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昂坪遊

上星期五,公司春季大旅行,栗子妹和同事乘搭聞名的昂坪360到昂坪遊覽。

那天的霧很大。我們乘坐的纜車,有段時間讓濃霧重重圍住,甚麼也看不見,好不掃興。幸好霧不久便散去,我們才能好好欣賞車窗外的風光。

難得到昂坪一趟,當然要去參觀天壇大佛。惜同行同事怕走樓梯 (有數百級之多) ,故大家只在石梯下拍照留念。

栗子妹一心想去行山,所以拍了團體照後,便告別同事,獨自踏上「昂坪奇趣徑」。此郊遊徑有兩個主要景點,分別是「曲徑茶香」和「心經簡林」。前者是一個茶園,後者是一個小山丘。山丘上豎立了很多刻了佛經的參天木牌,在濃霧中仰頭觀看,感覺份外莊嚴肅穆。

整天走來走去,身體十分疲倦,但精神仍然很好。大自然真是一位妙手回春的醫師,心裡頭有甚麼委屈和不快,只要到他那兒走一轉,就可以不藥而癒。今次他又救了小妹一命

從昂坪360看昂坪360

 



在纜車中,可以清楚看見機場

 

沒有登山拜佛,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有點兒可惜

 

茶香撲鼻,讓人樂「聞」而忘返


守護茶樹的可愛稻草人


在濃霧中站了很久,才拍得這張比較清楚的照片。大家看見木牌上的佛經嗎?


店主示範,先把雙手浸在「盤」中的水,然後雙手不斷摩擦「盤」兩邊的耳抦,「盤」就會發出嗚嗚聲,「盤」中的水更會躍起。這個小玩意吸引了不少遊客圍觀呢!


 

按:栗子妹的公司不是年年有春季大旅行的。小妹在此工作了五年多,今年才第一次舉行這種活動。


12 則留言:

  1. 栗子妹可好了﹐看來公司良心發現﹐需要慰勞你們這群功臣﹐應該活動會陸續有來。 昨天很高興認識你們﹐和你們一起行山﹐ 栗子妹果然是位文人﹐山路崎嶇﹐還真怕嚇壞了blog主﹐幸好有驚無險﹐栗子妹將來可要多多和寶寶姐﹐直人大哥﹐當然還有我種子大哥一起行山喔。

    回覆刪除
  2. 真係唔錯喎,這個地方一定去行吓先.謝謝妳的相片

    回覆刪除
  3. 大自然真是一位妙手回春的醫師,心裡頭有甚麼委屈和不快,只要到他那兒走一轉,就可以不藥而癒 。← 好 !說得正確。所以日後不要老呆在書堆裡,多進入大自然中,心身也健康! p. s. 栗子妹妹今次行山有進步 !仍需努力加油 !

    回覆刪除
  4. 我最想乘 昂坪360和去心經簡林睇下,你就好啦!

    回覆刪除
  5. 係喎,昨天你跟小種子、寶寶等行山,盡興嗎?  回家有沒有用熱水泡泡腳,舒緩疲勞? 那天聽你談到昂坪春日遊,真有點擔心霧氣濃重,甚麼也看不見 。幸而霧還是消散了,不然怎麼欣賞得到你拍下的佳作呢?如果天氣好一些,藍天白雲的話,畫面就更美了   哎呀,還想問你有沒有挑戰一下大佛前的長命梯呢?如果將來有機會去大佛旅遊&吃素,我也要試行一下 (呵呵,唔拜得啫,無話唔可以遊覽&食素嘛 。那個鴻運盤頗好玩的,小時候也玩過一次 大自然確是個好healer 。有時候心煩意亂的時候到郊外走走,呼吸一下清新空氣,看著天地萬物循環不息,會覺得自己好渺小,面臨的窘局低潮只是短暫一瞬,終會過去的    栗子妹,加油加油!!! 提提你:親親AF美女的生日快到了,可別忘了喲

    回覆刪除
  6. 小種子:可是栗子妹不想公司再辦類似活動呢!皆因我們去完旅行後,回來要交報告耶~ 幸得小種子大哥和各位blog主關照,小妹才能順利「過關」。衷心謝謝各位  能夠和大伙兒一起行山,小妹覺得很幸福 : ) 問非所答:問答大哥,我就猜到您會喜歡「心經簡林」那處。有空全家一起坐昂坪纜車前往吧,我想yoyo和如如都會很高興的 金豬寶寶:姐姐,栗子妹遵命 咖啡女:不要只說不做,快快坐言起行! Isako:謝謝祝福  既然閣下也說大自然是個好healer,那月底就跟我去鸙藪水塘玩吧!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去,好似都唔見D木牌..係邊度O架

    回覆刪除
  8.  天氣... 麻麻啊.... 多麼可惜......。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你當日去都不算是大霧了....如果你有睇過早前Post上Blog既相....就可想而知我當日去真係好大大大勵啦......唉~~~ 不過, 昂平, 寶連寺同埋 心經簡林真係好靚呀..... 至於文中的茶園....我去心經簡林時經過......d茶葉好翠綠...好靚...... 待天氣好點.....我會再去一次的....希望都時我可以約你同埋其他Blog友去呀!!

    回覆刪除
  10. Katelyn囡囡:木牌那處是「心經簡林」,之前好像因為有白蟻,所以封了一段時間。昂坪巴士總站那邊有指示路牌,跟著行10多分鐘左右就會到的了 金城:我都覺得很可惜。不過不要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再去過嘛 采兒:好,就此約定

    回覆刪除
  11. 栗子妹:一言為定...待天氣回暖,有燦爛既陽光的好日子...我地就出發去"昂平".(等我計劃)

    回覆刪除
  12. I have been to there and the view is breathtaking... it is worth the mon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