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找碟的一天

昨天放假,不過還是未到六時便起床,因為讓栗爸栗媽吵醒了~~~


吃過早餐,便拿出堆在書桌一角的《經濟學人》來讀。這陣子忙著做兼職,沒時間看雜誌;趁放假,就一口氣讀了多篇報導,感覺好滿足。


十一時出門,乘巴士到旺角。此行有兩個目的:一、跟朋友吃飯;二、替小兄弟找一套 Discovery Channel 的影碟,以及看看有沒有「櫻桃小丸子十週年原聲精選」。


第一站是旺角新世紀廣場的三聯書店和大眾書局。後者比較多 Discovery Channel 的影碟,可是卻沒有小兄弟想買的一套。栗問店員其他分店可有那套影碟,誰知店員說電腦系統不能查找其他分店的存貨。甚麼?不是那麼落後吧?(按:觀塘 CD Warehouse 也是這樣~~~)


在新世紀廣場找不著,便到旺角道和西洋菜南街的影音店找,結果仍是兩手空空。看看錶,發覺差不多一時正,於是便去找朋友吃飯。


席間跟朋友提起買影碟的事,她說女人街的影音店可能會有。於是吃過飯後,便由朋友帶路,到一間叫「聽雨」的影音店找。朋友果然是栗的福星,一進店,栗便看見小兄弟想買的影碟。萬歲!


不過後來到星際城市的尚書房看,發覺「聽雨」的標價貴了十三元,激死!


* * * * * * * * * *


替小兄弟買了「正經的東西」後,便去找那張不大正經的「櫻桃小丸子十週年原聲精選」。這張原聲精選約在 05 年推出,現在才來找,找到的機會頗渺茫 (比過氣心上人愛上我的機會更渺茫),不過還是決定試試看。


先從信和地庫的影音店開始,逐家商店問,一直問到頂樓去。店員的答案,不是「沒有」便是「售罄」;再到荷里活商場的影音店問,店員仍是搖頭,實在教栗沮喪。


本來想就此打道回府,但心有不甘,於是便乘地鐵到九龍塘的香港唱片,還有九龍灣的 HMV 找,結果仍是找不著,好失望。


如果哪位 blog 主知道在何處能找到「櫻桃小丸子十週年原聲精選」,煩請留言告訴栗子妹。先行致謝!


8 則留言:

  1. 栗子妹 : 這種買"貴貨"而憤憤不平的經驗, 我就經常遇到 , 但同時我會如此想 : 好不容易才找到心頭好, 那候高呼" 萬歲"的興奮心情, 又怎能用十三元買得到呢. 而且妳也不知尚書房有貨嗎. 我有一種很怪的性格, 就是經常去HMV找新唱片, 如果發現一些非常吸引的唱片或DVD, 而我亦感到當天一定會聽/看的話, 我會把它買下來, 我就用那一百幾十元買來一天的感動 .
    另外, 買日本唱片, 相信信和地庫的影音店是最齊的, 如果售罄, 可以叫店員訂購, 我曾訂購過一張日本電影原聲" 隱劍鬼爪"(因為香港並沒入這張CD), 4天左右就有貨了. 如果在其他地方找不到, 可以試試.
    [版主回覆04/01/2008 07:40:00]一休:若果我買自己的東西買貴了,我不會心痛,因為「一天的感動」是無價的!只是今次是幫小兄弟買;而且買了以後,他發覺並不合用,所以就有點不開心了。
    謝謝一休提示 !之前我有想過是否要求代訂,但我大概是把今次找碟行動,看作是一場緣份遊戲,所以最終打消了訂碟的念頭。有點傻,不是嗎?
    週六到灣仔188商場找,仍然找不著,看來我跟這張碟是沒甚麼緣份了。
    說起「隱劍鬼爪」,之前聽同事說是部不錯的電影,一休有看過嗎?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2. 惟有祝你好運了.
    [版主回覆04/01/2008 07:41:00]謝謝祈櫻子,但沒緣就是沒緣,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3. 我站都有講电影
    請到我站看看及回應吓
    [版主回覆04/01/2008 07:41:00]好,有空一定到!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4/01/2008 07:41:00](Empty)

    回覆刪除
  5. 當初看小丸子也迷過一陣子
    [版主回覆04/01/2008 07:42:00]無蹟:小丸子我沒迷過,但我至今仍愛看「男兒當入樽」

    回覆刪除
  6. 你找到了沒有? 我覺得信和商場可能會有, 你有空去看看啦. 如果我有去開, 都可以幫你找找.
    [版主回覆04/05/2008 07:59:00]R&F: 先謝謝閣下仗義幫忙!
    信和我之前挨家挨戶去問過,但全部賣碟的商舖都說沒有。灣仔188 的也如是,看來我跟這張碟是沒甚麼緣份的了。

    回覆刪除
  7. 我看過這電影 , 而且很喜歡 . 可能我對日本由戰國時代至德川 幕府的歷史甚感興趣 , 所以總不會錯過 日本的武士片 . 而且 這部電影實在精彩 , 令我一看再看. 除了這部外, 導演山田洋次還拍過 《 黃昏清兵衛 》 和 《 武士的一分 》 , 這三部均是我小數買回家的電影. 《 隱劍鬼爪 》 的 內容其實很普通 , 但能在平凡中拍出細緻而合理的 兄妹之情 , 朋友之情, 含蓄而情深的愛情, 實在令我動容.
     
    說真, 我一向對日本電影感到失望. 山田洋次是我小數欣賞的日本導演. 另外值得一提, 另一已故日本導演 小津安二郎所拍攝的電影 (多是黑白片),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尤其是《東京物語》, 深深的令人感動 , 不知栗子妹看過否, 如果未看過的可以找找看, 一定不會 失望的 . 可在尚書房找到呢.
    [版主回覆04/05/2008 08:11:00]> 在平凡中拍出細緻而合理的 兄妹之情 , 朋友之情, 含蓄而情深的愛情
    一休,這句說得很好呢!
    早已聽聞武士三部曲是佳作,但只有緣看了 《 武士的一分 》(因為木村 )。很喜歡導演細膩的表達方式,沒有呼天搶地,但觀眾卻能深切感受到武士的尊嚴、武士的痛 (不過認同與否又另當別論 )。
    說起小津安二郎,我就想起侯孝賢向小津致敬的《珈琲時光》,看的時候,不知是否因為太累,差點在戲院盹著了呢!
    一休介紹的《東京物語》,我週一就去買來看,看完再跟各位分享觀後感。
    謝謝一休推介!

    回覆刪除
  8.   櫻桃小丸子十週年原聲精選..........  我未聽過啊.......。
    [版主回覆04/10/2008 18:31:00]金城:我找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