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對工作的憤恨

細讀公司內部升遷通告,沒看見自己的名字,知道今年升職無望。


不是沒有恨的──恨老闆將自己投閒置散;恨好機會總是旁落他人;甚至恨自己入錯公司入錯行。


但情形為甚麼會淪落至此?是老闆有眼無珠?還是自己根本未能承擔重責?


當我咒罵了老闆九千九百九十九遍後,我才省覺,原來這些年來,我在公司犯下了大大小小數不盡的錯誤;要不是老闆給我撐著,我焉能安坐至今?


回想這五年多在公司的日子,老闆確曾給過我無數次的機會,只是我從沒有好好珍惜,讓機會白白流失。


遇上不如意的事,總覺得是世人負我;但只要靜下來細想,就會發現,錯的,很多時都是自己。今次沒能升職,絕對是自找的,怨不得別人。


其實轉個角度想,升職無望並非壞事。正所謂「升職加『辛』」,工資的增長,絕對補償不了新崗位要承受的壓力。而現時的我,只希望有份穏定的收入,閒時炒炒股票和看看風景。我早已無心戀戰。


我想,上天待我尚算不薄。若老闆升了我,我一定沒有閒情逸緻,一個人四處去遊山玩水的。若我沒有去遊山玩水,就不能上載照片與各位分享呢!










P. S. 衷心感激一位曾就此事給我安慰的網友

。我寫這篇,是想告訴他,事隔一個月,我終於有勇氣面對這個問題,然後徹底放下內心的不快了


 


(栗子妹明天放假,練習場休息一天,下週一再見

)


18 則留言:

  1.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別被憤憤不平的心情蒙蔽自己,也不要被過去犯下的錯誤牽絆自己向前的腳步,以您勤奮認真又專業的工作能度,升職機會常伴左右的。別氣餒,加油啊 匯報:昨晚找到「目標人物」啦,她話會再call你confirm。至於我嘛,總算初步搞掂,已經努力在修改中 (改到嘔電 ),God bless me希望今晚能夠出來 (未暈低的話~~) 好啦,我要返學,遲d再contact。  

    回覆刪除
  2. 其實轉個角度想,升職無望並非壞事。正所謂「升職加『辛』」,工資的增長,絕對補償不了新崗位要承受的壓力。而現時的我,只希望有份穏定的收入,閒時炒炒股票和看看風景。我早已無心戀戰---->絕對認同,以前我絕不會讓自己這樣想,我發覺原來可以做其他事或者有其他出路事候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3. 能夠放下不快而面對, 你在心裡已為自己升級了. 好喜歡那張小路的相片

    回覆刪除
  4. 升職加『辛』... 咁小弟都係做個小蕃薯罷了! 估唔到香港都有靚楓葉睇!

    回覆刪除
  5. 我對工作的感情:討厭→憎恨→憤恨→仇恨→世不兩立 ...... 但我無計依然要咬牙切齒在水深火熱中挨下去 ,直至力盡人亡 。唉 ..... 天呀 ! p.s. 我去旅行啦,過完節返來 ..... 再與你去行山團聚!啦啦啦 .....

    回覆刪除
  6. 得閒黎我個Blog睇下 我覺得你唸得好開 如果我係你,我一定傷心死了

    回覆刪除
  7. 唉~~ 工作往往係咁... 每一日埋頭苦幹地工作... 最後....收到呢d咁唔開心既消息 令自己突然之間意志消沉...無心機開工..何苦呢... 采兒每日都好努力工作...不計收獲....有雙糧...有好好既花紅分...我會好開心.....但如果無都無法 因為我仲係呢間公司做....所以我無得怨. 但我仍努力工作.希望我努力d....公司多d生意.....咁終有一日必有收獲.....又係個句啦..你一日仲係呢間公司做既....就要努力.....因為努力必有回報的. 起碼我深信呀..

    回覆刪除
  8. 懂得自我安慰已經不錯了,阿Q精神有時都管用喎!起碼唔會煩死自己嘛!好辦法。

    回覆刪除
  9. 如果老闆看到這篇文字,一定很開心,難得有一位這麼想的員工;那麼明年一定有你份--升職,嘻嘻。

    回覆刪除
  10. 栗子妹難得, 看得開 ,香港地打工文化,每況愈下. 要搏紮 ,是非隨身,反正是賭徒文化.跟紅頂白,一沉百踩,趨炎附勢. 尤以大機構, 唔虛偽甚難生存.那些說沒有懷才不遇的,簡直是風涼話.英明老細 ?有冇可能照你一世.而人事往往重於本事.;祇要看得開,為自己負責就是,不求升職, 還可保住尊嚴,這就是求仁得仁.看得破,才會有真正自由. 那些苦心孤詣 ,拚了老命向上爬的.可能要到六十過外,無病無痛,才有緣看到真正的大自然.相比他們,栗子妹幸福得多.. 另外一提,加菲仔講個D唔係楓葉,係蛇泡簕.是籐本植物.

    回覆刪除
  11. 其實, 我有啲唔明點解你會為自己無份升職而咒罵你老闆, 唔通佢升咗一個能力不如你嘅人, 所以你條氣唔順? 你話嬲自己俾人投閒置散, 但係世界係無懷才不遇, 除非你自己放棄機會。如果你係喜歡你嘅工作, 就要爭取機會, 而唔應該抱住呢種做一日和尚, 敲一日鐘嘅心態做嘢。

    回覆刪除
  12. Hi!Nice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13. 我想栗子妹也不必如此妄自菲薄吧!天生我才必有用呀!栗子妹如此有才,也不在乎一朝一夕吧!正如栗子妹所言“升職加辛”,壓力必定加倍,不過,慧行相信栗子妹一定可以綽綽有餘的應付,只要時辰一到,栗子妹一定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啊! 努力啊!栗子妹,來日方長,千萬不要氣餒啊!下次輪到栗子妹升職,慧行一定送上大禮祝賀!

    回覆刪除
  14. 初到貴境,看來你也是非常樂觀的人,你拍攝的相片很美,請問那裏是甚麼地方?

    回覆刪除
  15. Christina 小魚仔2007年4月1日 上午10:51

    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6. 有時收少D...真係唔使咁辛苦

    回覆刪除
  17. 能夠放下﹐我覺得是人性光輝的表現。栗子妹充滿人性﹐光明的前景﹐一定不會離你而去的。 照片很美﹐種子大哥很喜歡呢。 其實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生活才有意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