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成熟的愛

因為加班加得很不高興,於是栗子妹上週末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就是把【我人生中最後的艷遇】的大結局看了三遍……

起初美亞播此劇時,自己並沒多留意,只知道劇名很拗口。但偶爾看了一集,發覺此劇既惹笑又浪漫,於是便一直追看下去。

故事講述39歲的洪善熙 (崔真實飾) 在人生最潦倒之際,重遇初戀情人張東澈 (鄭俊浩飾)。二人起初水火不容,但相處下來逐漸愛火重燃;經過幾許風浪,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故事頗公式化,但此劇拍出來卻別有韻味。看見男女主角吵嘴鬥氣,令栗不住發出會心微笑;還有男主角的深情凝視和擁抱,讓栗看得萬二分陶醉。

煲劇的時候,忽然想起讀書時,老師讓我們比較《愛情故事》和《麥迪遜之橋》,問我們喜歡哪個故事多些。當時栗子妹和大部分同學都選擇後者。老師對此感到有點愕然,問我們是甚麼原因。忘了自己當時的答案,如果今天再回答這條問題,我會說只有經過歲月沉澱的愛,才能教人動容。

因為年齡的沉重,在生活上很多事情都不得不妥協,
但因著你的愛,讓我重回19歲,可以無憂無慮地去愛。

사랑이 올까요 - 변진섭

一向深信,沒接受歲月洗禮的人,不會知道愛是甚麼。所以即使是看電影或電視劇,我也不會選擇一些年青人的愛情故事來看。

(題外話:有人說我不看港產片,但當男主角由劉德華變成了余文樂,我還有甚麼理由去看呢?)

7 則留言:

  1. blog主果然不負「煲劇狂栗」之名呀!
    [版主回覆10/04/2008 15:58:00]失禮、失禮!
    早幾年煲得仲癲呀

    回覆刪除
  2. 應該說沒有真正去愛過的人,根本沒法知道愛是什麼,那管是什麼年齡的人.
    愛可以使人年輕,也可使人老化,在於你愛的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的愚見而已 !
    [版主回覆10/04/2008 16:00:00] Nicole 說得對,年歲長並不表示智慧長。不管甚麼年齡,沒真正愛過,便不會知道愛是甚麼。

    回覆刪除
  3. 栗子妹,為甚麼要把 大結局看了三遍呢?!是大結局特別吸引,還是看大結局特別開心呢?!
    [版主回覆10/04/2008 16:02:00]南爾:我有「大結局」情意結。有些劇集,儘管我一集也沒看過,我還是會跑去看大結局的
    至於這齣,是因為結局那個婚禮看得我很感動。可惜,女主角早兩天竟然自殺身亡......

    回覆刪除
  4. Love Story was a love story of a couple in their early 20s.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was one of more a mature couple.  It's natural that the story of the mature couple is, well, more mature, more mellow, and in my view, much more attractive.  I don't know why your teacher was surprised, unless he himself was a kid then.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受過歲月的洗禮的人,對生命的看法便會截然不同,而對愛情的看法亦然,慧行深信大部份人對當中的感覺會是悲多於喜,最大的原由是因為看愛情戲劇太多所致,以為戲劇中的愛情故事便是現實的寫照,而戲劇中的愛情卻往往都是悲多於喜的,所以栗子妹還是不要多看這類的電影,以免影嚮了栗子妹對追求愛情的信心和熱忱!

    回覆刪除
  6. 慧行爺爺﹕我倒是覺得戀愛故事太美化了啦。
    真實的愛情如同真實的生活,當然是煩惱多於快樂。除非是很看得開的人。

    回覆刪除
  7. 粟子妹工作咁忙,都可以看咁多書,又可煲咁多劇...你睡得好少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