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眾裡尋它


上週約了朋友吃晚飯,本來打算在太古城碰頭,但後來他說要去理髮,要改約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集合。誰知在栗出門前一刻,他又忽然來電,說想到利園附近某高級餐廳吃飯,還著栗先去找位。因為知道朋友事忙,於是爽快地答應了。

不過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栗是超級路盲;雖然答應了去找位,但其實並不清楚餐廳在哪兒。不過當時栗心想,利園不難找嘛,早點去,隨便逛逛好了。結果這一逛,逛了半個多小時。(對,在細小的銅鑼灣逛了半個多小時,依然找不到那間餐廳!)

由於那天晚上有點悶熱,於是栗決定放棄搜索,打電話向朋友報告──「那另外找間吧,現在不方便說話。」朋友這樣回覆。

既然朋友這樣說,栗就想到要去太平館試試 (六婆說,那裡的梳乎厘,像人頭那麼大!)。由於在搜索期間曾路經太平館,要往回找應該容易些。不過在橫街小巷轉了十來分鐘,依然不見太平館的踪影......

正當栗快將崩潰之際,利園又忽然出現在眼前。當時心想:「不如進去,看看有沒有像樣的餐廳吧。」結果見到詢問處,忍不住跑過去問服務員:「請問這裡是不是有間XX餐廳?」

「出門轉右便是。」服務員微笑著回答。

在銅鑼灣瞎逛了一個小時,終於找到「它」了......

3 則留言:

  1. 人生,有時也一樣。他/她/它/牠,就在燈火闌珊處。
    [版主回覆09/26/2012 08:48:06]今次事件給我的啟示是:只要不放棄,目標總會達到的。

    回覆刪除
  2. 手提電話普及化的其中一個壞處, 就係令到等候地點變得無定向
    [版主回覆09/26/2012 08:48:37]所以我之前一直堅拒出手機,可惜為了工作,最後始終要就範...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耐心真蛮大的,要是我,头都不回的随便找个地方吃了算了!我家乡有这么句话:会吃的人是不怕路远的,简单的人是随便找能撑饱的,所以,我偶尔觉得会享受生活的人是在陌生的地方去寻找奇迹,而无所谓的人是有便宜的地方都得过且过,真不知道你和你朋友,到底谁更会享受生活呢!
    [版主回覆10/02/2012 20:05:30]我是因為朋友才堅持到最後的。若只有我一人,早就回家睡大覺了。橫豎我晚上不需要吃很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