捨離開東歐,回到香港這片熟識的土地。

扣除乘飛機的時間,在短短的十一天半內,走訪波蘭、德國、捷克、奧地利、斯洛文利亞、克羅地亞和匈牙利等七個國家,看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多得連自己也弄糊塗了,要靠翻看相片和資料才憶起點點滴滴。若要將零碎的片段化成有系統的文字與各位分享,怕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所以打消了寫旅遊專輯的念頭,決定改寫隨筆,想起甚麼便寫甚麼。

旅途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但總的來說,還是開心的事情比較多。可能是旅行期間,人比較放鬆,能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吧?無論如何,我也決定將所有的不快通通忘掉,只會記著開心的事情,和那份甜蜜的感覺。

在旅途中抽空上了練習場,看見各方好友給栗子妹的留言,讓我十分感動。正所謂人走茶涼,沒人到訪絕不稀奇。但想不到大家在我旅行途中,還是會抽空到練習場逛逛,更給我留言祝福,這份深厚情誼,小妹實在無以為報,就容我在這裡再跟各位衷心地說一聲謝謝!

在多瑙河上欣賞布達佩斯的景致


25 則留言:

  1. 在閣下出埠的日子, 暖暖也沒閒著: 拜讀了閣下過去的網誌, 分享了栗子妹的點滴往事. 榮幸之至! 德國, 奧地利和捷克, 暖暖去過. 待栗子妹稍作休息, 再 "戰" blog 場吧

    回覆刪除
  2. 人是回來了, 心仍在遠方嗎 ...... ?    

    回覆刪除
  3. blog主今日要返工?  為何不放埋這兩日?  旅遊回來總是較累,blog主要多休息。

    回覆刪除
  4. 十一天去了咁多地方,時間唔多夠喎. 下次預多點時間更佳. 有閒寫寫見聞,給我們見識下.

    回覆刪除
  5. 走訪了那麼多個國家﹐東歐所見﹐哪個行業最熱﹖下一輪的選股﹐應買哪隻﹖急切期待栗子妹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終於回來了....好嘢 ! 栗子妹走了之後, 我才發現看己已習慣了每天去你的blog逛一下(即使明知道你不在), 但原來兩個星期真的讓人覺得很長呢 !  最好笑的是看見慧行先生在每天倒數著,可想而知你是多麼重要 !  期待你將見聞上blog呵!  

    回覆刪除
  7. 歡迎歡迎!!歡迎歡迎!! <--忍著眼淚!!

    回覆刪除
  8. welcome back 期代你差電後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暖暖涼涼 :謝謝閣下如此看得起小妹!  栗子妹在去東歐前,已看見閣下的留言,奈何要先做好貨交給老闆,唯有待回來後才能回覆和過去拜訪。懇請見諒! 杜小月 :說得再對不過,有一半在遠方,一半剛剛讀了別人的留言,然後碎了。 施裴 :沒辦法,勞碌命,又怕星期一才回公司會嚇一大跳 (案頭堆滿了待處理的文稿),所以還是回來了。謝謝閣下關心! 直人 :大哥言重了!見聞沒甚麼,心情倒是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 小種子 :大哥真是的,今期不是到油股發威嗎?至於下期呢,還看小種子大哥了。拜托、拜托! 一舊雲 :其實我也很掛念大家啊!要不然也不會在奧地利和斯洛文尼亞寫了幾句。 多謝大家對栗子妹的支持和鼓勵,待我處理好案頭的工作,過些時間一定逐一去拜訪和答謝各位! Yrag :謝謝!  要哭便哭吧,忍著眼淚很辛苦呢!(其實我現在也很想哭,奈何一定要先處理好案頭的工作... ) 木屋 :謝謝!  我昨晚在翻看相片,發覺大都拍得很醜,遲些都不知該拿甚麼跟各位分享。

    回覆刪除
  10. 雖然走馬看花, 但也在記憶裡留下一頁.

    回覆刪除
  11. 栗子妹:多瑙河的一片寧謐,對比天空的一片灰黯,就好像栗子妹出遊之後的慧行心情一樣,如今栗子妹回來了,不知那兒的天空可會放晴?!但慧行的心情卻放晴了,皆因栗子妹已經平安抵步嘛!

    回覆刪除
  12. 多瑙河又是另一番景象,我只接觸過萊茵河。有沒有uP那些相到yahoo photo?讓我們看過夠麻

    回覆刪除
  13. 祈櫻子 :說得再對不過,是很美好的記憶呢! 慧行曄 :謝謝先生如此惦記栗子妹!  可惜我現在的心情卻是陰雲密佈呢,唉~ 栗子 :還未呀!相片太多了,昨天在整理時已然覺得頭痛,都不知該怎樣上載才好。

    回覆刪除
  14.  welcome back ~~~!!  wow ~~ 好靚~~!!

    回覆刪除
  15. 金城 :Thank you!  好掛住你 ... 個 blog 呀!

    回覆刪除
  16. 栗子妹:呼 ~ 呼 ~  慧行可有把栗子妹心中的陰雲吹散了?

    回覆刪除
  17.  貼心栗妹:        好嘢! 好嘢! 栗子妹終於返來了!!! 我很想念你呢!!! 我要引吭高歌了!     想念你, 在每個想念你的夜晚... (是庾澄慶的<想念你>!!) 瘋婦Bella 上 P.S. 回來就埋首工作, 栗子妹絕對是模範員工, 你的老闆請著你真係三生有幸, 抵加人工, 仲應該分多啲花紅俾你添! 勤力還勤力, 記得別捱壞唷! 

    回覆刪除
  18. 慧行曄 :當然好了點!謝謝 不過看完我那堆「可愛」的稿件後,心情又變差了 翻譯小妹Bella :謝謝!歌聲很甜美呢! 其實我也很想念大家,奈何工作一定要放首位 (要賺錢再去旅行嘛! ),所以遲了到各位blog主處拜訪,希望各位見諒!

    回覆刪除
  19. 有甜蜜的感覺?? 我想知呀! 聽下都會令人開心的!

    回覆刪除
  20. 你是不是跟加菲仔一起旅行?

    回覆刪除
  21. 栗子妹, 不用抱歉! 暖暖很高興能 "一頭撞進" 你的blog 場呢. 沒讀漏的話, 暖暖發現閣下在旅行前好像不曾透露過半點要 "外放" 的風聲啊?! 若換了暖暖, 可能提前半個多月就會開始收拾行李啦

    回覆刪除
  22. 歡迎~~歡迎~~ 栗子妹回來香港~~~ Welcome!!

    回覆刪除
  23. 放多點靚相上來, 讓大家分享分享喔

    回覆刪除
  24. 等你............等到我心痛

    回覆刪除
  25. 小私情 :東歐的城市,每個角落也散發甜蜜的氣息啊! 希望 :是啊,還有其他41位團友,我今次參加的這個旅行團很壯大呢! 暖暖涼涼 :謝謝暖暖如此看得起栗子妹! 唉,去旅行前工作忙到不得了,又哪有時間放風?況且同行的朋友已寫了,所以我便省回。 采兒 :謝謝采兒! 無蹟 :我拍的照片一點兒也不漂亮啊!  所以呢,若各位想看相片,還是到加菲仔和不羈那邊好了! 霸王利 :Really?  But anyway,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