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答男人問

問:我們是經朋友介紹後開始拍拖的,快半年了,但完全沒有拍拖的感覺,她對我也好像可有可無的樣子,我們沒甚麼共同興趣,我喜歡的東西她不喜歡,她喜歡的東西我沒有共鳴。要怎樣才能培養拍拖的感覺?


答:其實,你們為甚麼要在一起呢?是為了人有我有嗎?因為別人在拍拖,所以你們也要拍拖?好歹證明自己有能力填補人生某一塊空缺。既然你們追求的是形式,又何必介意有沒有感覺?


問:我們之間的所有秘密她都說給女友聽,她們是甚麼關係?


答:亦敵亦友的關係。有時,她為了爭取她的支援,有時,她為了向她晒命。無敵最寂寞,對某些女人來說,拖,是拍給同性看的。


(高慧然,200872《蘋果日報》)


 


很富啟發性的問答,可惜栗媽不懂看,也不會明白箇中道理。在她心目中,只要女兒嫁得出,還要是比她「金蘭姐妹」的女兒早出嫁,那便足夠了。


可是,栗媽有想過她女兒的感受嗎?


5 則留言:

  1. 每一代的要求也不同。我身邊朋友的媽媽最喜歡就是引兒女的薪金為話題

    回覆刪除
  2.  
    栗媽這方面的想法 .... 栗妹不需太在意.

    回覆刪除
  3. 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想法, 把握住喔!

    回覆刪除
  4. 拖,是拍給同性看的  is definitely a women's thing.

    回覆刪除
  5. 栗子妹:別怪媽!做媽的總想親眼睇到個女嫁到個好男人,栗媽都係愛女情切啫!  至於以上一問一答不能作準,每個人既感覺和要求不同,因人而異!
    [版主回覆07/05/2008 09:38:00]慧行先生:不能說我怪栗媽,但我卻憎恨有這樣的阿媽。就不能讓我自己一人清清靜靜地過日子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