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書店春季大減價 (上集)

春節剛過,又是三大書店舉行減價促銷的好日子。

對於愛逛書店、懂逛書店的人來說,這種減價促銷活動實在沒甚麼吸引力:第一、大部分書籍才不過八五折,哪夠旺角二樓書店長年七、八折的吸引?第二、不知是否錯覺,每逢減價,總覺得有些好看的書會忽然失蹤,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積壓已久的倉底貨重見天日。那些書不是不好,只是欠缺誘人翻閱的魅力而已。

話雖如此,栗子妹仍樂於前往書店進貢。何解?皆因商人有頭腦,懂得捉住顧客貪小便宜的心理,推出「凡買滿xxx元,贈送全年折扣卡」的優惠。即使折扣只有九至九五折,但對小妹這種時常失驚無神去買書的人來說,還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這些年來搜集所得的折扣卡。撇除折扣優惠,這套生肖卡也是一套頗不錯的收藏品。

 

 
家中書櫃一角。
容若、董橋和喬志高的書是栗子妹的珍藏。

 

待續……

 

相關網綕:http://hk.myblog.yahoo.com/chestnut-girl/article?mid=12


10 則留言:

  1. 剛有本書好想買,有時又在想,山長水遠去圓8折書,車費時間都慳不了多少呢。

    回覆刪除
  2. 以前讀書有時間都會去書店睇書同買書. 但現在.....我在工作上, 家庭上...都沒有太多時間去睇書. 現在已經少去書店啦. 其實, 睇書真係一件好事, 可以增廣見聞, 了解更多事情. 我想我都會抽時間去睇書. 栗子妹, 你家中真係有好多書呀.....

    回覆刪除
  3. 你家中的書籍巳堆積如山, 仲買 ?! 要揾間房專門擺放才好。

    回覆刪除
  4. 慧行也常逛書店,最喜歡去的一間書店是九龍塘的 page one,以前常在 page one 一呆就是五六個鐘。

    回覆刪除
  5. 我都是一個書癡.很愛看書的.多數去二樓書局買,平d嗎.哈哈!

    回覆刪除
  6. 施裴:贊成。所以只要是趕用的工具書或參考書,就算沒有折,我還是會到最近的書店購買。至於那些消閒書和財經書呢,我就會列張清單,一次過去旺角入貨 采兒:好呀!只要選對了書,看書的樂趣絕對比看其他東西的樂趣多 其實若采兒姐不嫌棄,可以問栗子妹借書看的。橫豎我的書看完後,不是拿去圖書館捐贈,就是放在書架上封塵,想起都覺得有點兒浪費和可惜。 ♡藥丸♡Pill :因為我是個歛書狂嘛 金豬寶寶:姐姐,我家只是個300呎的公屋單位,沒有房間呀!雙親肯讓我放幾個書櫃,我已感恩不盡...... 慧行曄:以前讀大學時,栗子妹也會逛 Page One,不過總覺得在那裡打書釘好像不大自在 (心理作用~) 我還是喜歡到淘大的三聯打書釘,小是小了點,勝在夠親切 森林:同道中人!稍後一定過森林兄那邊拜候和討教

    回覆刪除
  7. 多謝你先啦...栗子妹, 我一定會到你家睇睇有什麼書, 借來看看.

    回覆刪除
  8. 采兒:無任觀迎  不然我找天拍下書櫃中所有的書,然後讓各位blog友看看哪本合用

    回覆刪除
  9. Wow, you collection surely puts mine to sha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