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米希亞的「安琪兒」

米希亞是栗子妹最愛的日本女歌手,雖然她的樣子不算漂亮可人,但唱歌十分動聽,演繹抒情歌曲尤其了得。即使不懂日文,她的聲線已有足夠的感染力,讓聽眾感受到歌詞描述的癡情錯愛、悲歡離合。以下選了她最新大碟Ascension中的第十首「安琪兒」,與各位分享:



「安琪兒」歌詞中譯 (文字經修改)

一路獨自走到這裡 感覺可以遇見你

你將分給我愛的碎片 那是無人可填補的

 

即使混在人群中 有個人還是可以找到我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我想向你傾訴心聲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難以忘懷 這段愛戀

 

就算要遍尋全世界 就算世上有另一個你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句話 不會有別人知曉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悄悄地將我的影子 映在眼底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然後明天 依然和你在一起

 

即使遭別人惡言中傷的夜裡

只要身邊有你 如果身邊有你

再多的悲傷 我也能克服過去

 

相信唯一 相信就只有那一位

我想向你傾訴心聲

你是我心中的安琪兒

你是我生存的的意義

渴望將這段時光 將彼此的親吻相繫在一起

難以忘懷 這段愛戀

 

然後明天 依然和你在一起

我心中的安琪兒

 

後話:

1) 栗云「工在blog在、工亡blog亡」,練習場有blog出的日子,即代表栗子妹要......上班

2) 今早看「投資者日記」,曹先生又有佳句名言。摘錄與各位分享:

好多人唔明白風險與回報嘅關係。其實,人生最大風險係:一、結婚;二、買樓;三、自己做生意。反之,風險最細係揀股,因為揀錯股份後損失15%可以止蝕賣出去,損失受局限。反之,買樓時做錯決定 (由於大部分收入作供樓),再將它賣出去可以損失慘重,而結錯婚更加係一生一世。

共勉之。


13 則留言:

  1. blog主要上班???? 那不要太搏殺唷。我都同意,結婚是一個risky 的投資,我寧願買樓…

    回覆刪除
  2. Oh, at least you get to make some money!!  Look at the glass half full!! Speaking of work, I have been having a lot of translation work here lately.  Not that I am complaining, but between school and work, I don't have much time for a personal life. Such a loser!!

    回覆刪除
  3. 那麼說栗子妹你今天都要上班嗎? 不要緊, 你用心出文吧, 我們一眾blog 友一定會支持你, 陪你度過每個上班的日子!

    回覆刪除
  4. 施裴:謝謝關心!不過還是在公司呆到現在...... 閣下選買樓?我還是選買股好了,現在香港的樓買不過啊!又貴又唔實用~ Yrag:No, you are not a loser! You just put work before leisure. If I had a freelance translation project to do, I would give up all my leisure activities. Nothing is more interesting than working on a translation project occasionally. I am not complaining. In fact, I quite enjoy working in the office on holidays because I can listen to my favourite music while working. If you feel tired, just take a break and have some fresh air in the woods. Good luck with all your translation work! KelliBelle@HK:最近沒甚麼靈感,出的文都不太好。不過我一定會努力的!因為有各位blog友的支持嘛!  謝謝!

    回覆刪除
  5. I agree that song is very nice . The singer sings very well . I also add a lot of MVs in my Blog. I hope you can go to see it !

    回覆刪除
  6. 誰說呀?遲幾日,栗子妹 BLOG 暫停是東主有喜,半月後見!   ( 我巳急不待切了 .......  )

    回覆刪除
  7. 好久不見啦。嘻,趁睡前來打擾一下先。 嘩,端午節都要上班?超級博殺喎  博還博,要好好保重身體呀。   首歌認真唔錯 (thumbs up!) 其實樣貌漂亮與否真的很主觀。論聽歌,我反而會比較著重歌者的聲線、唱功及感情投入多少。 嘿,有事請求,可否教一下如何把Youtube的AMV upload至blog上去呢?我這個笨蛋弄來弄去也弄不成耶。拜託拜託~(雙手合十ing)

    回覆刪除
  8. 栗子妹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在紅日返工, 老闆有你呢個員工, 一定在夢中笑醒 一份有滿足感的工作做到老都願 ! 更何防還可以儲蓄彈藥以便小妹用作的"安全投資"  !

    回覆刪除
  9. 新的一代我不太曉, 我喜歡以前的五輪真功,

    回覆刪除
  10. 希望 :I'm glad you like it. I like Misia very much. Of course! I'll go when I've finished the jobs on my desk.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金豬寶寶 :姐姐,可能我出門出得少,所以我現在覺得好頭痛呀! Isako :你都知耐咩?!唔該勤力啲出巡吖! 認同閣下所言,但這是個注重外表的世界啊!沒有漂亮的外表會吃虧呢! (有事,明天覆)

    回覆刪除
  11. 嘩,栗子妹愈來愈似直人,老氣橫秋.哈哈.. 奉勸一句,信報既老曹,睇下笑下就算囉,投資意見,咪跟啊. 佢漏咗一樣,最大風險其實係生兒育女,苦樂伴隨終身,不准離場.

    回覆刪除
  12. 一舊雲:老闆如何想我就不得而知,但放假上班我倒是很享受,因為辦公室靜靜的,做事會比較專心啊! 說起投資,我啲死蟹最近翻生,為了安全計,不知該不該放了一些先呢?好煩惱 祈櫻子:五輪真功?我朋友最近買了她的碟呢!是不是唱歌很動聽的呢?唔,經閣下一提起,弄到我很想聽聽她的歌啊!

    回覆刪除
  13. 直人: 大哥請勿言老!那是生活經驗的累積才對。 謝謝大哥提點!我已選定投資目標 (不是投機),三五七年也不用煩的了。 認同大哥所言,生兒育女的風險確實比結婚還要高,所以我覺得現今肯做父母的,全都很偉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