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梅艷芳─女人心


那天電視重播【東方三俠】,聽到梅艷芳的歌聲,感覺十分唏噓。到底我們這一代,失去了多少美好的人和事?



看 著 眼 前 人 漸 散
而 在 那 喧 嘩 過 後
只 有 忽 然 倦 透 的
是 我 的 一 對 手
努 力 向 前 誰 沒 有
誰 料 歇 息 的 藉 口
是 要 把 抑 鬱 眼 淚 再 流

誰 自 願 獨 立 於 天 地
痛 了 也 讓 人 看
你 我 卻 須 要
在 人 前 被 仰 望
連 造 夢 亦 未 敢 想 像
我 會 這 樣 硬 朗
但 是 又 怎 可 使 你 或 我 失 望

看 著 眼 前 人 睡 了
和 幸 福 多 接 近
等 了 多 年 這 角 色
做 你 的 女 人
我 沒 有 權 來 令 你
承 受 太 多 的 情 感
但 我 始 終 不 過 是 個 人

(來源:http://www.anitamuinet.com/lyrics/22-4.htm#2)

4 則留言:

  1. 她以天涯歌女之魂,唱出前世今生的歌聲。
    俱往矣。
    今日,只有所謂的「女歌手」,再沒有diva。
    [版主回覆01/07/2013 20:54:49]明明該是「明天會更好」,但總是覺得每天都在失去一些重要的東西 :(
    現在不多聽廣東歌了,要聽,我會想聽甄妮的。

    回覆刪除
  2. So coincident! I also watched the 重播 and the same thought flashed across my mind. I love the charismatic cast which belongs to Hong Kong people.
    [版主回覆01/07/2013 20:58:33]她們三位真的魅力非凡,今日的影星無人能及。

    回覆刪除
  3. 不明白當時張曼玉的聲線跟現在的可以如此不同。當年十分高音,現在的她卻很低音
    [版主回覆01/09/2013 08:24:51]或許是因為年紀大?還是曾經傷過呀?

    回覆刪除
  4. 梅艳芳给我感觉就是多少带点女人的无奈的沧桑感,其实,我有时觉得女人是个很容易被影响的人物,没结婚的女人,虽然在爱情和事业上总图的一样来满足自己,但是,还是能体现一个人孤独感,最后,还非常无奈的说成剩女,结婚后,女人失去了原本的纯真,开始都说自己不会走妈妈的当年路,成为没有品位,喜欢唠叨的女人,可是,和一个男人结婚几年后,渐渐还是走了妈妈的那条路,可惜,自己却不知道而已,等到自己知道的时候,已经早已是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的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