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一週年

下星期一便是練習場開業一週年紀念了。

寫第一篇〈緣起〉時,沒想過自己真能兌現「每日一篇」的承諾 (以上班日計算),還要堅持了整整一年,寫了200多篇。他日年紀大了,再也寫不動時,這將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戰績」。

開練習場的目的是為了練筆,所以閒時我會重讀舊文,看看自己在文筆和思想上,有沒有進步。可惜寫了這麼久,文筆依然生硬,思想仍然稚嫩,看來小妹真要痛下苦功,多讀點好書,多跟有思想的網友交流,才能有望「寫有所成」。

雖然文章不是寫得很好,但有些我還是挺喜歡的,譬如〈翻生侏羅館──轉工不轉工〉,今日重讀,依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很正確,很有「職場求生智慧」

。另外,「栗愛漫遊」系列的文章,記錄了這大半年來,我和朋友四處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的事情,何時重讀也覺開心。

守著同一個地方一整年實不是易事,所以我決定要給自己送一份大禮,就是由下星期一開始放兩個星期大假,到東歐旅遊。認識栗子妹較久的朋友該知道,小妹不甚嚮往外遊,今次決定出門,除因有朋友作伴,最大原因是老闆答應讓我放假!大假不放白不放,錢不花白不花,與其守著一堆死蟹 (其實有一半已「翻生」了

) 和悶稿,倒不如痛痛快快地出遠門玩一次,為自己製造多一點美麗的回憶。

請各位blog主多多珍重,我們79日再見!


32 則留言:

  1. 嘩出門去東歐,未出發先興奮! blog主記得多拍照分享。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 可以每天都發表一下綱誌, 真的不容易.  仲要要求文筆好, 更加難, 栗子妹都做得好呵....好叻!! 祝你有個美麗的旅程啦....期待你的新blog - "栗妹歐遊"

    回覆刪除
  3. 玩得開心D啦 能堅持每日一篇,還真的不容易呢 印象中,我看你的第一篇文就是翻生侏羅館那篇

    回覆刪除
  4. 盡情地玩      用心感受  

    回覆刪除
  5. 真是我們的楷模﹐堅持一年﹐每日一篇﹐很難。 7月9日才見﹖看來這個假期不快樂才怪。不到你回來﹐蟹貨早已翻身了。

    回覆刪除
  6. 玩得開心d啦!祝你有美好而快樂的旅程! 你我文章好好呀! 森林想想下,好像是 〈翻生侏羅館──轉工不轉工〉前後認識栗子妹的.那時,都是被它吸引,而且因為它去看翻生侏羅館的. 我的blog都接近一週年紀念了.

    回覆刪除
  7. 東歐 很羨慕耶!可以開開眼界,回來恐怕你文思不絕呢! enjoy your trip, see u in July again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珍重!

    回覆刪除
  9. 謝謝各位blog主的祝福! 我總算不負寶寶姐所望,順利完成手頭的工作 (做得好不好是另一件事 )。整理完桌面後,便可回家收拾行李,明天出發。 已經出現愈做愈錯的情況,所以今次放假,我一定要好好充電,回來再跟工作拼命! 剛剛跟上司討教工作方法,發覺自己用的方法好笨,真是要好好檢討一下...... 好啦好啦,再扯下去就太晚了。有甚麼事還是兩個星期後才回來嘮叨 再一次謝謝各位。栗子妹祝大家事事順利、開開心心!股友就賺多啲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 你很有毅力啊!能堅持每日一篇。我真要向你多多學習! 期待你 7 月歸來後的新作!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1. 你很厲害 !恭喜你 !努力哦 !I support you ! Never give up!

