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The Hunger Games


去年初讀了《飢餓遊戲》和《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後,便一直盼望電影上映。等了近一年,終於看到電影,完了心願。



很多人說電影跟【大逃殺】相似,但其實,The Hunger Games 是一個關於革命的故事,題旨跟【大逃殺】完全不同。由 Katniss 自願代妹出戰開始,她便成為革命的徽號;她的一舉手、一投足,全都牽引住民眾的心,令當權者惶恐不安,非得除之而後快。



看電影時印象最深刻的,是 Katniss 那條火舞紅裙。當時她並不知道,自己身上的一團火,會引發日後多大的動盪,但栗很感恩故事中有這樣的一團火,帶給民眾希望,燒旺他們對抗都城的心──為了穩定,為了生活,到底要他們忍受多少的不公義和不合理?



今天是特首選舉的日子。全港市民,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5 則留言:

  1. - 小栗,《飢餓遊戲》小說系列值不值得投資時間去看?

    - 中共空前野蠻威嚇選委票投梁振英,令這所謂的選舉連「偽選舉」的資格也沒有。既是如此,何必搞這台大龍鳳?!不如乾脆欽點算了!
    [大猩猩回覆03/26/2012 13:35:11]唔好咁天真喇,香港人!其實無論梁振英,唐英年,曾鈺成,范徐麗泰,葉劉做特首,若大陸要立法23條,為保官位,全部都會二話不說即刻做,所有競選承諾都可好似曾特首咁當無講過。大陸干預就預咗架喇,反而今次嘅票數同民調相當一致,我覺得應該驚嘅反而係泛民!雖然我都支持民主,但何俊仁當特首喺民調中支持度咁低,真係替佢哋擔心,睇嚟5年後都仍是建制派天下。
    [版主回覆03/25/2012 08:04:18]值得。頭兩本我很喜歡,Katniss 引發的革命之火,看得我熱血沸騰(不過這點要去到第二集才明顯)!第三本《自由幻夢》我不大喜歡,不過看書看全套,看看也無妨。
    其實中共最初不是屬意梁先生吧?不過事到如今,面子要緊,哪管港人的生死!

    回覆刪除
  2. 恩!我在内地QQ上看到今天新闻了,说实话,我不知道你们对于这次选举感想怎么想哦!说实话,我们内地对于这个早已是见惯不惯了,我是85年的,从小学上学开始,对于这些“开后门”的事情,哪个不都是敢怒不敢言,特别现在这个社会真的很乱,其实,对于中国这个现状,基本都是外面糖衣美丽,里面却是长了虫的,而且,我从大学毕业后,在医院干护士5年,工资也一点点,到现在连医保,社保福利都是我自己买的,我能不呕吗?唯一好的,就是我比外地的要好,那些外地的连房子钱一算,就连一个月衣服都买不了,真的很气啊!所以,我看电影的钱,也只能一个月看一次,而且,我实在不理解的就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放的参赛电影,既然只有上海人自己才能看到,别的城市人根本一点都看不到,更别提什么大牌导演的了,连人长什么样,只能在电影频道看到,说起来你们不要笑话哦!《暮光之城》电影,内地一部都没上映过,还是我在电影频道看到的,只有书在新华书店买过,像《饥饿游戏》三部曲和《冰与火之歌》也是我在去年的淘宝买的书,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内地的文化比90年代还要差,我在90年代小时候,我妈妈特别喜欢看外国电影,每个星期都带我去看,现在的内地电影,场面虽然宏大,内容却很烂,我和我老公每次看了花了钱,还觉得像找罪受一样,而我想看的电影,内地却永远没有!我也是去年在内地YOUKU上看到采访香港国际电影节,才知道你们这里的电影节参赛片比上海国际电影节内容丰富多了!
    [版主回覆03/27/2012 09:14:29]就算有想法,事實都不能改變的了。我現在是有一天,過一天,希望不會有過不下去的一天啦。
    《暮光之城》我只看了第一本便看不下去,對我來說太肉麻了
    習慣上網看電影嗎?優酷跟土豆應該有不錯的選擇,老電影好像也有不少。

    回覆刪除
  3. I've just finished all the books and I love the book version much better than the movie. :-)
    [版主回覆03/27/2012 11:02:37]Yes. I don't like the third book. Too depressing for me.
    I'd love to hear Katniss' thoughts too, but then the film will become less entertaining (I guess). Better to leave this part for the books.
    Not heard of 'Game of Thrones' before. Good?
    [Southerngal回覆03/27/2012 10:51:36]You mean the book ending... ? hm...agree, it is depressing. The way they end the war part was depressing, but I like the way they add how Katniss agreed to have the last Hunger game with Capital children, so that she gets on President Coin's good side (and let her kill Snow, but instead she shot Coin)...
    The ending brings hope but I somehow it feels a bit incomplete or rush.
    I wish we can hear "Katniss's thoughts" in the movie, but they shot the whole movie not Katniss's narrative way... and it misses out some facts.
    BTW, did you read Game of Thrones?
    [版主回覆03/27/2012 09:30:49]Agree that the books are better. But I think the movie is nice as an adaptation ;)
    BTW,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ending? It is kind of depressing to me.

    回覆刪除
  4. Based on all the rave I've read about, if you like this one, you'll love Fountainhead.
    [版主回覆04/14/2012 08:21:50]Oh, it's about an architect. I'm interested!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套電影呀,但有朋友覺得悶。
    跟《暮光之城》同樣針對年青受眾,《飢餓遊戲》精彩多了。
    [版主回覆04/14/2012 08:20:09]還是那句:Twilight 真係肉麻到好難頂 (書和電影也如是)。
    我同事好喜歡《飢餓遊戲》的原著,彈電影彈到七彩,但係我覺得電影改編得並不差,當然,書永遠都是好看一點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