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赤柱大排檔餐廳

之前到赤柱廣場觀光,發覺食肆格價貴得驚人,平均一個午餐約要七、八十元,讓栗咋舌。在赤柱廣場巡了一圈,最終找到一間價錢較便宜的餐廳祭肚皮。

甫進餐廳,便被它的裝璜吸引──舊戲院海報、吊扇、舊式電話,既別緻又有情調。問准了負責人,便四處拍照留念:










食物的味道不錯,最喜歡那杯奶茶,十分香滑。大排檔的奶茶,果然名不虛傳!

其實自己對吃的要求不算高,只要價錢合理,食物味道不太壞便行,裝修甚麼的全屬次要。小妹最著重的,反而是與誰吃飯。因為與話不投機的人同枱吃飯,往往食而不知其味,有時比死更難受!

所以我常說,若偶像肯賞面,就算是吃西北風,栗子妹也會覺得很滿足。

(其他相片:http://hk.myblog.yahoo.com/chestnut-girl/gallery?cfid=50&act=&fid=50&nfid=&.crumb=)


29 則留言:

  1. 這餐廳看上去挺不錯, 上次去還未有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充滿懷舊風情。「反而是與誰吃飯。因為與話不投機的人同枱吃飯,往往食而不知其味」--->正是我的心聲。所以我很怕應酬。

    回覆刪除
  3. 呢間餐廳的設計簡單樸實, 將舊時代的東西做裝飾, 很有心思同味道, 乍似一間懷舊博物館 !  除了可以吸引一些老外幚稱, 連你地呢d本地薑都被吸了入去, 都算好成功呵!

    回覆刪除
  4. 我最鍾意懷舊, 我要去.      誰是你偶像呀?

    回覆刪除
  5. 我去過赤柱一次,都好想再去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雖然我不是你偶像,但我很樂意與你去 [ 吃西北風 ] ← 免費又開心 !財迷嘛,逢係免費的午 / 晚餐都喜歡 ,最好是:天跌饀餅入我嘴 ---- 不勞而獲 !

    回覆刪除
  7. 酒逢知己千杯少......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西北風是很難吃的唷 ~ 栗子妹肯陪偶像吃這西北風也覺得滿足,這位偶像真是很大的福氣呢!唔 ~ 好希望能找到一個像栗子妹的“粉絲”就好了 .... 當然囉,作為一個偶像,如果要“粉絲”們吃西北風也實在太殘忍了吧 ~?!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的偶像好像是慧行先生喎.  

    回覆刪除
  10. 看來值得推廣﹐纜車都可掉下山坡﹐香港旅遊業還真需要這些來搭救才行。

    回覆刪除
  11. 我去赤柱會去另一檔大排檔食多士------鐵皮屋嘅大排檔

    回覆刪除
  12.    其實大排檔的奶茶和懷舊環境真係一流,不過唔知點解佢係市區o既分店都執得七七八八。我覺得這間喺赤柱這個高消費地段的大排檔反而有得做!

    回覆刪除
  13. 好正唧地方吖? 我都好注重同邊個食飯架? 本人最喜愛大排檔,食得自在. 如果連吃都有壓力就真係慘 .

    回覆刪除
  14. 杜小月:那找天一定要和朋友去坐坐啊! 施裴:我也是啊!公司裡的生日飯局真是悶死人... 一舊雲:認同!我在平日去,人流不算多,不知在假日,那裡的生意會否很好呢? 祈櫻子:那就請閣下坐言起行!閒日去人不多,挺舒服的。 我偶像是誰?那是......秘密。 淇淇:那最近可有機會來香港?六月赤柱好像有旅遊推廣活動,更值得來玩呢! 金豬寶寶:能跟姐姐在一起,就算甚麼東西也不吃,我也會覺得好開心! 森林:就算係都唔准飲咁多,傷身呀!

