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兩齣愛情小品(上)

想不到一直擱著沒看的【閏年】(Leap Year),竟然如此好笑,如此甜蜜。



【閏年】是一個關於現代女性追求愛情與婚姻的故事:根據愛爾蘭的傳統,女性可於閏年二月二十九日,向心儀的男士求婚。Anna (Amy Adams) 苦於醫生男友遲遲未向她求婚,決定趁閏年反客為主,追到都柏林去。可惜她出師不利,出門頭頭碰著黑,但亦因此讓她結識了 Declan (Matthew Goode),明白何謂真愛。



電影中提到一個問題:家裡發生火警,你必須於六十秒內逃離火場,你會從家中拿走甚麼?很老土的問題,但由兩位主角表現出來,卻是極之深刻。


~ * ~ * ~ * ~ * ~ * ~ * ~ * ~ * ~


電影中的婚宴上,新娘跟新郎說的一段話:


May you never steal, lie or cheat.
But if you must steal, then steal away my sorrows.
And if you must lie, lie with me all the nights of my life.
And if you must cheat, then please cheat death, because I couldn't live a day without you.


4 則留言:

  1. wow...個段說話幾好喎...但竟然係新娘講? 我以為會係新郎浪漫咁同新娘講tim....(我未套戲, 所以唔知點解)
    [版主回覆04/13/2011 20:51:00]其實我都唔知點解,不過估可能係習俗?要不就是電影想表現女性自強的一面,所以連這些細節位也不放過。

    回覆刪除
  2. I love Amy Adams. Can't miss this one!!!
    [版主回覆04/13/2011 20:52:00]這齣真是滄海遺珠,看完之後,其他的都給比下去了。 影碟易買,不要錯過

    回覆刪除
  3. 粟,因妳的推介看了這部電影 ,真的不錯呢 。看到差不多尾段的時候,嘗試用電話在這裡留言但竟沒有 keypad 。愛爾蘭的風光很美,有很多地方讓人會心微笑 。 多謝妳推介 。
    [版主回覆04/16/2011 15:08:00]不用客氣! 今年電影節的最深體會,就是愛情片的男女主角必定要合襯!Amy Adams 和 Matthew Goode 走在一起,讓我覺得很舒服 :) 又:愛爾蘭真是風光如畫,有機會希望可以一遊。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你的推介下看了。如果不是你介紹,我不會發現這套電影。真是很好看!  我很喜歡Amy Adams, 她演輕喜劇效果很好。男主角原來做過Watchmen。但他在兩套戲內的形象分別太大,我無論怎樣也聯想不起來。 不過他在戲內的角色很吸引我(遠在吸引女主角之前他便吸引了我:P)
    [版主回覆04/16/2011 15:11:00]芝:我看了【閏年】之後再看【單身男人】,原來後者也有 Matthew Goode 的份兒!不過我一點也認不出他啊 :p Watchmen 我也有興趣,不過得先清了家中的影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