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子彈橫飛盜美人




如果閣下以為謝勒度羅倫祖 (Gerardo Naranjo) 的【子彈橫飛盜美人】(Miss Bala),跟珊迪娜布洛主演的【選美俏底】(Miss Congeniality) 類似,那就大錯特錯了。



【子彈橫飛盜美人】這齣電影,其實是借選美側寫墨西哥的毒販戰。23 歲的羅拉跟友人一起參加選美,夢想成為新一屆的 Miss Bala California,可是她卻不幸被黑勢力盯上,淪為毒販的工具……



看電影時感受最深的,就是廉潔警隊對市民是何等重要。在墨西哥,黑勢力根植警隊,即使市民遇上毒販迫害,也只能像羅拉那樣順從,不然遇上與毒販狼狽為奸的警察,下場可能更悲慘。



羅拉的遭遇讓人同情,但若她不是貪慕虛榮要去選美,結局會否不同?想來也未必。活在一個如此無法無天的國度裡,就算不去選美,也可能碰上這樣悲慘的遭遇。

栗妹喜愛指數:


1 則留言:

  1. 说实话,我蛮对拉美这些国家听好奇,也好想看看这些国家的,我小时候,看过两部墨西哥70年代电影《叶塞尼亚》和《冷酷的心》(你有时间去土豆和优酷看,有这两部),觉得他们国家好美,怎么现在这些国家这么乱呢?我在旅游频道看到韩寒去墨西哥时说过一句话:那里是很美丽的!但是,在外人眼中除了走私,毒品,卖淫外什么都没有,到底是政府原因,还是美国原因呢?这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我现在还偶尔看那两部70年代电影,只觉得往事在回味中吧!
    [版主回覆04/06/2012 18:21:28]景色再美又如何?若生命不受保障,誰敢去旅遊?
    聽舊同事和網友說,墨西哥那邊十分亂。北面的還可以偷渡到美國,南面的就只有與毒販為伍這一條路可走。可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