    回覆刪除
  15. 慧行曄:能跟偶像一起吃飯聊天,吃甚麼也是人間極品。 我偶像沒讓我吃西北風啊!但他就是沒時間理睬我這個小粉栗...... 杜小月:小月此言差矣 ,該說慧行先生是栗子妹的 亦師亦友 啊! 小種子:大哥所言甚是,那架掉下來的纜車,真是香港旅遊業一大污點! merry mary:鐵皮屋?請問是在赤柱哪兒?多士是否很好味呢? KelliBella@HK:不是閣下說也不知道呢!希望這間大排檔能做下去就好了! 木屋:謝謝讚賞  今早已過了去一趙,一定會跟進事件的! bratz:誰說不是?吃也吃得不自在,不用做人了... 說起大排檔,為了衛生和市容問題,香港的大排檔已逐步被取替,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16. 小月妹妹:告訴妹妹一個秘密: 其實,才華洋溢的栗子妹才是慧行的偶像唷! 栗子妹:亦師亦友 ~ 栗子妹言重了!慧行讀書不及栗子妹的多,所見所聞亦不及栗子妹的廣(慧行只是一只坐井觀天的老青蛙吧了!),亦師,實在不配;亦友,還得多謝栗子妹不嫌啊!

    回覆刪除
  17. I want to go there to eat!

    回覆刪除
  18. 慧行先生:古時候交通不便,大多數人均只能留守於一處,但我不覺得他們的學識會比四處遊歷的人差,因為人只要肯放開心懷,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和關心身邊的人,就算身處井底,也不會變得愚昧或無知!世間要學習的事物,實在是太多了。 慧行先生若再說自己是井底蛙,那栗子妹就一於跳落井底,陪先生一起坐看星塵 希望:那就事不延遲,明天便去吧!

    回覆刪除
  19. 赤柱 ?很多回憶啊 ! 直人第一個銀行户口...就在赤柱匯豐銀行開的. 1978年四月..哈哈..廿九年前的事, 還記得呢, 叻唔叻 ?如今. 人面全非囉. 那個近年搬來的美利樓, 有很多鬼古..聽過未呢.? 哈哈.. 赤柱市集一個角落, 有位油畫師, 人像高手, 毫無撈味. 直人每次到赤柱必到訪,駐足看他寫畫, 一邊看, 一邊談, 獲益良多, 是遊赤柱的最大收穫, 栗子妹可能錯過了, 走寶走寶,下次真的要留意啊 . 講赤柱, 真的很多印象..太長氣囉, 妹妹不要介意.  

    回覆刪除
  20. 直大佬也那麼晚呀 這家店主的收藏很豐呢, 好多都能鉤起集體回憶喔

    回覆刪除
  21. 好耐冇去赤柱喇 ... 反而以前番學年代成日去 bbq 去影相 ... 搵日真係要行番轉 ... 聽講裡面有間食 hot dog 既唔錯架 ... 下次有機會去試下啦 ... 買外賣過去海邊食都唔錯呀 ... 又可吹吹風 ... 人都精神d呀 ~~

    回覆刪除
  22. 係市集果邊,watson's對面

    回覆刪除
  23. 好似幾多懷舊野睇喎, 真的要抽空去看看才行~ 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24. 直人:大哥好記性!我就快連兩個小時前發生的事情都會忘掉 (做到瘋了~) 今次是我第一次到赤柱觀光,那兒從前是甚麼樣子的,我可不知道啊!大哥若有照片,能否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油畫師?唉,確實是錯過了,可惜!惟有希望下次有緣再去。 跟大哥聊天最最有趣,絕不能說自己長氣啊!因為我還想多聽點 (尤其是美利樓的鬼古)。

    回覆刪除
  25. 無蹟:那找天不如大家相約去那邊茶敍,來個「集體回憶」吧! SN@@PY:說出來要讓閣下見笑,今次是我第一次去赤柱,所以那裡我沒有甚麼回憶呀。 買外賣到海邊吃確實是不錯的建議,找天我也要試試!

    回覆刪除
  26. merry mary:謝謝提供資料!找天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27. 蝸牛:牛哥實在太客氣了!找天跟女友去那兒行沙灘吧!夠浪漫

    回覆刪除
  28. 講起赤柱,很有感想,我在差館斜對面果间聖德籣天主教小学讀過三年書,我地工塲一直幫襯赤柱大街果间「連興隆」雜貨鋪購物,衹要打個電話去,糖,米,油,鹽,醬,醋,茶,厠紙,番梘,糯米粉隔日送到,不過到了超市出現,「連興隆」就結業了。

    回覆刪除
  29. 宋師傅:聖德籣天主教小學?現在好像還在啊!那宋師傅回港時,有沒有機會回去看看? 說起雜貨店,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打電話到樓下的雜貨店訂米訂油的光景。雜貨店現在還在,但那已經是夕陽行業了.....唉,還是覺得從前好,雖然沒現在方便,但人情味卻濃得多。 赤柱大街我上次沒仔細逛過,真是可惜。希望下次可以再去閒逛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