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有菌大晒?

最近,有位同事在辦公室裡咳個不停(有痰那種)。

本來,這也沒甚麼好說。天氣忽冷忽熱,生病並不出奇,但那位同事也實在太沒公德心和太自私了。首先,他咳了差不多兩個星期,到底有沒有去看醫生?為甚麼從不見他吃藥?為甚麼他的咳嗽聲好像愈來愈嚴重?其次,自從沙士一疫後,大家都應該懂得戴口罩這個動作吧?偏偏他就喜歡不設防!每天看著他在辦公室裡暢所欲「咳」,想起那些細菌會從辦公室那該死的中央冷氣走進自己的身體時,為救自保,惟有自己戴上口罩。可是栗子妹皮膚敏感,戴不了兩天,臉上已出了很多粒粒。我現在真的覺得很‧辛‧苦。

記得沙士時期,有一次栗子妹走在街上,看見一個沒有戴口罩的男人在不停地咳嗽,於是小妹便望了那男人一眼,然後刻意放慢腳步,並故意拐個彎走,誰知讓那男人察覺了(因為當時街上只有很少人)。大家猜接下來發生了甚麼事?那男人竟然用兇狠的眼神瞪了小妹一眼,然後向著我的方向咳!哎,為甚麼明明是他不對,也可以變成好像是我理虧呢?莫非有菌大晒?

P. S. 昨天和同事聊起此事,她說:「別人有攻擊性武器,所以我們要防避。」說得真好!


7 則留言:

  1. 我記得有次乘車,我是坐著的,但有個男人站在前面狂咳,唯有避開讓位。(搭車想有位坐便扮咳吧 )

    回覆刪除
  2. 我怕坐後面的人咳…

    回覆刪除
  3. 也真難為了栗子妹了。 這個世界真的是﹕有菌的大曬﹐有錢的大曬﹐有權的大曬…﹐ 始終他們有﹐我們沒有。 請多多原諒﹐自求多福。

    回覆刪除
  4. 香港人真善忘,看來忘了沙士一役的教訓哩。 既然奈佢地唔何,那就惟有自己增強抵抗力,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5. 我有個同事, 日日打噴嚏, 都不戴口罩。有幾次一齊吃飯, 都不肯用公筷, 唔同開聲罵他, 又不敢, 惟有自己增強抵抗力!

    回覆刪除
  6. 栗子先生:好提議!下次等我試下先 施裴:我都怕。不過响我宜家個情況,係前後左右都有人咳,所以都怕唔到咁多啦 小種子:咪就係!人有我冇就係咁慘架啦。好啦,聽小種子的話,看看能否原諒他們吧。不過我份人咁小氣,多數都唔得架啦~ isako: 大家咁話,你都要多多保重呀! 一舊飯:睇嚟大家都有啲好唔識相嘅同事喎。係呀,呢啲人唔鬧得架,惟有自己增強抵抗力! 最後謹祝各位blog主身體健康,與病菌絕緣

    回覆刪除
  7. 是啊, 惹不起, 但躱得起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