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清心的牛油與麵包

近幾個月都沒有逛書店,這天心血來潮,到田園走一轉,結果有意外收獲!



《你選牛油?麵包?還是兩樣都要》‧清心著


初次認識清心的名字,是在《都市日報》的每日專欄。她是一位影評人,文如其人,清心直說。猶記得第一次讀她的專欄,她與讀者分享對電影【此時‧此刻】(The Hours) 的觀後感。那時我剛看完電影,覺得她的影評十分震撼──怎麼她能將我內心倒翻了的五味瓶,用如此流暢淺白的文字表達出來?那段剪報,我可是保留至今呢!


人生的喜宴,有些人來得到;有些人來不到了。也沒有多少人,一生裡能有那麼一剎的光華。但如果有,又哪管它是高朋滿座,還是門堪羅雀?(剪報節錄)


散文集分「愛情篇」與「人生篇」,文章大多圍繞「選擇」這個主題。人生要面對的選擇何其多,當我們面對抉擇時,該如何取捨,抑或是力求兩者兼得?就讓清心以她細膩的文字,與各位分享她的見解!


溫馨提示:本書原價60元,田園打八折,只售48元。


5 則留言:

  1. 栗子妹:這和古人《魚與熊掌》的理論一樣,兩者都不可兼得的話,人只能棄其一,如何取捨,這就是人生;如果能夠兩者兼得當然是人生一大樂事,只是「豈能盡如人意」,於是,人生往往都有遺憾,遺憾的是魚與熊掌都不可兼得!
     
    慧行到書局打書釘的時候也曾翻閱過這本書,最後的決定是牛油與麵包都不要,因為慧行是老鼠,老鼠只愛大米嘛 ~
     

    回覆刪除
  2. Ha!  Here's a good one for a quickie idiom lesson:
     魚與熊掌= You can't have your cake and eat it too.

    回覆刪除
  3. 下次留意吓她的文章先.

    回覆刪除
  4. Blog主又鍾意睇書又鍾意睇戲又鍾意購物又要返工又要做兼職又要拍拖,都真係好忙o下o者!

    回覆刪除
  5. 選擇這個命題我適合喎,待我看看澳門有冇得賣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