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一場很「爛」的球賽

某天晚上,約了朋友在中央圖書館碰頭。由於小妹早到,所以便倚在平台的欄杆上,看別人踢足球。

當時在踢球的,是一班中年男士。他們的球技全都很「爛」,既接不住隊友的傳球,又射不入龍門,個個動作遲緩,看得我不住發笑。

但看著看著,我忽然又有點兒感動。這班男士該是下班後才聚在一起踢足球吧?他們肯互相遷就,在日常繁重的工作中,抽出部分休息時間來一起練球,這份誠意已屬難能可貴。栗子妹呀栗子妹,你竟敢取笑他們?實在是太‧無‧禮了!


無論做甚麼事情,只要肯付出誠意和努力,即使做得不好,也值得別人敬重。


13 則留言:

  1. 中年男人打波, 其實不是真喜歡踢球,你叫佢地自己日日去train, 佢地唔肯, 要一大班人先肯, 佢地想的 是令自己覺得還年青有力, 要在其他人面前表現, 由其是在球場叫其他人做mut 做mut, 滿足現實生活中無人睬佢的大男人慾望  講明ar, 我對球類運動無興趣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都是比較喜歡上健身房,球類對我是麻麻地呢,不過又真係大部分是男士,女士少這樣玩…

    回覆刪除
  3.  唔好笑佢哋啦....... ( 我都係咁呀.....)

    回覆刪除
  4. sky:原來是這樣嗎?男人的心理很難明白啊! 施裴:噢,原來施裴喜歡上健身房。我對健身房倒是有點兒抗拒,因為空氣好像不太流通,不及到戶外跑步和行山暢快。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游泳!夏天快些來吧 金城:對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下次不敢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 我都係講吓笑啫, 其實我仲走得踢得, 射術都有番咁上下 ga~~!!  近幾年已經少了煩惱事, 所以已經少了乘坐離島船散心~~。  另外, 其實在 blog 上都認識了一段時間, 日後回應留言時, 真係唔駛用咁多客氣說話呢。

    回覆刪除
  6. 中年男士可以愛好踢球或其它健康運動, 就是好男人。不少男人年到中年, 事業有成, 有些多餘錢財就愛睹馬睹狗過大海博殺 .... 更堪者北上尋歡。能够與一群志同道合運動者, 踢球鍛練, 除身體健康外, 心理也健康 !

    回覆刪除
  7. 最後一句說得很對﹐ 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沒可能顧及所有﹐能有一、兩樣專長已是難能可貴。平時的運動和愛好嘛﹐只是為了取樂﹐健康而已﹐目的達到了﹐也就功德圓滿﹐其他嗎﹐也就沒有所謂了。 blog主能有這樣的看法﹐足見心底深處埋藏著美麗的種子﹐將來開花結果也必定是姿彩和甜美的。

    回覆刪除
  8. 金城:真的嗎?那找天栗子妹定要去捧閣下場,見識見識啊 少了煩惱事不是很好嗎?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離島遊玩是件好事呢! 我那些不是客氣說話,而是 真‧心‧話 啊!最多下次寫少兩隻字,等閣下不用回應得那麼辛苦 寶寶:姐姐說得對,做運動總比尋歡作樂好。不過男人呢,大部分都是愛玩的了,沒奈何~ 小種子:是啊,能享受其中便已足夠,管它做得好不好! 我不能在心底藏著種子啊!不然種子大嫂會來找我晦氣的~ (說笑,請勿見怪!)

    回覆刪除
  9. 雖然栗子妹見呢班男士們 o既球技好爛,但慧行覺得值得欣賞的是他們彼此之間的那份友誼呀! 慧行就沒有這些友誼啊!好羡慕 .............

    回覆刪除
  10. 慧行曄:先生說得對!他們的友誼才彌足珍貴。 慧行先生不用羨慕他們,因為先生有美滿的家庭、孝順的子女,還有一班blog友的支持嘛

    回覆刪除
  11. 男孩子真好,長大了仍能聚在一起踢足球,在綠茵場上維繫友誼,好羨慕!!! (受高橋陽一影響太深~~)

    回覆刪除
  12. 四眼羊咩咩:看就好,叫我下場踢就免了。我們女孩子,還是選一些文靜些的活動去聯誼吧,例如唱K (K癮又發作啦 )

    回覆刪除
  13. 有時發笑並不是不敬重他們啊. 就像被油濺到, 我們先覺得熱, 然後才會感覺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