    回覆刪除
  12. 一週年紀念,恭喜恭喜 嘩,你的思想還叫稚嫩的話,那麼我的直接歸類至『幼兒級』好了 (唉,我無從否認~~) 好,言歸正傳。一年過去,經歷一些人和事,心境總有些變遷的,也許是你未察覺而已。文筆嘛,寫得不好嗎? 但我看得很開心,有共嗚喎。加油加油!!! 寫文章是最好了,只要你有興趣寫,不管寫到哪個年紀還可以繼續下去, 期待在未來繼續看到你的精彩文章。 嘿,手信我不要了,不如等你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東歐之旅啦。Have a wonderful trip!  (唔好擔心啲蟹啦,希望在明天嘛,或者等你盡興歸航,佢地已經翻生晒呢? )

    回覆刪除
  13. 小心、身体,記得執齊嘢呀!

    回覆刪除
  14. I am planning to go to Eastern Europe, too! Have a great tim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entry when you come back from your trip.

    回覆刪除
  15. 我的死蟹放了5年, 聯通, 於最近來11.8 放了, 我唔記得幾多錢入, 但仍然蝕, 現在$13.2. 當時拿了股票放在保險箱, 仲唔識轉名, 蝕了幾年息, 死未? 我跟你一樣, 不太愛旅遊, 除非一大班人, 有人安排, 水到渠成. 因我怕坐飛機.

    回覆刪除
  16. 恭喜成立一周年! 希望栗子妹東歐回來後,跟我們分享歐遊趣事!

    回覆刪除
  17. 栗子妹:今天 ~ 大地將在你的腳下,你可以無拘無束地飛翔萬里 .... 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8. 栗子妹,玩得開心啲呀

    回覆刪除
  19. 盡情地玩個痛快 ,等看你的文章,我閑時也喜歡番看你的文章 。

    回覆刪除
  20.    祝你blog一嵗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1. 東歐, 正﹗希望你一路順風﹗

    回覆刪除
  22. 栗子妹:第一天的旅程順利嗎?好好的享受你寶貴的旅程唷!

    回覆刪除
  23. 栗子妹:小月妹妹今天告知慧行東歐那邊有暴雨,不知有沒有壞了各位的興緻呢?祝一切順利啊!

    回覆刪除
  24. 栗子妹:該到了捷克這神秘的東歐國家吧!那場暴風雨看來沒有掃各位的興緻唷!慧行和小月妹妹也非常擔心呢 ~ !

    回覆刪除
  25. 栗子妹: 好掛住你..........嘅blog呵... ...希望你快d返嚟寫文章和大家分享啦!

    回覆刪除
  26. Happy Brithday of Chestnut Gril Blog!! 我好開心可以認識你呀~~ 呢排我少來探你...真係唔好意思 我知你去了旅行 祝旅途愉快!! 玩得開心盡慶!! 回來記得來探我呀!!! See U!!

    回覆刪除
  27.      栗子妹, 我真的真的好掛住你呀! 沒有栗子妹的blogging 生活,總是若有所缺似的! 雖然知你未返, 但還是按奈不住來看看你, 才發現原來大伙兒也很想你呢! 我們都是被你和你文章的魅力所吸引住, 總愛在這兒徘徊, 足見你一年來努力和堅持的成果! 我個 blog 最近大翻身﹐我連名都改埋﹐ call me Bella! 我驚你返嚟後唔記得我係邊個 : http://hk.myblog.yahoo.com/kellibella_hk  

    回覆刪除
  28. 嘩太好啦,東歐,enjoy yr trip

    回覆刪除
  29.    掛念中 .............

    回覆刪除
  30. 栗子妹:快 D 返 o黎呀,已經六日喇 ~ ﹝倒數:9 ﹞風雨過後 ~ 東歐的陽光是否特別燦爛?《靜靜話俾栗子妹知:小月妹妹自栗子妹走後,成日唔知去邊蒲 .... 好少有新作上畫呀!慧行日日走過去妹妹度都係失望而回 ~ 》

    回覆刪除
  31. 你已經好努力喇~~!! 繼續加油~~!! nice to meet you ~~!!

    回覆刪除
  32. 謝謝各位blog主給我送上美好的祝福,也謝謝各位對栗子妹的厚愛。能有緣認識各位,絕對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