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咖啡與我

由於香港愛喝咖啡的人數眾多,所以市場上推出了不同種類的咖啡,以迎合不同顧客的口味。甚麼牛奶咖啡、泡沫咖啡,口味多得令人咋舌。

其實一杯沖調得宜的咖啡十分誘人,先是撲鼻的香氣,再來幼滑的口感,嗅覺加上味覺雙重享受,難怪賣廿多三十元一杯的咖啡,也能日銷數千(萬?)杯。

別人享受咖啡,但咖啡卻帶給我不好的回憶。話說某個忙於送審的月份,由於未完成的工作實在太多,所以被迫要在公司留宿兩天。那兩天合共只睡了約四小時,為了要應付繁重的工作,只好不停地灌咖啡:早餐喝茶餐廳的咖啡,午餐到便利店買罐裝咖啡,下午茶的餐茶是咖啡,到晚餐當然少不了提神醒腦的黑咖啡。如此這般,兩天內我少說都喝了近兩公升的咖啡!自此一役,我聽見咖啡二字也喊怕!

不過,正所謂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吾友愛啡成癡,為了要喝咖啡,特意將自己的工作時間改為午夜至零晨,她的堅持和執著,實在讓我五體投地。

PS1: 多謝小貓留言鼓勵!

PS2: 謹以此文送給我每天一啡的好同事薯頭,本來今天我想寫點別的東西呢!


6 則留言:

  1. 咖啡,我去年戒了。我覺得,咖啡應該是用來嘆的,不是用來提神的!

    回覆刪除
  2. Well,唔想對號入座,只不過你口中所講嘅吾友,實在太似在下啦 ~~ (希望只係自己too sensitive~~ ) 我仍然有飲咖啡呀,不過已經唔係為咗提神lu,一杯Iced Mocha成廿幾三十蚊,用嚟提神實在太晒料啦。(BTW, 熬夜習慣都戒緊,想早D起身跑步游水呀~~) 上星期六同教會幾個姊妹去Starbucks,終於試咗佢地嘅Iced Mocha,都OK啦。本來想同佢地幾個0係好安靜嘅環境下吹水,點知周圍都好嘈,0個一刻我0係度諗,唔通想0係咖啡屋安安靜靜邊嘆咖啡邊睇小說 OR 跟朋友吹吹水,真係要到台灣或者外國先得???

    回覆刪除
  3. 亞咪 咁就乖啦!早睡早起身體好嘛!都唔明點解我哋識咗咁多年,我嘅優良習慣一啲都感染唔到你嘅~ 香港係一個嘈吵之都,乜你宜家先至知咩?如果你想同啲friends吹水,我建議你都係去空置咗嘅碼頭算啦。

    回覆刪除
  4. Well,愚人節出世0個位美女都好似係夜鬼嚟0架噃~~

    回覆刪除
  5. 我也喝咖啡,  無糖少奶的那種 (去咖啡屋除外  ). 最近少喝了, 因為經 "實驗" 證明,  即使早上喝, 晚上我也會睡不好了 .

    回覆刪除
  6. 暖暖:那就不要再喝了!晚上睡不著,很辛苦耶!

    回覆刪除