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補習天王

有一次,讀五年級的補習學生忽然對我說自己將來要做特首,我問他為甚麼(因為他不像是一個很有抱負的人),他說因為特首300多萬,可以和爸媽住洋樓、養番狗!我笑說:「你弄錯了,特首是300多萬。要月賺過百萬,你應該去當補習天王呢!」

中四至中七時我都有光顧補習社,那間補習社也有自己的「補習天王」。那時的補習天王是否月賺過百萬,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一些所謂的補習天王,其實是浪得虛名,根本不能幫助學生取得理想成績。幸好我遇上一位有真材實學的補習天王,他是教數學的Y. H. Lau

sir上課時十分專注和認真,解題深入淺出,令我一聽便明;他將會考和高考題目分門別類,方便學生溫習。我會考和高考時,數學科能考獲乙級的優良成績,全靠他的幫忙。若是單靠自己學校的老師,我想我早已全軍盡墨。

一次由淘大往德福時,看見一個廣告燈箱,發現劉sir原來在淘大開了自己的補習社,真替他高興!不過昔日瀟灑的他,現在胖了不少,活脫脫是一個暴發戶,唉!

下期預告:昨晚和朋友去看了《超人》,很想發表一下觀後感,不過今天早上沒有時間寫,惟有留待下週吧!


5 則留言:

  1. 有這樣的遭遇,真慘~~ 不過你也很厲害,即使遇上那些差勁的老師,依然沒有打消學習數學的興致,佩服佩服!!!  這亦都可以說明,其實你很喜歡,亦很重視數學這一科吧。 哎呀,說著說著,我也有點後悔,為何當年忽視老師的一番話,沒有好好學好數學呢?(畢竟他還是我的偶像耶~~) 依稀記得他在記念冊中留言道:「也許將來的學習或工作未必會用到數學,但數學背後訓練出來的分析能力,卻在學習、工作,甚至整個人生都能大派用場。」如今我才充分體會這番說話的意思啦。

    回覆刪除
  2. 噫,亞咪,係喎,你份稿呢?快啲 e 過嚟啦!

    回覆刪除
  3. Well,我仲改緊呀,諗住星期三夜晚先交啦。 不過有句中文俾supervisor 話解錯,你幫我睇睇,okay?? (我 e 俾你~~)

    回覆刪除
  4. 想當年, 姐姐曾安排她的一位同事幫我補英文, 但成效幾無

    回覆刪除
  5. 暖暖 :英文只能靠浸淫,補習絕對沒功效,所以別人要我補英文,我一定耍手兼擰頭。 Tutoring Queens : 好好,有空一定過去拜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