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我的志願

據說,「我的志願」是小學中文科指定的作文題目,但在栗的記憶裡,小時候好像從沒寫過這個題材。


第一次想到我的志願,該是讀中六那年。當時大家開始考慮到升大學的問題,栗便想到做社工。為甚麼是社工?大概以為自己是女超人,能拯救弱小於水深火熱。後來在水運會上,跟中文科老師說起自己的志願,老師聽罷眉頭一皺,說栗不適合當社工。縱然失望,也只好作罷。


後來大學選修了翻譯,畢業後便找到現在這份工。是否自己的志願?好像是,又好像不是。不過,早兩天栗終於想起來了。自己的志願從來都只有一個,就是當「語文玩家」(雖然不敬,不過夠潮)。我要好好掌握中英文的訣竅,寫作時隨心所欲,揮灑自如。


3 則留言:

  1. 我記得「我的志願」每年都要作兩次,一次中一次英,真係悶死人,我真係想過要破格創新,寫「我的志願是做乞兒」,不過都係唔夠膽,費時搞到見家長啦。

    回覆刪除
  2. 我小學時代都作了幾次,第一次志願是護士、第二次願警察,致於現在的工作就不是了﹗我想現在你的工作雖繁重,但都算是自己的興趣,定有滿足感﹗

    回覆刪除
  3. I too, would love to be a  語文玩家 , but my linguistic 天賦  is too limited.
     
    When I was in primary, I wanted to be a farmer, but also  唔夠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