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我愛雪人

有一陣子,我瘋狂地迷過一隊二人組合,他們的名字叫「雪人」。

我猜沒有多少人會記得「雪人」這個名字,因為這隊樂隊只以「雪人」之名出過一張EP,然後過不久就易名「搖擺」再戰樂壇。惜「搖擺」也只是出過數張EP和兩張大碟(其中一張更是精選),就因私人理由拆夥。他們宣佈解散後,我傷心了好一陣子,幸好他們兩位都是愛音樂之人,解散後仍有參與幕後工作,為歌手寫歌編曲。一次讀雜誌時,得悉他們有份參與陳爸爸的大碟,第二天便趕往旺角購買,雖然歌不是他們唱的,但單聽旋律,已能慰解我這個老歌迷的「相思之苦」。

雪人第一首派台作品叫「新歌」(現在已是老歌一首),其實現在聽起來十分普通,但當時卻覺得十分悅耳動人,加上在MV中看見兩位樣子傻傻的大男孩,分數也添了不少呢!可惜我未能擁有他們的這張EP,真是遺憾。不過正所謂「喜歡的並不一定要擁有」,你說不是嗎?


3 則留言:

  1. 去年聖誕我們一起剪雪花,今年可有機會一起砌雪人?

    回覆刪除
  2. 小貓,你說得如此詩情畫意,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但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3. 乍看題目, 還以為你說的是范曉萱的 "雪人" 呢! 呵呵...想著怎麼又和你不謀而合?! 看完才知是兩碼子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