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淫栗狂想曲*

某天在觀塘等候過馬路時,看見以下橫額:

誰知影像自視網膜傳送到栗子妹的大腦後,卻變成:

「一次性接觸,可以致命。」

我當時呆了一呆,心想:發生了甚麼事?多了很多人患愛滋病嗎?於是立即揉揉眼再細看。雖然第二次看清了字句,卻仍然對句子的意思摸不著頭腦,繼續胡思亂想:是不是朱先生和 Coco 那件事有新進展?但為何會是性「收購」而不是性「交易」呢?還有,是哪個好管閒事之徒為此事製作橫額?真無聊……

雖然做了本地永久「性」居民數十年,每次看見「性」字仍會想入非非,真是淫栗~


後記:

栗子妹最喜歡圖門縣候補知縣大人的回應,所以擅自貼了上來與各位分享:

沒辦法啦,誰叫香港是「亞洲淫褻都會」﹖


(凡露點皆不雅,不是「亞洲淫褻都會」還能是啥﹖難怪新聞說香港餵母乳的特別少——不打「格仔」怎麼餵呀﹖﹗)

寫標語的人是否有心晦淫,我不知道。但中文水平很差,倒非常肯定。
歐化中文濫用「性」已成習慣。(張燦輝教授的「性與文化」,第一課開頭就是拿出身份證,問我們為何是永久「性」居民﹖
)
也許當事人想說的是﹕「一次過收購,同步交易」。(如果由在下校對,會這樣改寫)
但「一次過」似乎太像口語了,所以改為「一次性」就以為很正規,但反而鬧笑話。

P.S. 我覺得,寫這種標語的人,他們的要求是很現實、很嚴肅的。(地產收購喎……)
大概未至於會有意用一種不正經的方式去表達。(否則,你寫得色色的,誰會認真看待﹖)
所以,我「相信」他們沒有故意嘩眾取寵的意思。

民女謝過知縣大人!


21 則留言:

  1. 難得栗妹完全性坦白呵...... 有時人也會無端端胡思亂想呢...... 這個牌是否是關於觀塘重建收地的 ?

    回覆刪除
  2. 見到標題,把我嚇著了,以為blog 主要轉變風格呢。

    回覆刪除
  3.  情有可原嘛, 很多人都會這樣哦, 包括暖暖

    回覆刪除
  4. 我經常擺差不多的烏龍, 看東西只是大概的, 這叫  '斷估冇辛苦'     ... 但沒有涉及 '性' 字.        不過, 這橫額真會 '誤導'人.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性”字往往令人有遐想,像 banner 上文字的造詞是一種語病,不是因為栗子妹“淫”起來,而是造詞的人往往抱著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心態,他們只是採用一種嘩眾取寵的語法來吸引受眾的注意! 當然 ~ 這種晦淫晦意的創作實在不值得我們推崇!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真係比你笑死了啦..... 有時我對眼幫住隻字, 但個貓腦就想另外一個字..... 所以你係正常架!!!

    回覆刪除
  7. 粟子妹﹕這banner可圈可點﹗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哈  ~~~~ 我並沒為那橫額的字句嚇倒,而是一看標題給 [ 淫栗 ] 兩字嚇呆  ...... 細讀網誌,原來是如此這般 ...... 真笑死我 !看到 [ 性 ] 字有異念好正常啫,但應與 [ 淫 ] 無關係 。若真的要談論 [ 性 ] 也是健康學術問題;而 [ 淫 ] 呢,卻是一看此字就會想起不正經罷 。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看到「淫栗」兩字嚇了一跳。(所以證明為何八卦雜誌會賣弄性話題 ) 沒辦法啦,誰叫香港是「亞洲淫褻都會」﹖ (凡露點皆不雅,不是「亞洲淫褻都會」還能是啥﹖難怪新聞說香港餵母乳的特別少——不打「格仔」怎麼餵呀﹖﹗ ) 寫標語的人是否有心晦淫,我不知道。但中文水平很差,倒非常肯定。 歐化中文濫用「性」已成習慣。(張燦輝教授的「性與文化」,第一課開頭就是拿出身份證,問我們為何是永久「性」居民﹖ ) 也許當事人想說的是﹕「一次過收購,同步交易」。(如果由在下校對,會這樣改寫) 但「一次過」似乎太像口語了,所以改為「一次性」就以為很正規,但反而鬧笑話。 P.S. 我覺得,寫這種標語的人,他們的要求是很現實、很嚴肅的。(地產收購喎…… ) 大概未至於會有意用一種不正經的方式去表達。(否則,你寫得色色的,誰會認真看待﹖) 所以,我「相信」他們沒有故意嘩眾取寵的意思。

