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Gloomy Sunday

雖然週日要上班,也夠讓栗憂鬱的了,但我今天不是要吐苦水,而是想介紹電影「布達佩斯之戀」(Gloomy Sunday) 的原聲大碟:


 


之前影藝重映此片,本想和六婆一道去看,惜最終不能成行,結果是六婆買了碟借栗子妹看。


六婆:成套戲,個女主角不住除衫著衫,夠色情的!


栗妹:


誠然,女主角的身材確實「有睇頭」,但栗子妹還是較欣賞電影的結局,好大快人心!



對電影的情節,印象已有點模糊,但對主題曲 Gloomy Sunday 卻仍然記憶猶新,因為據故事內容,聽這首歌會讓人興起自殺的念頭……


 (慎聽!)


其實只不過是宣傳技倆吧?雖然不是振奮人心的音樂,但也未至於憂鬱到讓人想死?栗子妹一邊打網誌一邊聽,只覺音樂悠揚悅耳,讓人心情放鬆。


本來沒打算買這張碟的,但週五不知怎地,心情鬱悶,於是便到唱片舖亂花錢。除了這張碟外,還買了 Katherine Jenkins From the heart。沒弄錯的話,她是在唱意大利文吧?




另外值得一提,上次栗子妹的「忽然」東歐之旅,其實多少也受到這齣電影的影響。不過當年的布達佩斯,跟現在的相比,已變了很多。



--------------------------------------------------------------------


早說了 apm 的唱片舖有這張碟賣,有相為證:



--------------------------------------------------------------------

栗子妹明天放假,不過還是得繼續工作……


8 則留言:

  1. 栗子妹, 週日要做一堆功課, 也讓暖暖鬱悶不已 ~~
    你的 "慎聽歌", 要明日回到公司才能聽到, 因家中"老爺機" 不能放音...不知栗子妹以前有沒有聽過 "悲情城市" 的樂曲? 聽那曲時, 暖暖也想到過 ...die ~~
    這部電影沒看過呢. "Ein Lied von Liebe und Tod"...這電影的語言是德文嗎?
    [版主回覆12/04/2007 07:48:00]暖暖:電影的語言主要是英文,中間夾一些德文。
    沒聽過「悲情城市」的樂曲呢!不過以我目前忙碌的狀況,還是不聽為妙,不然真是會想...死...
    暖暖要好好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放假就要好好休息了。不要太操勞
    [版主回覆12/04/2007 07:48:00]施裴:聽了閣下的忠告,昨天去玩了大半天,不過好像比上班還要累

    回覆刪除
  3. Hero 呀))))))))))))))))))))))
    我第一次聽 Gloomy Sunday的時候﹐剛巧是情緒低落的時候﹐雖然沒有聽到要自殺﹐但心裡是不舒服。我聽的是的 Sarah McLaughlin 的版本﹐ 比較栗子妹這音樂的版本憂鬱 :


    另外我也喜歡 Billie Holiday 的版本﹕
     
    [版主回覆12/04/2007 07:50:00]霜儀:看了 Hero 了沒有?
    霜儀提供的第一個版本,好悲情,聽完真是覺得很不舒服
    為免自己自尋短見,所以星期日去買了「天使愛美麗」的原聲大碟聽,那張的音樂輕快多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看過Gloomy Sunday, 內容就有點說不過. 怎麼女主角的丈夫可以這麼大方的 ? 不過我也很滿意那有點意想不到的結局. 那個德國人的下場真是活該, 善惡到頭終有報 , 只是早或遲吧了.
     
    [版主回覆12/04/2007 07:54:00]一休:我也覺得丈夫大方得過份,但原來在現實生活中,真有丈夫願意讓妻兼送樓!(《頭條日報》11月頭的某天頭版有報導 )
    有沒有看過活地亞倫的「迷失決勝分」?壞人未必有惡報的

    回覆刪除
  5. 下次抑鬱亂駛錢, 不如請我吃飯算了.
    [版主回覆12/04/2007 07:54:00]祈櫻子:沒問題!
    最近可有入新貨?

    回覆刪除
  6. 栗妹, 好聽的弦律會沖語言障礙. 栗妹愛音樂不分國界很正常.
    [版主回覆12/04/2007 07:55:00]雲兒:何止音樂,我的電影口味也是「聯合國」。

    回覆刪除
  7. 我也要看看這電影才行.  
    [版主回覆12/04/2007 07:56:00]這齣應該不會讓小月失望的。
    忘了問:我買了《隔窗未了緣》,想借來看嗎?

    回覆刪除
  8. 謝栗妹, 不用了, 有線遲些會再播 '隔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