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旅途上的人與事


既然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也可以有奇遇,到內地旅行又怎會沒趣事?以下是其中三則:

上海

話說當栗和同事在上海博物館場外等候安檢時,一個小孩忽然跑過來,問栗可否接受他的訪問。栗起初推說自己的普通話不靈光,但小孩堅持要訪問栗阿姨,無奈只好答應。誰料他第一條問題,竟然是關於小孩子的衣物質料(應該跟上海的毒校服有關吧~)。栗說自己未結婚,小孩就叫栗「想像一下」,之後栗說自己該不會生小孩的了,然後跟他道個歉,和同事匆匆進場接受安檢。

杭州

某天早上跟友人到巿內餐館吃早餐,叫了一客蝦肉小籠,坐在靠正門的座位吃。吃著吃著,旁邊竟忽然伸出一隻手,抓了一個小籠包去,然後手的主人迅速從正門逃離!那人速度之快,實在匪夷所思!

蘇州

不知栗的樣子是否像蘇州人,在旅途中竟不住有人找栗問路,其中一位更是騎在摩托車上的姑娘!栗連「鱔糊」跟「十全街」的普通話都說不好,又怎會懂得教路呢......

4 則留言:

  1. 你的經歷都幾搞笑, 通常自由行是比較多不同體驗ga la. 我就試過在阿根廷的buenos aires, 第一次做bus唔識路, 個師奶幫我, 我地一唔傾計, 仲要同一個站落車, 佢跟住送我到目的地咁際. 跟住留左佢contact 俾我, 約我食dinner. 食完dinner 佢仲要堅持佢請. 跟住邀請我去佢屋企drink tea, 我完全沒機會say no. 其實drink 佢tea 果時我真是有一些擔心, 不過我都是drink 晒成cup tea. Drink 到差唔多12am, 我終於離去返hostel. 好lucky 我遇到的是好人.
    [版主回覆04/15/2013 09:45:11]嘩,好熱情的師奶!如果係女人,我會較為放心些,不過真係唔敢跟佢返屋企呀~
    我今次都好幸運,天朗氣清,遇到的人都不錯 :)

    回覆刪除
  2. 真係「千奇百趣」,哈哈!
    在餐館偷小籠包,身手都幾好。偷熟食的話,真係捉到都唔會報警。
    [版主回覆04/15/2013 09:45:53]結果朋友讓了她的小籠包給我吃,不是拿我的銀包,算是走運的了......

    回覆刪除
  3. 1 是多大的小孩,他的題材好像蠻有趣的。
    2 想不到餐館里竟有小偷偷小籠包,真匪爾所思。是不是那里的小籠包太好吃了?
    3 你的眼晴大大的,就跟蘇州人一樣,當地遊客一定以為你是蘇州人了。^^
    [版主回覆04/15/2013 09:47:14]1. 我猜應該有小三吧,不過他好像做得很痛苦呢 :P
    2. 小籠包真係好好味,肉末粉絲都一流!
    3. 才不啦,是病急亂投醫 :P

    回覆刪除
  4. 哈哈!看来小粟妹还真没来过内地啊!你这三个我给你解释下哦!第一个,你说采访问题:怎么说呢!中国真是个人口多的地方,一般那个人采访你,内地人有个最大特点”瞎掰!”不管你会不会,一句话能吹就吹,可你那个问题,人家觉得你肯定是个怪咖!第二个,你说这个问题,告诉你,你遇到要饭的了,这些要饭的有些人是要钱的,这个就不多说了,而你是遇到骗吃的了,这些人不管有没有钱,就是喜欢抢着吃,估计他拿你小笼包子吃的时候,嘴里也烫死了,这时你要骂他,我们一般都是骂到人家不敢来为止,因为,内地人都是喜欢爱吃霸王餐的,有的人甚至吃了后,跑了都有,第三个,其实我觉得是最搞笑,也是最平常的了,你还不错遇到骑摩托车的,我还遇到过开宝马的男人问路呢!而且,中国人有时候也是蛮自私的,有的人为了问路,会说“哎!美女,这里什么什么路怎么走?”他在问你同时,还在马路中间问,后面一大批车子堵车,他都不管,这就是所谓“中国式的问路”方式,别奇怪,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还遇到过你在过马路,都红灯那一瞬间,有人在你身边开快车差点把你压死的程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