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回憶中的聲音

早幾天,跟一位不太熟稔的朋友通電話。要不是看見來電顯示的名字,純聽聲音,我還以為是「他」打來的。


聲音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明明是兩個獨立的個體,為何會擁有如似相像的聲音?就連說話的語氣和聲調,竟也有八、九分相似。


聽見那把聲音,我那些本來收藏得好好的回憶,瞬間缺堤,將整個心田淹沒。從前在火車站守候他的情景、與他一起聊天的快樂時光、他在車子裡工作的樣子,一幕一幕,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些突如其來的影像,雖然有點讓人招架不住,但那卻是甜蜜的「突襲」。原來,我和他的相識相遇並不是幻覺,而是真有其事,有聲音為證、記憶為憑。能在茫茫人海中,有緣與他相聚,縱使短暫,亦是永恆。


容我在這裡,跟那位不太熟稔的朋友說聲謝謝。他的一通電話,讓我那顆早已像鋼鐵般堅硬的心,再次變得溫柔,變得敏感。


8 則留言:

  1. 為何今天幾篇貼文, 栗子妹都道出了我心中所想? 我和他的相識相遇並不是幻覺,而是真有其事,有聲音為證、記憶為憑。能在茫茫人海中,有緣與他相聚,縱使短暫,亦是永恆。
    [版主回覆01/20/2008 22:19:00]杜小月:小月,這些傷春悲秋的事,偶一為之便好了,時常為情愛之事而感慨,有損精神健康!

    回覆刪除
  2. 看了栗子妹的blog之久,這是最感性的文章. 回憶被想起,是好事定是不好事呢? 但心變得溫柔和敏感,就一定是好事.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0:00]森林:是嘛?謝謝讚美
    我覺得有回憶是件好事,因為縱使無綠在一起,但記得曾經相聚,也很甜美啊!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聲音為證、記憶為憑 ~ 人的思念往往會令人陷於對過去有一種難捨難離的膠著感覺;所以慧行向來都會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回憶,偶然掀起了一點點的思潮,也會很快很無情的把它們甩掉 ~ 為甚麼要讓過去了的人和事綑綁自己呢!?不錯,那可能是很值得回味 ~ 但活在當下,這樣做,何苦呢!?栗子妹,從記憶中念記與他的有緣,也從記憶中醒悟與他的無份 .... 讓這有與無之間成為你日後的真正幸福吧!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0:00]慧行曄:謝謝先生教誨  
    先生該知道栗子妹不是一個會讓過去綁著的人,只是事有湊巧,才寫一篇抒發情懷罷了。我一定會切實執行「活在當下」的原則的 ,請相信我。
    慧行先生也請不要時常傷悲秋呀,不然又會把栗子妹嚇個半死!

    回覆刪除
  4. 有言說:不求長相守只望曾擁有 。← 話是此說,但 [ 曾擁有 ] 過而不能 [ 長相守 ] 話,是太悲傷了 。對我而言,若不能永久占為己的人與物,我寕可從未相遇過 ! 栗子妹妹,你是重感情人,性格堅強,相信這 [ 曾擁有 ]也令你永銘記在內心中,久不久亮出來也會甜絲絲也 !祝福你能得到 [ 長相守 ] 的真愛 !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0:00]金豬寶寶:姐姐說得對,深愛但不能擁有,感覺實在是非常不好受。可是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既不能控制相遇,又不能操控別離,惟有調適自己的心情,看開一點,讓自己不太傷悲。
    姐姐不要時常誇栗子妹嘛,我會怕羞的

    回覆刪除
  5. 以前也試過有相似某君聲音的人打來。接聽時,還真的有過一剎那驚喜  驚喜過後,返回現實,他不是那個「他」,明白原來一切只是殘留的記憶作崇  也許若干年後,才聽到相似的聲音,已再無感覺。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1:00]Isako:「也許若干年後,才聽到相似的聲音,已再無感覺」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我實在不敢妄下判斷,但我一直都希望你能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以及不要為一些 不值得的人 而難過傷感,這是我心底最真切的願望,希望上天能早日為我達成心願就好了
    祈櫻子:謝謝祝福!  但在茫茫人海中,要碰上一個牽動自己心靈的人,機會實在渺茫,何況要再遇上另一個?難怪世間有那麼多癡情錯愛,上天實在愛開人玩笑

    回覆刪除
  6. 祝你的溫柔可以延續下去, 投放在適當人選上, 別白白糟蹋了它的存在. 能在茫茫人海中,有緣與他相聚,縱使短暫,亦是永恆。 ( 深得我心)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1:00]祈櫻子:謝謝祝福!  但在茫茫人海中,要碰上一個牽動自己心靈的人,機會實在渺茫,何況要再遇上另一個?難怪世間有那麼多癡情錯愛,上天實在愛開人玩笑

    回覆刪除
  7. 聲音真的很玄妙。 每個人看似有獨特的聲音,但又總有相似聲音既人。 記得那時跟前度男友分手後,一次在街上聽到身後那把熟悉的聲音,回頭望望,發覺不是他,但一下子又一次過湧起傷感的回憶哩!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1:00]喜歡回憶的人:我猜閣下一定是位感情細緻且敏感的人  其實閣下所說的情況,我之前也有試過,感覺真是十分不好受。但過去了的既然已沒法挽回,惟有努力忘記,希望未來會有更美好的東西在等著自己吧!祝福

    回覆刪除
  8. 我希望你既能擁有溫柔的心, 而又能將"他"忘記吧... 這陣子...我也在困局裡, 所以你這篇各人的回應, 對我來說也很適用! 特別是慧行嘩的回應, 是一刀見血的, 切切實實道出我(和你)該選擇的路. 我相信粟子妹一定比我堅強的! 一同加油吧! 
    [版主回覆01/20/2008 22:22:00]兒女私情:請容我在這裡跟閣下說一聲抱歉!之前讀到閣下的留言,其實想立即寫點安慰和祝福的說話,奈何看見閣下貼了「分身術」的歌詞出來,竟讓我連一個字也寫出 (是心領神會吧?),結果拖拖拉拉到現在......
    過了一個星期,不知閣下是否已能走出困局,勇敢面對前面的挑戰,以及準備好接受前面等待著閣下,那些更好的東西?就算還有點困擾也不要緊,請讓時間慢慢治癒心中的創傷吧!
    送上無限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