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跟股票談戀愛

昨天在小月那邊讀到一篇轉貼文章,內容關於股票和戀愛。該文作者經歷過九七金融風暴,試過看著手中的股票,由白花花的銀紙變成廢紙,但她仍對股票不離不棄。經過了十年的耳鬢廝磨,那堆廢紙不單還原成銀紙,還變成了閃亮亮的黃金!不過作者說,今日她對股票的價值已不太在乎,因為買股票讓她更了解自己,那份經驗是無價的。

讀了那篇文章,栗子妹的第一個反應是:原來世間還有跟自己一樣的癡兒!想起自己第一次買入的股票東風集團 (489),雖然未與它經歷過像金融風暴那樣大的風浪,但這年半以來,看著潮起潮落,至今仍執子之手;栗子妹對東風的執著與忠誠,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但其實小妹的堅持與執著,背後並不是全無理據支持的。中國的汽車製造業,去年才走出谷底,前方還有更美好的日子在等待著呢!雖然現在東風的股價牛皮,但小妹仍心甘情願地與它一起等下去,因為小妹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必能飛黃騰達、出人頭地 (即最少翻一翻)

有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有時栗子妹會想,其實每個女人在選擇對象前,都應該先試試買股票,考驗自己的眼光,看看能否找到一隻可以「付託終生」的股票。因為把錢押在錯誤的股票上,大不了賠掉所有財產;但把終生幸福押在錯誤的人身上,卻有可能對身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10 則留言:

  1. blog主已有心儀的股票對象,值得高興,我仍在尋覓當中…

    回覆刪除
  2. 如果長線,我比較鐘意3保5行2油多d呢....我有行業偏好的.

    回覆刪除
  3. 施裴:若然閣下仍在尋覓的話,就不妨多等一會,待股市大調整 (最少回落至20,000點以下) 才擇優而汲  栗子妹的首選,仍是0003 (中華煤氣) 和 3968 (招商銀行)。穩健點的,2800 (盈富基金) 也不錯,昨天已收到利息,每股$0.21,尚算合理。 如果閣下想炒,就看看 135, 2000, 338 和 1033 吧,這幾隻絕對熱炒! 港交所網頁: www.hkex.com.hk 森林:「行業偏好」?果然是志同道合!我的行業好不就是內地汽車股麼? 5行3保2油,我獨愛招商銀行 (3968)。若它回落至$18,我會第三次加碼。 至於隻857呢,待它股價回順一點時,才入點貨吧,下半年應該還有得炒呢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炒股已深有心水

    回覆刪除
  5. 5行3保2油之中,2628是首選,3328是銀行的首選,857當然是石油的首選...不過,現在不太是好時候for長線.(只是個人看法).. 多謝你訂閱...今日看看誰人訂閱森林...一看就好驚喜..原本是你...

    回覆刪除
  6. 無蹟:朋友教的,只要大方向沒錯,就可勇往直前 森林:絕對認同!我在等內地股市調整,然後入貨。上次港股跌777點,我入貨入得不知多開心 嘩,森林不用客氣嘛!大家在網上聊了那麼久,也算是熟朋友了 。好喜歡閣下對生活和愛情的看法,有空多寫點跟大家分享,好嗎?

    回覆刪除
  7.  咁我眼光一定... 好差..

    回覆刪除
  8. 永恆的雀屎樂人:無論是投資還是戀愛,我相信閣下的眼光一定不會比栗子妹差,看我最近給六婆封了做「蟹后」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9. 在股壇上想投資取經驗的, 首要條件是要有青春, 衰咗可以有機會搵得番, 或者是有閒錢, 輸咗無所謂的. 

    回覆刪除
  10. 一舊雲:說得對   別人常說買股票是投機,那只不過是因為他們用開飯錢去買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