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世上值得開心的事

您說,世上沒有甚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但您不覺得,能活著過每一天,便已值得慶幸?

能四處吃喝玩樂,

與朋友談天胡扯,

跟摯愛共聚,

用鏡頭捕捉美景,

這一切一切,都值得開心,值得珍惜。

 

謝謝您送我的漂亮杯子,

還要謝謝您說要送我去乘車。

多久沒收過禮物、

多久沒聽過別人關懷的說話了?

您確是一位快樂天使,

將歡樂和美麗的事物送給別人。

 

希望您能早日遇見自己的快樂天使,

遠離渾水,開心快活地過每一天。

好喜歡看見您的笑容,

很純、很真、很可愛。

願能聽見您打從心底發出的笑聲。

 

交淺言深,唐突之處,懇請見諒!


17 則留言:

  1. 快樂天使,是不是心中的天使呢?是不是長腿叔叔呢? 世上值得我們去開心的事,有很多.相信只是"張開眼睛" 打開心窗,就隨時有開心的事了! 看!外面的陽光招手叫我出去啦!下次再談吧!

    回覆刪除
  2. 小私情:好喜歡「張開眼睛、打開心窗」的想法,非常正面積極!   希望有多些朋友能留言分享,為我的朋友打打氣!先謝過各位啦

    回覆刪除
  3. 自己都可以作自己的快樂天使。作自己喜歡的事、見自己喜歡的人、甚至大睡一覺,是人生快事。

    回覆刪除
  4. 在失意時, 人往往只看到自己此刻所 "欠缺" 的, 越想越失落.  但有天, 若你能轉個身, 學會欣賞自己身邊美好的事物, 你會開始發現原來自己已擁有很多, 很多令你開心的人和事... ... (我可不是吹水亂說, 我是過來人呵...   )

    回覆刪除
  5. “世上沒有甚麼值得開心的事情”<--我情緒低落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回頭想想:活著就是精彩!能身體健康,守在親朋身邊做其快樂天使,已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你的朋友可試試打破生活的悶局,做些平時不會做的事情,認識世界,接觸新事物會讓我們感到快樂。另外,他/她也可做做義工,幫助別人不但使人快樂,自己也能從中體驗別人的生活方式,別人的難處,反思生活種種,得著比付出還要多呢! 朋友,努力,振作!

    回覆刪除
  6. 所以開心真係好易架咋 ~~

    回覆刪除
  7. I have interviewed quite a few people who thought about taking their own lives at counseling sessions--after they got better. They all agreed that they would have missed out on a lot of things if they had actually gone through with killing themselves. Life sometimes does seem very hard.  But we need to keep in mind that we are here for a very long time.  Having the blues for a while shouldn't crowd out moments we treasure, either with friends, with family, or just by ourselves. Cheer up!!  Like the lottery, if you don't play, you never have a chance to win!

    回覆刪除
  8. 身體健康, 也是值得開心的事.  

    回覆刪除
  9. 最快樂 梗係知醒啦!如果唔知醒,咪去咗賣咸鴨旦囉!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值得開心的事其實很多,只是人總是不懂珍惜眼前的快樂,往往妄自追求一些自以為更高的快樂;結果是眼前的快樂因為眼前未能追求得到的快樂而變得不快樂! 慧行深信:知足常樂!

    回覆刪除
  11. 沙膽栗,算唔話得喇掛?呵呵! Umm ... 我諗開唔開心,好多時在乎心態。好似今日我屋企水浸,晨早5點幾從夢中驚醒,之後一直在「筆」水。木地板就咁就冇喇。「筆」完水仲有排善後,又要 claim 保險,又驚水漏落下面o個一層 ... ... 煩爆!不過,當我「筆」完水,坐低休息一下就諗起,呢幾個月o黎因為太多o野做而放唔到假,點知今日無端端放左一日(雖然返去我就知死 ),之後就開心返D囉。

    回覆刪除
  12. 栗子妹,開心很易求,在肚餓胃酸時,只吃了一片餅干,令你暫緩飢餓,也是開心之事。所以,我永做開心果 ,不愉快事總會有,只要笑著面對困難,好多事會迎刃而解 。 P.S. 你快 d 解決手上的繁鎖公務事,無比開心快樂正在等著你 !

    回覆刪除
  13. 感激各位blog主留言分享!   其實我一直都很擔心文中提到的朋友,但就是不知該如何跟他表達關懷才好,結果就寫了這數行字出來......我猜那個蠢蛋一定覺得我多事,但相識一場,真是很想他開心一點,快活一點。世上有太多值得開心的事情等著他去發掘呢!才這麼年青便已暮氣沉沉,叫人如何看得過眼? 祝福各位blog主能好好享受人生,開心快活地過每一天! 再一次謝謝各位的鼓勵!

    回覆刪除
  14. 但您不覺得,能活著過每一天,便已值得慶幸? 覺得, 以前常悲秋風, 現在抱著這個宗旨, 快活很多.

    回覆刪除
  15. We have our own family is the most happiest things in the world!

    回覆刪除
  16. 開心其實可以好簡單

    回覆刪除
  17. 祈櫻子 :悲秋風?太苦情了,不像我認識的祈櫻子啊! 人生匆匆數十載,有甚麼事情不能看開點?珍惜身邊的一切,活在當下,才是正路啊! 希望 :小小年紀已能有這種體會,實在難得! 吉列扒 :誰說不是?但願他能明白便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