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在星空下遇見林書宇


週一晚看【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散場後有導演分享會。導演林書宇的一席話,給栗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時在場觀眾問,為何要拍小美長大後的一段。林導演說,雖然他看事情較灰,但他希望補償小美不愉快的童年,為世界多添一件美麗的事情,於是便拍了。

林導演的話令栗動容。自己看事情也是灰灰的,不過很少在人前表露出來;朋友遇上不如意事,總是溫言安慰,努力勸說,盼令他們振作。有人覺得這是自欺欺人,但世上已有那麼多醜陋的事情,何必再添一件?

~ * ~ * ~ * ~ * ~ * ~ * ~ * ~ * ~

【星空】是一齣既溫柔又美麗的電影;而五月天的〈星空〉雖不溫柔,但卻動人: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歌詞來源)


1 則留言:

  1. Very interested... but the previous two adaptations are disappointments... wonder if it is good...
    [版主回覆11/05/2011 07:16:59]本地觀眾和影評人對此片的評價甚高,而我就認為在五齣幾米改編作品當中,這齣改得最好,這個關於成長的故事,最能觸動人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