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現實比電影更瘋狂

上週三看完【快餐店陰質事件】(Compliance),立即找朋友討論劇情。電影選角恰當,故事又拍得流暢,但看完後心裡頭卻極不舒服──為甚麼一通惡作劇電話,竟能引發軒然大波?面對強權,人心何以變得如斯脆弱,連理性也盪然無存?在現實世界出現這種事情,是否太過瘋狂?

在思考上述問題時,忽然想起早前歐洲電影節看過的意大利電影【擬似主角】(Reality)。故事中的男主角為了要參加電視台的真人秀,不惜散盡千金,最後更變得瘋瘋癲癲。整件事情看似荒誕絕倫,但想深一層,現實世界有不少人為了一己私慾,不擇手段,最後落得滲淡收場。想想近日的港聞,大家定必明暸。

寫完這篇後,栗終於明白,現實往往比電影更瘋狂。

2 則留言:

  1. 是啊,現實比電影更瘋狂,讀飽書、做高官的人可能蠢過我地。
    [版主回覆06/11/2013 08:55:26]沒辦法,現實是,實幹的人,往往被人壓在下層,做牛做馬。高官有其聰明之處,但可能太自我中心,所以做了很多很蠢的事 :s

    回覆刪除
  2. 这片子这个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放了,我去看了,不过我去年和你说过,翻译有时是蛮搞不懂的,内地叫这片子《服从》我看到结束,也没觉得这片子和服从关系多大,而女主角Dreama Walker我对她的印象是最近看了《23号公寓的坏女孩》这片子才认识她,不过,内地对于这部片子的评价引用了希区柯克的一句话:这个疯狂的世界才成就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现在想想真是不假!
    [版主回覆07/09/2013 09:44:08]服從是指對權力無條件的服從吧。沒想過不過一通假扮警察打去的電話,女孩就會做出如此出位的事情。
    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人生才不會容易乏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