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環球股災之後

昨天看晨早新聞,第一段即報導美股下挫400幾點,紐約期金也跌了20多美元。當時我心想:入貨的機會來了!

回到公司,看網上新聞,那些財經演員說港股會跟隨外圍下調500700點。當時我的表情是──笑!

去年56月,港股大幅調整,令栗子妹手上的股票全變了蟹貨,最嚴重的一天賬面賠了數個月的薪金。記得當時我日日哭喪著臉,在放與不放的邊沿掙扎良久。想不到事隔不到一年,今日遇上類似的股災,心情竟會有180度轉變,由哭變笑,由想放變成想買。是情緒智商提升了?還是因為財迷心竅,已然無藥可救呢?

下半年美國經濟可能會衰退,中國又有機會加大宏調力度,現時入市風險似乎頗大。不過,只要清楚自己不是短炒一族,大調整即入市良機!

還有,財經演員教的分三注入市,其實是頗管用的。我們這些「大戶點心」,通常沒甚麼可能撿到最便宜的貨,所以想買心儀的股票,可定三個價位入市,並計算平均成本,然後嚴格執行!投資從來是考紀律,不是靠運氣的。

環球股災之後,是時候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各位股民,加油!

 

慧行曄:多謝先生在小種子那邊,給我們留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說話!栗子妹想了一晚,覺得先生提到的大部分問題都很有道理,只是,富貴從來都是險中求,栗子妹最近真想快點退休,所以我決定要繼續拼搏!不過我會萬事小心的了。先生也要提提喵仔啊,他那些可是老婆本來的

采兒:很欣賞采兒那份謹慎,但栗子妹從前就是因為過份謹慎,令自己錯失了很多機會,所以我決定今後要搏一點!一於要賺大錢

寶寶:姐姐,不要為昨天的大跌市擔心啊!要繼續和阿十一好好相處

小種子:大哥,想不到我昨天早上留言說想3968跌到1415元,它一開市就是那個價位!但栗子妹始終都入不到貨,好傷心


10 則留言:

  1. 我在上海,今年才20岁,近几天上海的股市真是跌宕起伏。 正在说服爸爸让我入市呢!!

    回覆刪除
  2. 栗子妹, 今次不是股災是暫時性, 全球股跌是受大陸股市影響而己 ( 可想到大陸現今在世界金融占多重要位置啊 ! )。過十來天後馬上會反彈上升, 有錢真要入貨矣。 多謝你安慰, 我一定會與阿11長相守, 我說過她跌至95我也不心痛, 她升到150也不棄 ..... 每年收息。因我不短炒是長守, 大升大跌也無影響我。倒是你, 不必擔心, 好快又回復正常, 也不必非等到最低才進貨, 出價高少少先入到手, 日後一定有獲利啊 ! 加油 !

    回覆刪除
  3. ✿MissCheeseCake✿。◕‿◕。2007年3月1日 下午1:09

    今次的股災,估唔到中國大陸咁大影響力,不容忽視

    回覆刪除
  4. 寶寶姐說得對﹐是暫時性的﹐兩日跌這麼多﹐是股災﹐但應該不是熊市的開始﹐股災不可怕﹐災難過後﹐必有晴天﹐熊市才可怕﹐慢慢跌﹐都不知要跌到何年何月﹖慢慢給人陰干﹐好慘。 3968應該還會見到14字頭﹐栗子妹還有很多機會呢﹐儲好彈藥才最重要。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今年o既股市會大起大落,唔知你有冇同感呢?

    回覆刪除
  6. 咖啡女:唉,昨日又跌了300點,令姐沒甚麼事吧?這次屬較大調整 (希望不是熊市來臨),我猜遲些該會回升,所以請她不要太擔心。祝福 Cat Lam:第一次入市,記得選優質股,例如中人壽、招行等,長遠一定會為閣下帶來豐厚利潤。不過千萬要記著,不要把全副身家拿去搏! 萬事小心,Good luck 金豬寶寶:多謝姐姐關心。我是抱長線投資心態,所以港股累跌了1,400點,我一點兒也沒有擔心,還希望它再跌多啲,等我入貨 姐姐的心態很好啊  我覺得以阿11作長線投資真是很不錯,相信它一定可以直逼200元大關,因為它在大陸的市場還未完全開發嘛 姐姐所言,正合栗子妹心意  昨天我已入了少許盈富基金,今日睇吓招行跌成點,15元我都照入! 看,我真是財迷心竅 Miss Cheese Cake:是啊,我們中國人捱了那麼多年,現在終於抬頭了。 不過,大陸個市其實唔係好健康,偏偏 H 股又受A、B股影響,所以最近買紅色股,真係要當心,食定驚風散。 小種子:認同大哥所言。伯老說美國的經濟未陷入衰退,我可是百分百相信他啊!至於大陸才剛起步不久,應該最少好多三五七年,至少在辦奧運前都應該仲有排風光。 希望如大哥所言,3968真係會跌穿15元啦,我留了一舊錢等入貨好耐啦 Katelyn囡囡:如果是買收息股作長線投資的話,大起大跌都沒相干。我等咗大半年,就係等佢跌幾千點,然後入貨 不過新手現時就真是不宜入市啦!除非買大藍籌,例如匯豐、恆生等。

    回覆刪除
  7. 慧行沒有棺材本、喵仔也沒有老婆本;所以咱倆窮父子一定沒能淹在股海之下。小弟在種子大哥那邊說的不過是吃不到的葡萄而己,算不得是甚麼道理啊!多謝栗子妹的稱許!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一直在等跌市再入貨

    回覆刪除
  9. 栗子妹,我同你一樣見到股市大趺既新聞都有即市想入市既念頭. 但我發現采兒個"貓兜"已經無糧.想入都無望. 至於本人係"謹慎"型...我想是掛. 因為我真係無時間開工睇住個市, 所以我想投資基金會好些.

    回覆刪除
  10. 慧行曄:先生說的是金石良言,才不是甚麼吃不到的葡萄呢 淇淇:記得要多等一會啊!財經演員說港股有機會回落至18,000點,到時入都未遲。 采兒:不用愁!現在開始儲蓄,到個市跌到18,000點 (我猜約5、6月左右),就有錢入貨架啦 至於栗子妹,除了2800盈富基金外,其他基金一概不會考慮!因為之前讓銀行的經紀騙了買甚麼歐洲基金,賠本賠到入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