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好地獄與偽天堂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我可以抱你嗎】的劇情,敬請留意。)


【我可以抱你嗎】(Fais moi plaisir) 這齣法國電影,故事設定頗有趣。話說男主角千方百計想跟女友歡好,誰知不單引誘不遂,更傻傻的說出另一女子對他傾心之事。女友當然立即反面,但她冷靜下來後,卻要求男主角跟那位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子交歡,以解心結。男主角問她:「你要我背叛你?」女友回道:「我預先知道了便不算背叛。」(按:實際用字可能有差別)



看到這裡,立即想起《盛世》中好地獄與偽天堂的比喻。預先知道的背叛便不算背叛?恕栗難以接受。大概是文化差異,栗很難想像何以劇中人可以如此隨便。男人或許會這樣吧,但女人呢,感情跟肉體應該永遠一致!


之前在報章中讀到,有些已婚婦人經常疑神疑鬼,以為丈夫有外遇,弄至精神崩潰。若然丈夫跟她們坦白有外遇,情況會否好一點?栗想也未必,心結從來都是自己弄出來的,別人幹甚麼都不會令情況好轉 (惡化卻肯定會)。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做人最緊要還是要想得開、想得通。


~ * ~ * ~ * ~ * ~ * ~ * ~ * ~ * ~ * ~


最喜歡的場景:


2 則留言:

  1. 我真的想不明白,想跟女朋友交歡,跟另一個女人的「心結」有何關係。
    [版主回覆04/05/2010 10:38:00]是我寫得不好。因為女人覺得男友未跟那個女的上床,一定會心思思的整天想著那個女的,於是便叫男友去馬,做完了,便應該不會心掛掛。

    回覆刪除
  2. 其實男女一生都要求好多不同的東西和愛人. 金庸小說裡的男人好多都有好多個老婆. 相信女人都想有不同的戀人. 只不過比幾千年男權 控制下連思想都比鎖死了.
    [版主回覆04/17/2010 07:29:00]想歸想,同一時間應付幾個戀人,好辛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