    回覆刪除
  10. 真是笑爆咀,難得你咁可愛,仲要咁坦白將你的”歪念”公告天下

    回覆刪除
  11. 栗姐, 我也給你的標題嚇呆了! 但小Bella 也比你好不了多少, 我乍眼看到的是:  「一次性交易,同步交易。」 心想為何要標榜「同步」呢, 難道有「不同步」的嗎? 小Bella 色色的, 罪諣, 罪諣!

    回覆刪除
  12. 其實這是宣傳甚麼? 一頭霧水!

    回覆刪除
  13. 各位blog主 :我的標題嚇著各位,萬分抱歉!   栗子妹暫不打算轉變風格,要轉,一定事先通知各位!我讀大學時,可是有以性為題,寫過幾篇報告的啊! 最近在趕工,忙到暈頭轉向,所以就出了這篇「佳作」。記得之前一篇叫「工作blog在、工亡blog亡」的網誌,施裴也留言說我把她嚇著了呢! 待我處理好案頭的工作,一定逐一回覆各位的留言和探望各位。暫時只夠時間寫個總的回應,抱歉! 最後,謝謝各位對栗子妹的支持!

    回覆刪除
  14. 哈哈~~ 栗子妹眼大睇過龍了~ 那香港永久「性」居民又可會令你想入非非呢?

    回覆刪除
  15. Good grief, Chestnut!

    回覆刪除
  16. 你日有所思........... 我就話叫你打电話去地政署投訴,揾人剪咗条橫額喇.... 1823 政府熱線

    回覆刪除
  17. 趁有點兒空閒時間,快快手手寫幾句回應先 一舊雲 :對呀,那條橫額是關於觀塘重建收地的。 至於胡思亂想呢,栗子妹可是能手!有時在公司寫寫吓稿,也會忽然神遊太虛。 施裴 :若我要轉變風格,一定會另開新blog,兼第一時間通知閣下前來「觀賞」 暖暖涼涼 :謝謝暖暖支持! 其實我的年紀都不少啦,有性幻想有甚麼稀奇?不是嗎? 杜小月 :小月的回應,讓我想起東歐那些洗手間門牌,由於大類似,所以一不小心,很易撞了進男廁~~~ 慧行曄 、 采兒 :謝謝兩位來撐場 !起初栗子妹還擔心自己是否已進化成女色魔呢! 不過,慧行先生,我認同知縣大人的看法,寫標語的人不是故意用「性」來嘩眾取寵,只是他們的中文太差了。 古霜儀 :確實,我差點給嚇得滾出了馬路呢!好驚... 金豬寶寶 :姐姐,工作如此苦悶,不偶然搞搞笑,日子很難過啊! 認同「性」是健康學術問題,談性該不帶淫褻成份的。 不過呢,栗子妹到底是否淫栗一粒,怕要有待觀察啦!

    回覆刪除
  18. 圖門縣候補知縣 :看大人不像膽小之輩嘛! 好一個「亞洲淫褻都會」 !官員中太多假道學、偽君子了。因為這些人怕背黑鑊,才會鬧出名畫變淫畫這種笑話出來。大人也請別氣,部分官員的腦筋和態度均有問題,跟他們講道理?嘥氣! 原來張教授有討論過「永久性區民」這個問題?這個身份讓民女納悶了很久呢! 謝謝大人提供改寫 !我有想過「一次過」是否可行,但又有點猶疑,經大人一說,心定了。 認同大人的說法,撰文的人該沒有嘩眾取寵之心,只是中文太差了。

    回覆刪除
  19. Pui : 唔講又邊到有得笑?謝謝欣賞! 翻譯小妹Bella :栗姐給你說個秘密,其實小 Bella 想到的那個同步問題,我當時也有想過啊! 都快做楊太太了,色色的又有甚麼問題? 木屋 :咪就係!唉~ 祈櫻子 :那是關於觀塘重建收地的橫額,初看真不知那句想說甚麼。 希望 :這種爛中文,隨處可見,怕不了那麼多呢! Emily :那個嘛,我想了很多年了。 The Teacher : 霸王利 :好主意!等我下星期一打去投訴先 (星期六不辦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