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大零與小零

多年前買了一本叫《綠化心靈》的書,近日拿出來重讀,看見以下這則小故事:


有一次,一個小的「0」字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大的「0」字裡。
大的0字高傲的說:「你怎麼生得這麼小,我比你大這麼多,你應該要好好的檢討檢討。」
小的0說:「你再大又有甚麼用呢?還不是跟我一樣等於零!」


忽然想起曹仁超先生曾說到,功名利祿全都是「0」,如果之前沒有代表健康的「1」,一切皆是枉然。


所以說,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比健康的身體更珍貴。近日天氣反常,希望各位多多保重,不要生病啊!


~~~~~~~~~~~~~~~~~~


張衛健 身體健康


12 則留言:

  1. 痛苦原於執著,數字遊戲都不過夢一場。
    P.S.我都係睇信報架,曹生都係我偶像。
    [版主回覆09/24/2008 07:59:00]南爾:早晨!
    好一句「數字遊戲不過夢一場」!看著自己的股票戶口,有特別深切的體會 。

    回覆刪除
  2. "看著自己的股票戶口,有特別深切的體會".
    栗子妹妳唔好提我d傷心事啦!

    回覆刪除
  3. Hi Good Morning chestnut girl:
    真是小故事,大意思!!!
    Nicole

    回覆刪除
  4. Totally agree,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回覆刪除
  5. 讚成讚成, 健康是快樂幸福的基礎..

    回覆刪除
  6. 栗子妹:身體健康確實很重要,不然的話,即使有更多的財富也是枉然,就像小甜甜一樣 ....
     
    .... 所以栗子妹以後要好好保重身體,別讓愛自己的人擔心,也別讓自己受苦呀 ~~  

    回覆刪除
  7. 常常要到身體毛病漸多時, 才會想起好好保重自己.
    病好時, 卻又忘了之前的痛 ~~

    回覆刪除
  8. 我已經不再牽掛數字遊戲
    倒是身體一直不怎麼健康,正積極向中醫求診

    回覆刪除
  9. The words of Mr Cho are too deep for me .  But I agree that health is important.

    回覆刪除
  10. 的確,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回覆刪除
  11. 我舉腳贊成, 身體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12. 我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