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栗妹狂想曲

話說栗妹的仕途十分滲淡,眼見別人只要做滿若干年便可升職,但栗妹卻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辛勞和血汗,才能爬到今時今日這個雞肋職位,有時想起來真是氣得七竅生煙。


不過各人有各人的命,自怨自艾也無用。與其苦著臉過日子,不如想辦法逗自己開心。譬如星期六拍片,我明明只是小助手,但卻會借機走近攝影機,幻想自己是導演,指揮著一班小演員。哈,想想也真夠樂的。


又例如平日在辦公室埋頭苦幹,組員找我問資料時,我就會暗暗跟自己說:「看我多重要!沒了我,工作哪有如此暢順?」當然這是在自吹自擂。實情是,我沒把事情弄糟已經很好了~


其實上述行為十分無聊,不過難得可以做小啤酒,哪能不放縱自己一下?如果他朝升了職,栗妹就只能正經八百地做事了。


8 則留言:

  1. 有時遲來比早得到更令人珍惜,況且blog 主還後生,日後大把世界!
    [版主回覆06/05/2009 08:35:00]真的,太早得到一些東西,隨時無以為繼。
    日後大把世界?我可是經常想著退休的人呢!捱世界留給別人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常在想工作事。我前幾任上司都做不長,因為工作太辛苦。但我又好像沒什麼工作成就,每天只是做做做。唔...... 一起狂想吧!

    回覆刪除
  3. You're not a   小助手 at the filming set. You are more like the producer.
    [版主回覆06/05/2009 08:34:00]Thanks, Teacher! I really like the title. It makes me feel so good! ^^

    回覆刪除
  4. 栗子妹:天將降大任於栗妹,必先苦其心志 ... 勞其筋骨嘛 ~  做人有時候自吹自擂一番,算是一點樂趣也未嘗不可,慧行也常這樣自吹自擂哩 ~ 總之,栗子妹要努力喔!

    回覆刪除
  5. 栗妹辛勤工作, 實有人睇得到, 莫放棄呀, 天將降大任於栗妹

    回覆刪除
  6. 得閒發o下白日夢都冇壞o既!

    回覆刪除
  7. 對, 阿Q啲, 人都開心啲.

    回覆刪除
  8. 粟子妹, 你去幫手拍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