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工在blog在、工亡blog亡

另一個星期六要上班的日子。

栗子妹的練習場,一直以來逢週一至五開放,只有在上週六和本週六才忽然開門辦公,大家知道是甚麼原因嗎?對了,因為小妹只能在辦公室連線。發佈網誌的日子,也就是小妹要上班的日子。因此,栗子妹是抱著「工在blog在、工亡blog亡」的心態去寫網誌的!

栗子妹也曾認真研究過,是否值得申請家居互聯網服務,不過最後又讓自己否決了,原因是小妹的空閒時間其實不多,扣除上班、兼職、吃飯和睡眠的時間,平均每日只有兩、三個小時左右。可是,小妹要用這些「空閒」時間來讀書、寫網誌,以及思索人生啊!所以,互聯網先生,縱使閣下有千百樣好處,還是請先生放過小妹一馬,讓小妹在家中靜靜地讀書磨筆吧!

P. S.

1) 可愛的LYY小姐,多謝您如此捧栗子妹的場啊!想不到小妹的網誌能有幸陪您渡過一段既辛酸又快樂的日子呢!小妹感到無限光榮

2) 昨晚拆了今年唯一一份用花紙包裝的生日禮物,是三包精美可口的零食呢!謝謝小貓!不過,栗子妹可捨不得吃那包可愛的栗子啊!怎麼辦呢?


(順便拍下凌亂的書桌。想不到自己一大把年紀,還要繼續做會考題目呢~)

3) 童心未泯的工作伙伴:大哥大昨天說send不到電郵給你,現在弄妥了沒有?(不用回覆)


4) 很想立即回應各位blog主的留言呢!但工作要緊,還是留待星期一吧!

 


5 則留言:

  1. 卜主的標題…有點兒…嚇人

    回覆刪除
  2. 施裴: 對不起啊!寫標題時,我始終改不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壞習慣(尤其是加班的日子),我會改進的! 寫了兩個多月網誌,我覺得最幸運的,就是能碰上你和翻譯仔兩位 blog 主。施裴說的話,常常說到我的心坎裡去,真是小妹的知音人。不要見笑,我真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呢! 我開練習場的目的,就是要練練自己的筆,以免退化。謝謝鼓勵,你也要加油啊! 還有,我偶爾也覺得自己有點兒「舊」,但我卻認為那是一件好事。就好像看書,與其看新晉小說作家的作品,我寧願翻讀亦舒和嚴沁的舊作 (事實上,我每本長篇也最少看了兩次),始終覺得「新不如舊」。 做女人儀容是重要的,但我覺得內在更重要啊!你說不是嗎? 我的耳朵練了「選擇性失聰」的技倆,哪些不合聽的話,它們會自動為我過濾。留下的,只有重要和讚美的話。那些無關痛癢的人所說的話,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我未到30已經自動升級做了「姨婆」,若然在街上被小鬼頭這樣一叫,我的面子也不知該往何處放了

    回覆刪除
  3. 呵呵,你咁遲至拆?? 食啦,可愛的是那個包裝袋,和栗子妹!

    回覆刪除
  4. 是你的nickname "栗子妹" 吸引我來到這裡 -- 因為從小對栗子非常喜愛.  "無栗不歡" 呢!
    [版主回覆12/20/2007 07:33:00]暖暖:那我可要叫栗子先生小心點,他才是正牌栗子呢!

    回覆刪除
  5. 但係你做翻譯時唔使上網做research咩?
    [版主回覆12/20/2007 07:34:00]小蝴蝶:要呀,但可以回公司「善用資源」
    要不,也可到朋友的翻譯社借機上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